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卓傲Grandioso CF喇叭:耳朵里的豪门盛宴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刘扬 2016-09-03 15:54    浏览量:14686

音乐是一门艺术,音响也是!无论是家用HiFi,还是现在流行的Life Style的便携或无线音响,音响品牌商们都将音响设备打造成有着工业美学的艺术感。在汽车音响里,尽管许多音响设备大多隐藏安装,但音响工程师们还是将器材的外观与内在声音品质一样地孜孜以求!在意大利这个以纯手工作品而著称的国度,无论是汽车里的超跑,米兰城里的国际时装,还是如意大利卓傲这样的音响品牌,都以设计美学而受到追求品质生活的人们喜欢。

意大利卓傲Quartorigo,这个源于意大利的汽车音响品牌,纯手工打造的汽车音响设备,也致力于将每款产品打造成如同一个极富艺术质感的音乐设备,不同的只是在于,它用IC集成电路,电阻/电容/电感,或各种精选的音盆、振膜等。这次360汽车网测试的卓傲Grandioso CF套装是其顶级两分频套装。Grandioso在意大利语里是“豪门”的意思,我们来看看,这个套装喇叭让我们的听觉里有什么样的盛宴?

中低音CF165W:组合铝合金盆架+碳纤音盆

作为意大利卓傲最顶级的扬声器系列,Grandioso CF系列所选用的低音单元CF 165W,你拿到手里一看,就会被它的工艺美学所打动。纯铝合金件打造的盆架,是用10个不同铝件,用螺丝紧固组装而成,这种被卓傲称之为CFT技术的盆架,其最大的作用就是可以降低因音盆振膜工作而引起的盆架固件谐振,不同组件组合而成可以明显降低盆架本身而引起的共振,而使音盆工作更加线性。

从定心支片到支撑悬边的铝环,全部用CNC加工铝件组合。

包括接线端子,也是不同铝件用螺丝紧固连接。

CF 165W的音盆振膜,采用的是碳纤编织材质,以达到最大的刚性而质量最轻。编织材质和音盆的形状都经过意大利卓傲工程师的彻底研究与认真聆听而使之有着极佳的中低频响应,而为了使整个频带听感更加悦耳,并降低音盆的分割振动,音盆表面还纯手工特殊涂层处理,以使喇叭的中高频响应达到最佳,从分频设计在中低音只用一阶6dB/Oct.的设计可以看出它的优势。

整个喇叭的悬挂系统都是采用长冲程设计,高R边的橡胶悬边以及有着长位移高弹性的弹波使喇叭的低频响应有着良好的下潜,并且弹性极佳。32mm四欧音圈设计,额定功率可达90W,低音谐振频率为47Hz,基本上可以准确还原50Hz5000Hz的频率响应。

高音CF25T:每个细节都闪耀艺术光环的丝膜球顶高音

Grandioso CF套装的高音CF25T,也是应用纯手工组装的铝合金盆架设计,用3件不同的铝件组装而成,以降低高音支架的谐振。高音单元采用强力钕磁设计,而且有着优异的耐热特性,以避免工作年份较长时易退磁。

高音单元的前面板有着特殊的声学设计和功能应用,内环的R切角可以频率响应起到重新修正的作用;它对频率响应的作用在于整个高音频带,如同一个号角的功能而对频率起到加强的作用。而且前面板也是高音振膜支架和保护网架的固定支撑。

低感性的音圈,使高频的延伸可以做到更佳,铝骨架音圈还有着更大的承受功率能力。另外引线和振膜粘结音圈采用特种阻尼胶,使音频表现平滑,而声音听感自然,而长时间聆听都有着良好的耐听性。

为了保证最好的响应效果,包括高音的保护网架,超过80%的中空而不影响高音声响。另外,为了使高音连接良好,接线端子内藏式设计,以保护接线与连接端,并避免短路现象发生。

可选购的被动分频器CF2VXHi-end级元器件

Grandioso CF套装可以直接购买中低音与高音单元而主动式分音设计,也可以选购CF2VX这个专为Grandioso CF套装设计的分频器。分频器的电子元器件全部采用Hi-end级电子元器件。如你可以说少见的浸油电感,外面还加屏敝罩以防止电感互扰;电感线圈采用铜包铝线以达到更好的磁通表现;电容全部采用耐高电压的PP电容,包括电阻都是采用无感性的金属电阻等。


听感:适配卓傲功率放大器的自然之韵

每个有着系统设计能力的品牌,都非常懂得搭配之道。卓傲功率放大器声音精准自然,清晰通透,这也使得许多多欧系喇叭都选用它来搭配驱动。作为卓傲自己设计与开发的喇叭,和卓傲功率放大器一起试听校声,这也使得这款喇叭和卓傲功率放大器来试听从而可以表现卓傲品牌对音响重播音乐的理解。

从整体听感而言,Grandioso CF套装喇叭有着富于韵味的自然之声;我在第一次试听这款喇叭时是在获得AEA冠军的广州先歌兄弟奔驰上,用卓傲的顶级A功放Desidereo来试听,极强的动态,极大音量来聆听时,这种干净自然和稳定的声线是它最大的特点。声音整体中性听感而干净自然,略带甜味的听感而富有暧声稍厚的韵味。

360汽车网点评

其实从刚开始看到这款喇叭,我相信你也会和我一样,会被它的工艺设计范所打动。它的铝纯色外观设计,拉丝效果处理,再加上黑色碳纤的音盆,它就是一款顶级的手工作品,毫无瑕疵。但是,当你听了这款喇叭后,你会被它富有韵味的情感所打动,极宽的频域表现,再加上极大的动态表现,无论大小声,它都有着上佳的表演。聆听它,就像在品鉴一席美味的菜肴,冷盘热炒、蒸炸焖煮,每种味道都极而有道。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意大利卓傲Grandioso CF喇叭:耳朵里的豪门盛宴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TestScore/2016-09-03 15:54:36.0/15860.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