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乐感只靠实力! 德国彩虹PROFI系列水晶面三分频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张志远 2016-08-09 16:33    浏览量:23338

RAINBOW德国彩虹公司这套全新力作早在2015年的11月份已经正式发布,不过距离正式来到360汽车网的评测室足足是“延误”了半年多。正如一次远途旅行也不要在意飞机延误一样,好产品也不需要介意它姗姗来迟。全新彩虹专业系列用上多项独家核心技术,发布日就引起广泛关注,可以说是一款让消费者和爱好者非常期待开声的产品。

PROFI专业系列下拥有多款新品,包括高音、中音、两款中低音以及超低音单元,全数均采用德国彩虹多项独家核心技术。这次进行评测的是由PL-T28高音PL-M3P中音以及重点的PL-W6C水晶面中低音组成的三分频组合。PL-T28丝膜球顶高音单元用上纯手工打磨的不锈钢框架,整体重量达330g,定位是一款质感和音质并重的高质素高音。PL-M3P相位锥3英寸中音单元,用上复合三文治音盆技术实现最好的音质。PL-W6C中低音喇叭同样是复合三文治盆,音盆用上独特水晶面造型设计。面层是纯手工打造的特殊涂层,保证最优秀的音色控制力。



年度重点产品

这套三分频中音和中低音单元均用上三文治盆,看得出彩虹给出的诚意及领先的扬声器技术。三文治盆在处理音质的优势上面不用多作介绍浪费唇色,一直是爱好者推崇备至的发烧音质元素。中低音单元其实彩虹还有一款PL-W6P中音单元一样的三文治盆带相位锥款式以供选择,当然现在评测室里面这款水晶面的中低音才是彩虹的重点。记得在去年底澳良企业举办的年度经销商会议暨彩虹新品发布会上,德国彩虹总裁Marc与技术总监Daniel亲自来到中国介绍这款产品,足见这独特技术的发声单元重要地位,产品亮相之时更引起彩虹核心经销商和音乐爱好者的一片“哗然”。不规则状的水晶面加上纯手工特殊涂层,在现役的汽车音响扬声器单元上极为罕见。

PL-T28、PL-M3P和PL-W6C组成的“水晶面三分频”

28mm高音单元用料讲究

高音头不锈钢框架内部

“骚”到骨子里

纸盆是发声单元的灵魂所在,彩虹这极为漂亮的水晶面中低音是目前现有纸盆上拥有最好的特性,加上复合环保橡胶W型悬边加上黑色电化铝设计,借助对流体力学方面的影响,避免如常规纸盆上容易产生的厚重位移造成盆裂失真以及影响线性。盆架则是压铸铝设计,保证高线性位移和高流量通风性能为磁体散热。

类似钻石形态的水晶面让好声音永流传

底部厚实磁路

高音头外部金属框架

丝膜球顶高音

三文治盆中音

低频重现一听难忘

独特的水晶面设计加上三文治复合结构,声音处理上比以往产品至少提高1个倍频,音乐覆盖范围更广声场更开阔,也有效抑制金属声和轰鸣声乱串。音乐性更贴近自然和柔顺,同时也具备金属材质振膜的解析力以及高声压下的精确性。除了惊人的中频表现,这款水晶面中低音更有坚实干净的低频效果,如果车内空间不想容纳一个低音炮,这个中低音单元绝对能满足低频效果的需求。试听弦乐方面的曲目更能体验水晶面中低音表现力,低音乐器如大提琴显得分外有稳定感而清晰,鼓乐敲击节奏分明引起激烈振动,低频重播能力远超想象。


PL-W6C水晶面中低音

360汽车网一直拥有非常良好音质特性的德国彩虹这次来了独特的创新,全为音质而展现雄厚实力。28mm高音良好穿透能力而高频不尖,相位锥三文治中音除了解析力之外相位也是清晰丰富。水晶面音盆设计的中低音更不用多说,对现场环境重塑,德国彩虹这次开足火力。

RAINBOW德国彩虹PROFI系列三分频套装喇叭参数:

规格:16.5英寸三路分频喇叭

高音单元:PL-T28

尺寸:1.1英寸/28mm

额定阻抗:4Ω

灵敏度:92dB

频率响应:1kHz-35kHz

中音单元:PL-M3P

尺寸:3.5英寸/90mm

额定阻抗:4Ω

灵敏度:88dB

共振频率:85Hz

峰值功率:80W

频率响应:180Hz-15kHz

中低音单元:PL-W6C

尺寸:6.5英寸/165mm

额定阻抗:4Ω

灵敏度:87dB

峰值功率:180W

频率响应:33Hz-4kHz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好乐感只靠实力! 德国彩虹PROFI系列水晶面三分频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TestScore/2016-08-09 16:33:37.0/15760.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