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霸克ES100.4功放测评:入门级也不将就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刘扬 2016-07-15 17:10    浏览量:21713

其实早在带DSP这种小功放出来之前,国际上就开始流行了汽车音响功率放大器的小型化。从许多国际知名的汽车音响品牌所推出的系列产品来看,都可以见证这样的趋势。在国内,随着汽车音响改装升级越来越普及化,许多喜欢音乐的车主想要更好的音响效果,升级音响成为他们的刚需。但他们也并不是专业级的玩家,不需要彰显自己的特立独行,对音效更重于车载音响的表现形式,因此需要的产品要有好效果,但易安装不张扬,这也正和国际汽车音品牌的最新设计趋势。来自美国的BKELL,致力于专业级汽车音响改装大众化,在20166月,也正式推出最新款的ES系列的功率放大器,它的设计理念,也正是迎合这个市场的需求,入门级也不将就,小型化也高性能。

新美式风格的特点:音质和功率并举

先说说音响的风格,俗话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对于音乐鉴赏也是如此。从早期的家用音响开始,就有诸多流派:英国派,德国派,北欧派还有美国声甚至还有日本流派等,但其实这些都是因为人们的听音习惯以及对音响艺术的理解不同,而所追求的目标不同而已。许多基本要素其实都是相通的,现在越来越多的品牌都国际化,这也使得这些品牌也会因此而风格略作调整。

从美式风格而言,它一直以来不同于欧系的风格而以力度,动态,大功率,爆发力而闻名于世。但在汽车音响改装里,从北美顶级的Hi-end品牌Hybrid Audio,到现在越来越多的美国品牌也走SQ路线,包括美国KICKER也开始推出QS系列的音质型套装喇叭等,这些都说明新美式汽车音响的风格,音质和功率并举。大功率大输出是美式风格的基石,但在SQ音质这种细节方面也越来越注重。这次我们测评的这款美国霸克BKELL入门级的ES100.4,可以说从外观到性能,都说明了这一点。

ES100.4:价钱和外表都很低调!但性能却很张扬

BKELL的中国运营商广州美托声频的高总了解到,这款ES100.4功率放大器市场零售价在1680元左右。的确,你从外观来看,有着BKELL一直的脸谱,用镀铬的BKELL标志,一体成型的拉丝铝件散热,接线方式和调节方式和传统的功率放大器一样,大电流的电源与喇叭接线在一边,信号输入与前级处理调节在另外一侧。

但从大的接线端子,以及丰富的前级处理功能,其实我们可以看到,ES100.4的外表和价钱的确都很低调,但它的性能会让你刮目相看。

1、小型化AB类设计。现在的车主为了安装简单,放置方便通常要求小型化。车载功率放大器的小型化通常会选择更高效果的D类设计,但声音的表现会出现发硬粗大的声线。ES100.4也是小型化设计,但为了更好的音质效果采用AB电路

2、大电流大功率设计。4声道入门级的功放,很多人设计的理念会是功率足够就好,能满足基本要求就可以过关,ES100.4则不是,每个声道在4欧状态下可以输出4x100w的功率,还能在2欧状态下工作稳定而输出150W,功率没有倍增的缘由我想可能是功放小型化散热不足而不推荐。

3、和原车良好的整合性。现在许多的入门级功率放大器,都有不需外加高转低的高电平输入功能,ES100.4也是如此,同时他带有音乐信号启动功能;不需要接启动线。许多车型并没有提供额外的 ACC启动线,或者接线很困难,这就要求功率放大器有此功能而能和原车音响音响良好整合。ES100.4启动功率放大器提供三种方式,常电,信号以及REM启动线。

4、专门针对2.1的设计电路。ES100.4有着针对Rear(后)声道的专门处理电路,输出可以桥接成单声道来推超低音,并可以针对这个声道的低频部分进行均衡处理(0-9dB可调)。

声底不再是肌肉型,符合国人喜欢的柔情

在美托声频的试音室里聆听这款ES100.4功放,来推动BKELL最新的PX650套装喇叭。说到ES100.4的音色特性,初听你一定找不到那种源自美式肌肉型的、过于个性化的特质。当然它也不是那种让你一听就有着华丽、甜美音色。从听感来看,ES100.4强调的是声音的细节和乐器音色的准确性,总体音色自然无音染,细节丰富。当重播MECA最新的《Positive Listening Volume II》这张测试碟时,音像鲜活、定位精准且质感真实强烈,表现出极其丰富的细节,而且还能完全脱离箱体,活灵活现地呈现在聆听者的面前。


当然,在动态和能量感的表现,特别是在低频上的张力,这还是美系风格的强项。试听的《民歌蔡琴》的《渡口》、《Tutti》的《Dance Of The Tumblers》,能量十足,而且还能在原本基础上听出更多、更深入的东西:低频下段的暗涌,下潜深度也绝不含糊且非常清晰,反应速度非常快。

360汽车网点评:有着成为BKELL的新爆款的潜质

在试音室里试听时,用大音量试听,我所担心的功率放大器的散热并没有达到我所猜想的那样烫手。从功放设计的底部到两侧的散热,其实已经充分考虑到了这些问题。ES100.4如果单论它的功率和它的声音的表现,你绝对不会想到他仅是BKELL里的入门级,1680元的价格,功率和音质并重,小型化设计和原车良好的整合性,我想它绝对有着成为BKELL新爆款的潜质。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美国霸克ES100.4功放测评:入门级也不将就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TestScore/2016-07-15 17:10:22.0/15700.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