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克力量SQ12周年纪念版:俘虏眼球取悦听感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张志远 2016-08-17 16:42    浏览量:11925

资深的汽车音响爱好者对ROCKPOWER洛克力量这个名字绝不会陌生,洛克力量社团一直为推动汽车音响文化为目的,打造出一系列名优产品深受发烧友和爱好者欢迎。成立于2004年的洛克力量一直用实力“说话”,在大赛中获奖无数。2016年为庆祝品牌12周年,推出音质型的SQ12周年纪念版系列,继续发挥在音质演绎方面的特性。

音质型定位

要说典型的洛克力量象征意义,SQ12周年纪念版系列可谓充分演绎。洛克力量惯用的色调更为锐利,银灰处理细腻而有犀利,取名“SQ”则表达Sound Quality音质方面的定位,来得简单直接粗暴。这里得帮大家扫扫盲,如果消费者从“ROCKPOWER”这个名字认定洛克力量就是硬派代表就错了,12年来洛克力量都醉心为消费者和爱好者打造高品质Hi-Fi级别的音响产品,虽然也有能炸的产品,不过品牌核心更偏重是Hi-Fi音质!

旗舰级实力

SQ-Class 12周年纪念版分有SQ680两分频以及SQ683三分频两款套装产品,设计上高度的一致让消费者在搭配系统是能轻易获得更好的配合度。虽则三分频只是拥有不同的分音器及多了一对中音单元,但在洛克力量严谨的研发团队麾下出品绝不是马虎敷衍了事,而且两套产品制造工艺十分接近SQ系列中顶级的SQ693狙击手三分频,保证音质上性能不将就。

丝膜球顶高音单元

三分频分音器

两分频分音器

CNC高光处理、金属铝架材质、高音一体化外壳,金属味浓而且这个很“ROCKPOWER”。如果是外貌协会的人士,这两套产品辨识度十分高。如果是爱好者,也不会觉得外观设计显得突允,就是一种很稳的拿捏手法,轻松取悦消费者。

一体化全铝架设计高音头

产品设计上符合洛克力量品牌定位

包装细节处理也十分讲究

除了一体化金属外壳里的丝膜球顶高音,两套SQ系列的中音、中低音单元音盆振膜都用上金属材质处理,音盆表面更通过特化处理来展现更好的刚性,呈现乐感显得更柔性。在电声技术上驾轻就熟的应用,洛克力量融入了很多自身的个性到产品当中。中低音单元双折环悬边有着更大的线性位移,低频方面的输出也得到帮助。SQ683当中的中音单元同样拥有铝质球顶特化处理,金属盆架底部则是强磁体。

双折环悬边设计

SQ683三分频配置的3寸中音喇叭

“就这样被它征服”

走音质型路线然而很清晰定位于SQ系列旗舰产品之下,SQ12周年纪念版很稳当地去俘虏消费者的听感,无论人声、低频、蓝调或者爵士等不同曲风中演绎都干净而稳定,表现力清晰准确,就算转变到大动态音乐是也不会出现明显的失真,悠扬自然。

洛克力量为庆祝12周年纪念推出的周边产品

这是原喇叭位改装SQ680的法拉利跑车

SQ680和SQ683“齐上阵”

360汽车网点评:早前360汽车网就评测过洛克力量SQ旗舰级的狙击手系列SQ693三分频。同样出自SQ这个音质系列,SQ680和SQ683两款12周年纪念版并不是冠上纪念版名义的虚标,更旗舰产品共用高端电声技术,无论外观还是性能都不糟蹋其SQ系列之名,而且更以颜值俘虏眼球、声音取悦听感!

ROCKPOWER洛克力量12周年纪念版SQ680技术参数:

规格:6.5英寸二路分频套装喇叭

额定功率:90W

峰值功率:180W

灵敏度:89dB

频率响应:50Hz-22kHz

额定阻抗:4Ω

ROCKPOWER洛克力量12周年纪念版SQ683技术参数:

规格:6.5英寸三路分频套装喇叭

额定功率:90W

峰值功率:180W

灵敏度:89dB

频率响应:50Hz-22kHz

额定阻抗:4Ω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洛克力量SQ12周年纪念版:俘虏眼球取悦听感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TestScore/2016-08-17 16:42:01.0/15801.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