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德国乐斯登AV165-3三分频 这套Hi-End旗舰料真猛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张志远 2016-09-20 18:55    浏览量:22019

车友和汽车音响的爱好者露出惊讶的神情绝对可以理解,因为这是属于Audio System德国乐斯登的第一款真正Hi-End系列产品。最新推出的Avalanche系列165-3三分频将带领乐斯登品牌进入新纪元,“Avalanche”之意带有雪崩的意思,AV165-3会有什么暖调美声倾泻过来,值得一探究竟!

在Avalanche(下称AV)系列出现之前,乐斯登的HX系列是产品线中最为优秀的扬声器单元,音质细腻度高,声音顺滑。不过当全德国制造的AV26高音、AV80中音和AV165中低音组成全新的AV165-3出现之后,HX系列担任旗舰产品的日子宣布走到尽头了。在讲究“逼格”的业界属性前提下,乐斯登为这套新旗舰产品配置手工制木箱包装,加分不少。全套喇叭以铝制哑光钢琴黑烤漆为主,略有点走高贵配置而外观却低调不张扬路线。

纯手工木箱包裹,左下角印有Avalanche系列标识

包装细节处理尽显逼格

振频超乎想象——AV26高音单元运用上航空铝打造,网格刻意是孔径较为大的款式设计,有利于高频声道通畅和梳理,声波不会过量汇聚。内部是织物丝膜球顶高音,乐斯登团队介绍这款高音属于常规28mm高音的一个“变种”产物,直径达25.4mm的音圈共振频率数据可达1140Hz。针对一般25mm高音频响范围最高1.7kHz左右,共振频率也只有600-900Hz,所以乐斯登AV26高达1140Hz的共振频率也是这套全新三分频的一大关键所在。

特殊航空铝外框在这个角度变得淡淡暗紫色

26mm织物丝膜球顶高音

稳定性的极致追求——中低音表现方面,AV165设计重心是稳定性和良好的阻尼。这款中低音在设计上看上去类似有点简单,但是乐斯登配置上纳米纤维振膜以及高性能Nomex弹波,中央是精工铝制相位锥,音圈直径达35mm,加上钕磁体确保强劲“动力”,而标准的欧式设计和6孔设计方便任何车型上安装这套喇叭。此外AV80中音单元则更像是AV165中低音的“缩小”版,共用纳米纤维振膜和Nomex弹波、钕磁体和铝制音圈等相关技术,确保声音的一致、圆润和中频的稳定性。

乐斯登AV165中低音单元

纳米纤维振膜

红色的Nomex弹波

底部内藏钕磁动力单元

乐斯登AV80中音单元

低频够深、高音分离度清晰——整套AV165-3三分频在声音方面表现出超乎人预期的低频效果,拥有足够带宽,大范围和足够深的下潜让人觉得中低音单元变为一对全尺寸的低音鼓一样。在演绎上中音单元功劳也甚高,特别在细节刻画重建上展现出魅力的女性声音,试听黄小琥原唱版的《没那么简单》,副歌部分乐器伴奏和女歌手不高不低的独特女声感觉如在身旁演绎,特别是电子琴声悦耳清爽。极具特点的AV26高音则造出彻底的音乐分离,电子乐器或者录制现场的爵士乐还原真实性非常深刻。

360汽车网点评:乐斯登这套Avalanche系列AV165-3三分频,主打是在Hi-End市场拥有同级对手无法比拟的性价比,同时它也可以满足消费者和爱好者足够高的预期。个人认为这套喇叭值得您把车上的乘客轰下车,留待独自欣赏!

Audio System德国乐斯登AVALANCHE 165-3三分频套装喇叭技术参数:

组成:AV26高音单元×2 / AV80中音单元×2 / AV165中低音单元×2

额定阻抗:4Ω

额定功率:220W

峰值功率:300W

频率响应:120-30.2kHz

共振频率:47.56-960Hz

安装深度74mm / 安装直径:140mm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评测德国乐斯登AV165-3三分频 这套Hi-End旗舰料真猛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TestScore/2016-09-20 18:55:53.0/15941.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