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后视镜遇见手机--- 普方达科技如何让双屏互动起来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廖海玲 2016-05-26 15:31    浏览量:18348

当后视镜遇见手机--- 普方达科技如何让双屏互动起来

随着行车智能化,车辆联网等的提出和落地,近年来车联网后装电子市场智能后视镜产业正在井喷爆发。后视镜产品方案作为整个产业链的核心,更意味着对整个后视镜产品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和影响力。后视镜产品性能同质化,功能大同小异的今天,怎样的产品可以打开思路,创造新局面,解决市场日益增长的各类需求呢?

今天测评的是深圳市普方达科技有限公司的后视镜整体方案,在测试了采用该方案生产出来的后视镜和手机配合app车车助手后,发现该方案实现了很多实用的创新功能,后视镜如语音识别不准确,记录仪文件查看难等问题都一一解决了。

微信播报,多对多连接

打开后视镜和车车助手,通过自己的微信账号登录,然后扫描后视镜中出现的二维码,连接绑定后视镜。这时候好友发来微信信息,后视镜会立刻读出微信的内容,没想到的是,好友发的英文消息和表情竟然也读出来了。

用此方案的后视镜,可以支持用户同时绑定多台后视镜,同样的一台设备也可以提供多个用户绑定,方便不同的车主用户进行账号切换,也方便了企业用户对车辆进行管理和家庭用户安全性。即便爱车不在车主视线内,后视镜依然可以看着爱车,实现拍照和录像。

当后视镜遇见手机--- 普方达科技如何让双屏互动起来 当后视镜遇见手机--- 普方达科技如何让双屏互动起来

视频轻易获取,一键分享

路测时,后视镜启动后,打开车车助手,可随时对着镜子喊“抓拍”,后视镜能主动抓拍说话前后5秒的视频,即时手机查看,无需唤醒。同时,手机可以主动抓取后视镜前后双录的视频,然后车主通过车车助手app自带的视频剪辑直接编辑处理。加上车主喜欢的配乐,一键分享给朋友,无论是微信,QQ还是其他任何社交平台都没问题。

当后视镜遇见手机--- 普方达科技如何让双屏互动起来 

当后视镜遇见手机--- 普方达科技如何让双屏互动起来

当然,车车助手内置有车生活车友社区,发送到此和其他车主交流,在这里可以看到很多其他车主的实时视频。手机联接后视镜后下载文件很快,基于Wi-Fi点对点的传输技术不用耗费流量哦。

行车记录,带数据的护航卫士

一直以来有一个用户容易忽略的痛点,如果车主和他人发生碰撞了,责任怎么划分。传统上是取出行车记录仪上的SD卡然后复制再找个地方拿电脑看,想想都觉得麻烦。针对这一点,此镜子会在碰撞瞬间自动锁影一张图片,然后通过手机连接后视镜,直接调取后视镜中自带时间,时速,行车轨迹的录像视频。此方案的视频采用了新格式,针对目前MTK 6580/8321方案,录取三分钟视频占空间180M,而新方案只需要80M就够了。

 

语音识别,导航再也不路怒

去年一个开车的山东大汉用方言呼叫车载电话的视频火了,导航无法识别方言,连电话号码都总是搞错怎么行,瞬间让人秒得路怒症。现在的导航也存在类似的问题,比如导航去京华工业园,即便字正腔圆,总出现浙江金华工业园这个优先选项。通过车车助手自带的地址输入接口,可以直接打字输入车主想去的目的地,地址精确,然后发送到后视镜。车车助手还多加了初次见面没有加微信好友时短信接人功能。

360汽车网点评:后视镜层出不穷的同时问题也接连不断,真正能领先于其他后视镜,并且做到差异化和为车主解决实际问题的少之又少,普方达方案商就是其中一个。普方达从研发软件开始,打造车车助手,解决了后视镜的四大痛点,打破原先只能1对1绑定设备的局限性,为车主提供了便利和交流的平台。创新和实用的功能,正在推动行业的发展与变革,为车主带来更多的科技体验,才能以创新定义未来。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当后视镜遇见手机--- 普方达科技如何让双屏互动起来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TestScore/2016-05-26 15:31:27.0/15540.html
关键词: 普方达 后视镜 方案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