车主看过来 探一探沃卡龙多功能蓝牙电源如何与众不同

来源:厂商供稿      编辑:袁春苗 2015-01-26 16:08    浏览量:11763

蓝牙耳机是很多追求效率人士的必备物品,从早先的蓝牙2.0到现在的蓝牙4.0,版本号提升了一倍,技术的提升却不止一倍,蓝牙耳机这项发明让我们真正体验到了无线生活的便捷。而随着交通法规严厉度的提升,蓝牙耳机更是走进了车主生活中。因为工作环境不同,车主所用蓝牙耳机一定要与普通产品有所区别,那么今天实测的沃卡龙多功能蓝牙移动电源到底和普通耳机有何不同?让我们一探究竟。

车主必备神器 沃卡龙多功能蓝牙电源实测

蓝牙连接速度

首先在关机状态下长按多功能键(约3秒),蓝红灯闪亮后开机。测试开机功能是有正常,耳机是否有电。

然后打开手机蓝牙功能,将耳机重置为关机状态并长按多功能键(约5秒),待蓝红灯以0.5秒为周期交替闪烁,从手机端选择V8071,此时若耳机蓝灯熄灭,红灯以1秒为周期闪烁两次则表明蓝牙配对成功。

通常第一次连接速度偏慢,再次连接时速度明显提升,并在手机电量旁边独立显示耳机电量指示,这便是蓝牙4.0带来的技术福利。

车主必备神器 沃卡龙多功能蓝牙电源实测

据悉,V8071可同时连接两台手机,并储存8台连接设备,蓝牙的传输距离为10米。

待机时间/通话时间/音乐时间

待机时间是购买蓝牙耳机的车主相当关心的重点,谁都不想电话接到一半没电关机了。我们就沃卡龙V8071的待机时间进行了测试,结果发现从充满电到没电自动关机时间超6天!整整6天!这在蓝牙耳机中十分少见。询问沃卡龙工程师,工程师表示这是因为蓝牙4.0的超低功耗设计与3ms响应时间的相融合,将蓝牙与手机之间信号传输功耗降到最小,才能保证160小时超长待机。

除了待机时间,通话时间和音乐播放时间更是车主们关心的重点,本次实验选用的手机是iPhone5s,无停顿拨打电话,并将耳机闲置在一边。

测试时间从上午九点开始,每隔十分钟观察耳机电量,一直到13:50分,观察到耳机电量耗尽,通话时长4小时51分钟,通话时间时长约5小时。(耳机电量耗尽后通话仍然进行)

车主必备神器 沃卡龙多功能蓝牙电源实测

而音乐播放时间,我们使用“网易云音乐”手机客户端,播放时长为5小时的音乐,最终发现音乐停止在3小时56分钟处,得知V8071音乐播放时间约为4小时。(耳机电量耗尽后音乐停止播放)

总体来说,沃卡龙多功能蓝牙移动电源使用时间基本与广告相同,在同类产品中属于佼佼者,车主不必担心电量问题。再说还有一个专用移动电源底座以供充电,车主更是不必担心。

音乐播放/通话质量

首先测试V8071的音乐播放功能,经过约100小时的煲机,正式开始试听音乐。我们选用了蔡琴《被遗忘的时光》测试人声,流行音乐《小苹果》测试大众摇滚乐,Lady GaGa《Bad Romance》测试电音,这三曲音乐基本上涵盖了车主常听的全部类型。

经过煲机后的V8071声音效果较出厂时有一定提升,但不是那么明显。经过一段时间的试听,感觉V8071整体表现比出色,尤其对一些人声的演绎十分到位,不过音域偏窄,总体来说与常规有线耳机相比有一定差距,但也在情理之中,不过与同级别蓝牙耳机相比,V8071优势明显,车主不必过分担心。

车主必备神器 沃卡龙多功能蓝牙电源实测

接着测试V8071的通话质量,我们选择在车内进行测试。沃卡龙V8071选用了进口CSR芯片,保证蓝牙传输过程中的音频音质,在一定程度上对通话效果做了优化处理。而主动采音的DSP降噪技术,能够消除环境噪音,是音轨更加舒适,让通话质量如同面对面沟通交流。通过两大技术的优化,V8071的通话质量相当不错:拾音效果清晰,降噪有效,收音方表示听的清晰,十分不错。

总体来说,V8071的通话质量与音乐播放质量在同级别水平之上,完全能够满足车主通话/娱乐要求。

移动电源实测

多功能蓝牙电源,除了蓝牙耳机最重要的便是移动电源底座。移动电源便是蓝牙耳机底座,可以使用背夹安装在汽车通风口,安装位置以可以将耳机顺手放置在底座位置为准。

据官网数据显示,V8071多功能蓝牙移动电源电池容量为2600mAh,猜测为一颗18650电池,经过测试其输出电压为直流5V,输出电流为1A左右,也就是说使用V8071为手机充电时速度正常,但为平板充电时间偏长,甚至会出现充电时玩平板无法存电的状态。不过V8071的移动电源定位于紧急备用,平常可使用汽车点烟器插口或沃卡龙V8011。

车主必备神器 沃卡龙多功能蓝牙电源实测

虽说定位于应急使用,但V8071仍然具有七大防护,分别为防过充保护、防过放保护、防过压保护、防过流保护、防过功率保护、防过温保护、防短路保护,整个电源可谓将“安全”做到了极致,而这也是V8071的终极目标——智能、安全、便捷。

写在最后

在拿到V8071时,感觉到其与普通产品的不同,无论是做工、细节、诚意,都在表示祖师汇是在用心做这款产品。看到这款产品仿佛看到了祖师汇对它做的期望。我透过这款产品不止看到了诚意,更看到了一个后起之秀的努力。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