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分享的后视镜 美赛达M13智能后视镜测评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许青石 2015-12-25 16:28    浏览量:13752

能分享的后视镜 美赛达M13智能后视镜测评

美赛达作为汽车后市场的知名品牌,从2005年创立至今已有10年,10年对于后市场品牌来讲,其实已经很不容易,算是个老牌子了。这家公司给人们的印象,除了485、庄大炮之外,研发能力比较突出也是其中之一。作为老牌方案公司,美赛达一直保持着比较稳定的研发团队,这赋予他们及时切入市场热点的能力,所以,当编辑看到这款M13的时候一点也不惊讶,他们其实在2014年就开发过基于WINCE系统的后视镜,转向安卓也是顺应潮流。

由于近期测试的后视镜实在太多,所以编辑就不向读者们汇报一些像蓝牙连接、多媒体播放之类的通用功能,还是把体验过后的重点交待一下,我们来先定一下基调,这是一台有社交潜力的、比较稳定的双语音智能后视镜。

能分享的后视镜 美赛达ME3智能后视镜测评

先来一张全貌,公模产品,界面是自家的 

786方案 安卓机中的稳健派

MSTAR786芯片,是使用时间比较长,相对更稳定的准前装安卓方案。美赛达M13就是基于这一方案的后视镜。那么我们都知道,稳健和功能现在是个矛盾体,以2核A9芯片的1G主频,现在带很多东西都带不动了,所以在测评中,不需要指望有超出预期值的流畅度。事实上我们在切换界面、开启功能的时候,体会到的操作度可以说中规中矩,不至于很慢。

现在四核的智能后视镜已经出来了不少,但还没有一家生产商敢说自己的产品已经达到稳定,786方案并不便宜,厂家牺牲一些硬件性能和成本,换来的是产品设计上的稳定度,对开车慎重、价值观上安全意识比较强的车主,是适合他们的良心选择。

能分享的后视镜 美赛达ME3智能后视镜测评

车规级,更稳定 

亮点 硬件分享与手机APP的联动

在日常开车的时候,我们往往会有一些保留影像的冲动。编辑性格比较火爆,看不顺眼开车不守规矩的家伙,有时候大家等红灯排得好好的,硬是有些人喜欢实线变道在你前面夹个塞。碰到这类人,记仇的老编我可能会回家时把行车记录仪的卡拔下来,到电脑上一段一段去回放,找出证据之后@一下广州交警。那时候我就想,如果行车记录仪有个一键取证的拍摄按键,图片放进专门文件夹里,就免除我在一段段视频里排查的辛苦了。

美赛达的M13智能后视镜已经实现了这样的需求,在行车记录界面有一键拍照和录制12秒短视频的功能,拍下来的资料可以通过手机APP车联宝直接分享到微信、微博和QQ上。这样有两个好处,第一,车主不再需要拔卡就可以获取指定证据,第二,除了抓拍负能量的,车主也可以方便抓拍正能量的温馨场景,比如和朋友们分享旅程中的美景。

能分享的后视镜 美赛达ME3智能后视镜测评

可以手动拍照,也能录视频

能分享的后视镜 美赛达ME3智能后视镜测评

12秒的短视频录制功能体验

美赛达智能后视镜的分享功能,在编辑看来是非常实用的小创新,但还应该继续进步。比如说在他们的分享(取证)功能能不能和后视镜的智能语音结合,通过(拍照、录像)等短口令实现无手操作,让车主更安全不分心;比如说能不能把取证和举报功能结合,让车主的证据直接进入所在地交警的微博或微信平台,再比如说能不能有实时路况分享功能,相同行驶路段上某一车主对拥堵的上报拍摄,可以让其它有车联宝终端的车主共享。

 其它 智能语音、行车记录、实时路况与人伤救援

刚刚说了这款产品的核心亮点是786方案的稳定和拍摄、录制与分享功能。当然,美赛达M13也有另外一些比较不错的配置,可以顺带为读者们提一提。

一是他们家的行车记录是前后双录的,相比单路录制,前后双录当然取证更方便,特别是对于后方产生的刮擦类事故。测试中我们发现有个缺点,就是他们的两路摄像里的画中画没有边框,如果开车时碰见前后景物比较类似的情况,人会产生恍忽感,好像融合到一起了,到底哪个画面是前,哪个是后?这点希望能有个优化。

二是他们内置的是高德导航,有实时路况功能。对于一台能联网的智能后视镜,编辑的基础要求是一定要有实时路况,交通那么堵,你开发个互联网产品,连路况都不提供是在逗我吗?高德导航老实说和高德地图比,体验差不少,但起码好过没有实时路况的地图。

能分享的后视镜 美赛达ME3智能后视镜测评

能联网,也可以WIFI共享

能分享的后视镜 美赛达ME3智能后视镜测评

能分享的后视镜 美赛达ME3智能后视镜测评

高德导航地图,有实时路况

三是美赛达M13智能后视镜还体现了车主关怀,内置了人伤救援功能。这个功能分为两块,一是当车主万一不幸出现交通意外,在人能够操作的情况下可以直接通过这个功能呼叫援救,二是产品本身内置的G-sensor重力感应器在感受到剧烈碰撞时也能自动拨打救援电话。

能分享的后视镜 美赛达ME3智能后视镜测评

人伤救援,体现车主关怀

关于智能语音,我们测试后觉得拾音一般,需要较大声对着去喊,但好处是对于识别后的结果,仍然可以用语音选择,不需要用手去点选,提醒一下大家,美赛达是目前为止,仍然保留了自建人工话务后台MM的公司,他们的人工语音导航服务也是很好的哦。

能分享的后视镜 美赛达ME3智能后视镜测评

唤醒识别要大声点

能分享的后视镜 美赛达ME3智能后视镜测评

可以通过语音在次级的搜索结果中选取目的地

除此之外,美赛达家的车联宝软件还有手机位置推送到后视镜、位置分享接人等小功能,但这些不算粘度很大的刚需,大家可以当作锦上添花的玩具玩玩。

 能分享的后视镜 美赛达M13智能后视镜测评

车联宝,有趣的手机APP 

360汽车网点评:

通过测试美赛达M13这款智能后视镜,编辑认为,玩好他们的拍摄分享功能是件很愉悦的事情,网上零售1899元的价格也不算离谱。从之前我们接触的美赛达WINCE后视镜开始,就发现这家公司就比较重视产品的社交化,如果能把社交功能做得更深更透,相信会受到更多车主欢迎。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能分享的后视镜 美赛达M13智能后视镜测评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TestScore/2015-12-25 16:28:40.0/15131.html
关键词: 美赛达 后视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