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世纪BE MK 2:老烧友不用听,一看就懂了!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刘扬 2016-04-07 16:34    浏览量:22632

如何挑选音响产品,老烧友们都有自己的心得。在音响成为大众娱乐产品的1990's年代,最初大家都没有经验,靠搬动一下器材,称称器材重量,来衡量器材的好坏。要说当时也是有一定道理的,如越重的功率放大器,铝质散热片肯定越多,理论上来说,功率放大管组越多,功率会越大。后来市场里那些“坑爹”的商家,在功放底部加铁块,倒逼烧友们开始自学成才,对电子电路和声音鉴定练就了一身真本事。当时的音响爱好一有新产品,就抱到一起切磋,久而久之成就了“火眼金耳”的老烧友。在汽车音响行业,历史的轨迹也总有惊人的相似之处。最初买汽车音响产品,不大不买,不重不买。到现在,发烧车主们也懂得了看电路看元器件,查阅参数而用耳朵收货。这次我们360汽车网测试的创世纪Black Edition MK 2,从外观到内部电路,老烧友不用听,一看就懂它的素质。连接音响系统试听,更让你对它的声音有更深刻的认识。

Genesis创世纪产品的更新替代:从Dural MonoBLack Edition MK 2

第一次接触Genesis的产品时,当时银色的Dural Mono功率放大器是汽车音响改装行业少有的纯甲类功率放大器,一经推出就让汽车音响迷们非常喜欢。当时我们对Dural Mono的理解是两个单声道,但一看外面的接线,明显就是一台两声道功率放大器。混汽车音响行业,如果不懂些汽车音响专业英语是混不好的。后来才了解到,这台功率放大器为了确保好的声音,除了前级处理电路采用双通道电子元件控制外,其它的从电源开始一直到放大部分全部是单声道功放的设计。

BE MK 2的前身在业界获奖无数

现在GenesisDural Mono升级为Black Edition MK 2BE MK 2),而采用的依旧是甲类纯手工制作,电路是两个独立单声道功率放大器的设计。这种设计,现在也成为了Hi-end顶级汽车音响功率放大器的一种标志。




BE MK 2有着Genesis英国靓声的DNA

BE MK 2和升级前的Dural Mono的最大区别就在于外观改变为黑色的喷砂效果处理,这也使得Genesis的镀金铭牌非常突出。直到现在,Genesis的所有产品都是在英国纯手工制作。除了24k镀金的接线端子,人性化的有外接散热风扇的电源输出之外,BE MK 2有着Genesis式英国靓声的DNA

DNA1:双电源独立声道电路处理

前面反复提到的BE MK 2内部的电路设计,其实是两台单声道功放。从内部电路布局就可以看出,尽管全部是在同一电路板上,但可以明显地看出双牛,双电容,双放大电路……;这种电路布局在电子术语上说的是声道分离度更好,而在声音的表现上则会有着更加精准的声像和更加清晰的层次感。

DNA2:低电压供应控制

BE MK 2在电源部分的侦测电路,可以检测车载电源的供电情况,在低电压时会自动升压电路以确保音响系统的电源稳定。教电子电路的老师说过,低电源会使本底噪音变大。稳定的电源供应可以降低噪声窜入的可能。

DNA3:同步主动分频电路

在前级处理电路上,BE MK 2做得比较巧妙。它针对汽车环境偏边聆听的特性使用独立的声道电平调校方式,但是在前级电子分频处理上,又确保左右声道的一致性而统一调校。

DNA4:动态热量跟踪

纯甲类功率放大器最大的问题是会产生较大的热量。当电子元器件过热时工作不稳定或性能下降。BE MK 2动态热量跟踪电路,侦测机器的温度而驱动冷却风扇的运转。

BE MK 2还有其它许多的功能,如使用智能音乐信号开关机,可以让这台功率放大器和原车音响系统就可以良好的兼容,另外如桥接驱动等。

从上面的电路分析可以了解到,BE MK 2已经为了优秀的声音表现设置了许多“保镖”。在澳良企业中山的试音室里试听,推动的是德国彩虹喇叭2x100W@4欧的功率输出比你想像得要加有能量感,其实BE MK 2在失真度为0.1%时,可以输出150W,这个你没有想到吧。音色的表现上如春花般烂漫的明亮与阳光,再加上温润厚重的声底,BE MK 2精致而准确的味道,就是英国声的低表。台湾音响评论教父刘汉盛评论好声音的极致是:明亮甜美。试听一下BE MK 2,尝尝它的甜吧。

BE MK 2技术参数

额定功率:2x100W@4 /额定功率:2x200W@2 / 桥接输出:1x100W@4 / 额定功率(0.1%):2x150W@4 /额定功率:2x250W@2 / 桥接输出:1x500W@4 / 信噪比:100dB / 输入灵敏度:0.3-5V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创世纪BE MK 2:老烧友不用听,一看就懂了!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TestScore/2016-04-07 16:34:02.0/15300.html
关键词: Genesis 创世纪 BE MK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