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剧世家IA320.4:不仅继承了脸谱还继承了靓声基因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刘扬 2016-06-22 12:18    浏览量:13793

将旗舰级汽车音响功率放大器重新立了标杆的歌剧世家,对入门级的产品也开始重新定义了!最近至上音乐汽车影音全国连锁正式开始上货歌剧世家的入门级Image印象系列功率放大器,分为四声道功放IA320.4IA400.4。在许多发烧级的音响玩家看来,入门级的产品之所以称之为入门,就是稍微听得一下了的意思,似乎离真正的HiFi还是有点距离,但歌剧世家不这么认为。这次360汽车网测试的IA320.4,估计只看颜值,你就会认同它。

向兄弟们的规格看齐

全新的Image印象系列功率放大器,在外观上作出的最大的改变,是向它的兄弟们的规格看齐,这也使得这款歌剧世家功率放大器,和歌剧世家的家族有了一样的“脸谱”。铝质一体化拉伸铝件散热片,表面拉丝工艺处理。表面是非常简洁的设计外观,良好的散热效果源于后面的长条型有更大散热面积的散热片,歌剧世家的创始人何伟帮(帮主)介绍说,这样的散热设计在有更简练的外观的情况下,有着最佳的散热效果,这也是为何歌剧世家的功率放大器都用这个设计的原因。


打破入门级常规的框框

从外观来看,新的Image系列的接线端子等也更换为更高品质的水晶镀金接线端子,这些通常都是用在较高级的功率放大器上的。打开IA320.4功率放大器,你会发现,其实歌剧世家的全新设计打破了入门级的常规设计的框架思路:

1、重用料而不只外观。IA320.4不仅仅在外观上有更好的设计,在用料方面其实也是。除了水晶接线端子之外,如应用更大的环形变压器,应用更好音质的金属电阻与ELAN级耦合电容,包括精制的双面环氧树脂版电路板等。和许多普通入门级功率放大器,用单面板,元器件粗制滥造完全不同。

2、重品质而不只功率。从功率上来看,包括IA320.44x80w,另外一款IA400.44x100w。功率比原车主机的更大,这是后级功率放大器的首要目标。但就从功率来看,歌剧世家比常规的入门级的50W60W大了50%到一倍。但歌剧世家的IA系列还更注重声音的品质,因此从电路布局到细节设计,都体现歌剧世家的匠心。IA320.4采用的对称布局,声道独立而使分离度更高。

3、重效果而不只功能。许多入门级产品为了得到更为广泛的用途,设计了许多的功能。对于发烧音响电路来说,功能越多对音响效果的影响越大。因此IA320.4在功能上,取简洁设计路线,保留必要的前级处理如电子分频以及输入灵敏度等。

不仅是改了型号,声音也脱胎换骨

Image系列最初的设计款是 歌剧世家的MF系列,现在将喇叭低音和功率放大器一起系列化,全部升级为全新的Image系列。这也是迎合越来越多的车主喜欢简单快速改装而获得更佳音响效果的方式,歌剧世家不只是简单改了型号,声音也脱胎换骨,并将歌剧世家的高解析力,平衡度和力量感的声音取向融入了这个系列。

更大功率代表了更大的动态

其实入门级的产品追求大功率的目标就是要有更大的动态。这样可以使得如低频重播有更高质量,在小音量时也有良好的平衡感。如我们在试听时,用《电子贝多芬》或者《悲情城市》、《阿姐鼓》来试听,你会一下子听到加功放与不加的直接效果。而IA320.4对大音量、大动态下的喇叭有着控制力。如果说以欣赏音乐的角度,来听听古典协奏曲、爵士音乐和流行音乐的话,你也会发现IA320.4是完全够用的,在音量较低的情况下有良好的声音平衡度,不需要老是通过提高音量来达到更好的低频能量和延伸。

另外IA320.4还有着不错的中频信息量,如试听交响乐团时,不需要很大的音量就可以感受到乐队的规模感、音场宽度以及不俗的细节。在音量较低的情况下功放自身的失真也相对较低,更容易地保证良好音质的还原。

360汽车网点评:帮主是个音响人,不是个生意人

IA320.4的设计到声音的表现,不告诉你,其实你是很难看得出这是款入门级的产品的。歌剧世家的产品一直不断地改进,不断升级,尽管是入门级的产品,帮主也是尽心去把他做到最好,这种为音响而不只是为生意的专注,值得我们好好去体验去听听。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歌剧世家IA320.4:不仅继承了脸谱还继承了靓声基因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TestScore/2016-06-22 12:18:42.0/15630.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