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规但不传统 喜力士G Four四声道功放测评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刘扬 2016-07-12 18:35    浏览量:43052

如果你是一个汽车音响改装的专业人士,你可能已经注意到了这几年火起来的DSP功放;如果你是一个爱音乐的车主,也许你会被自己不想破坏原车电子,简单快速安装就好的想法而左右;或者你会被内置DSP功放的简洁高效,多玩法而所打动。但是相信你也听说过老音响人这样的话,越集成,越多功能,说明它离保持原滋原味的HiFi越远了。德国Helix这个源自于老牌HiFi音响国度的汽车音响品牌,紧跟了潮流,但也并没有被潮流左右。尽管推出了一系列的DSP处理器,包括全新的品牌MATCH来做专车专用DSP,但它同时也相信,追求简约而又能跟上潮流的功率放大器,也会很有市场,因此2016 Helix正式推出了全新的G系列功率放大器。

G系列功率放大器:常规但不传统

如果你看了HELIX这个系列的功放,也许你会认为他是一款传统系列的功率放大器。这个全新的G系列功放有G FiVE五声道,G Four四声道,G TWO两声道和G ONE单声道功放而组成一个系列。

G FOUR四声道功率放大器

但它并不只是一个较大的功率输出的传统大功率放大器,在这个全新的G系列功放里,整合了许多的创新技术,而且功能也特别强大,声音的表现有着Helix对发烧音乐还原的执着,而价格方面也迎合市场有了更好的价格。如我们这次测评的G FOUR四声道功放,市场零售价4950元,5K不到。

我说这款功率放大器常规但不传统,除了一般的四声道功放所带的如电子分频(高通、低通、带通和低频均衡)可调外,信号的输入方式可以高低电平选择外,它的高电平还带有ADEP侦测电路,它可以自动诊断原车行车电脑里的错误码而进行保护,使行车电脑不会报错而无法使用外接音响系统。这可是许多专车专用DSP功放都没有的功能。

你要的方便,G FOUR都有!

从外观来看,G系列功放还是延续了Helix扁平小型化设计的理念,厚重电泳黑的散热铝件拉丝处理,正中间的Helix标志在通电后会发光。两侧的接线方式,一边是低电压的前级处理和功能调整,另外一侧则是大电流的电源输入和连接喇叭的功率输出。


从前级电路处理来看,你要的方便,G FOUR都有。输入方式可以选择2声道和4声道方式,选择2声道省掉一组信号线,可以自动将信号从A/B转到C/D声道。A/B声道可选高通和直通,C/D声道则多一个选项可以作低通推低音,并可以外接一个线控,来调节C/D声道的音量。说它的方便,其实你还要注意,它的分频点的选择可以从15Hz起最高到4kHz,完全可以作为主动应用。外加的一组RCA输出,可以将A/B声道的信号传输给另外一台功率放大器。

在电子电路方面,这款功率放大器也充分做到了和原车的高度整合性。如有着低到6V的自动启停功能,高电平输入除了前面讲的带有ADEP故障码侦测功能外,最高可达14V的信号输入。G FOUR采用高品质的双面板,低功耗的贴片元件设计。除了选用发烧靓声的电子元件选用外,大功率的超稳定大电流功率管输出,也使这款功率放大器在2欧状态下可以满功率输出120W

G FOUR通杀型,啥都能伺候

从上面的技术分析里可以看到,这款G FOUR功率放大器是多功能通杀型的设计,无论是你想配置2.1系统,还是4声道四门套装喇叭,或者你配搭的是前声场两分频主动式设计,它都可以适用。从2欧状态稳定输出120W的设计,甚至可以用一台功放来推两对并联的套装喇叭来做外场展示用,功率足够。

如果你是一个细心的玩家,你还会发现Helix功率放大器的一个秘密,它在前级输入时都有较高的灵敏度,意思就是你的输入电平都不需要调到多大,它就可以满功率的输出。这种设计很容易引起功率放大器内部电路大电流而产生谐波失真,听感上会引起的感觉是声音发粗发硬。但在Helix的这些功放里,你却还是体验到最为细致的原滋原味,Helix在技术与声音里的平衡,堪称大师。而在声音的表现里,我想装车试听的效果,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外接的低音线控,可以控制C/D声道音量

360汽车网点评:音响还是要有点HiFi精神的

适用性强,而且与原车可以完美匹配,价格合适,这其实是专用DSP功放热门的要素。但从G FOUR这样的功率放大器来看,传统的功放也正在适应市场的发展。但并不将所有的功能都高度集成,而又保证有最佳的效果和最高的性价比,这是Helix推出G系列功放的最大特点。对于音响而言,我们除了方便,简洁适用外,我们的初心-HiFi精神还是要有的。来,听听这款G FOUR,体验一把它的初心。

Helix G FOUR主要技术参数

输出功率 RMS / max. @ 4 Ohms  4 x 80 / 160 Watts  @ 2 Ohms       4 x 120 / 240 Watts  bridged @ 4 Ohms        2 x 240 / 480 Watts  输入4 x RCA 4 x 高电平输入  低频均衡增益0 - 12 dB / 45 Hz 高通15 Hz - 4,000 Hz可调  低通40 Hz - 4,000 Hz 可调  带通15 Hz - 4,000 Hz可调  失真度:0.02 %  信噪比:108 dB (A-weighted)  输入灵敏度:高电平2.5 - 14 Volts 低电平RCA / Cinch 1 - 6 Volts 尺寸:57 x 334 x 241 mm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常规但不传统 喜力士G Four四声道功放测评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TestScore/2016-07-12 18:35:42.0/15683.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