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火力CF-T65测评:听了你的耳朵会怀孕!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刘扬 2016-09-24 20:21    浏览量:15027

在商品、信息越来越丰富的今天,要如何才能脱颖而出?逻辑思维给了这样的一个思维方式:“除了逻辑、推理或计算,人还靠体验和直觉来把握世界。审美,就是用直觉提取优化信息的能力。在产品过剩的年代,更有竞争力的产品,不是最便宜的,而是更美的。只有对美有所感悟,才能从价格战中脱身,在更高的领域里奔跑。”在音响改装领域,更是如此!它不仅在于要在视觉表象上有着独到美学,而在内在声音品质,又要有着音乐艺术的美学基因。当众多的品牌都在渠道价格上杀成红海之时,Crossfire交叉火力则专注于产品的深度打磨,最近推出的全新系列的套装喇叭CF-T65,是它着力于声音美学质感,提升音响产品力的又一佐证。

好质感让你一看就钟情

汽车音响系统里,前声场喇叭可以说是靓声的基础,甚至有人说它就是歌者的喉舌,它的品质就决定了整个音响系统的最终发声。也因此,Crossfire重新开的CF-T65喇叭,基于SQ声音品质,从喇叭盆架到独立的分频网络,全部重新设计,专模制作,为好声音量身定制。

早在半年前,交叉火力的王总就介绍说,Crossfire为新款的SQ音质型套装喇叭全部开专模来达到声音美学的最佳质感,也就是说CF-T65其实早在半年前就一直在精心调校而期达到最佳的声音品质。它的结果就是,如果你是第一次看到这款喇叭,我相信你一看就钟情。

CF-T65的中低音白色音盆,硕大的铝合金子弹头设计,双折环悬边的外观,你是否会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是的,Crossfire的工程师们经过对各种不同音盆鼓纸,振动软体的测试和试听,最终选择了既有良好声底,又极具质感的外观处理。CF-T656.5寸低音铝盆架,是专模精铸而成,再表面黑色喷砂处理,触感厚重而低谐振。低音振膜采用陶瓷化处理的铝质音盆,铝材质量轻,而又有极好的刚性,表面阳极化处理后硬度更佳,声音听感有着独有的细腻韵味;这种音盆也在许多的Hi-end级发烧音响品牌上常见。Crossfire的工程师组合应用高弹性双折环悬边,再加上Conex弹波,以及质量极轻的Kapton音圈,振动软体的这种组合,目标就是要让这款喇叭瞬态响应佳,对细节刻画以及动态表现能完美重播。

为了追求大功率承受,使之有更广泛的应用,大音圈设计以及铝合金子弹头有着更高的功承受能力;俗称为子弹头的中低音相位塞,并可以改善低音喇叭的中频响应。

它有多个体位,可以让你轻松享爱

高音单元CF-T2525mm的丝膜双振环高音单元,它不同于传统的丝膜球顶高音,在高音的正中间有一个尖形相位塞;这种高音的设计其最大的亮点就在于明显减少了软球顶的非线性失真,高音表现听感清晰自然,活生感非常好。

纯铝合金的高音单元铝支架有两种颜色可选:土豪金和太空银;用户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内饰配搭而选择高音的颜色。高音的后部还特意增加了一个吸音后腔,内部有羊毛吸音材质用来吸收振膜反向的声波,并使高音的谐振频率低达600Hz,还原频带极宽。高音单元另外配有的专属支架,还可以让高音直接安装在仪表台,或者作为安装配件倒模在A柱上等。

更宽的频带,加上各种不同的配件,高音单元可以适合各种不同的安装方式,同时分频网络上有三种高音电平选择方式,可以在不同车款不同安装方式都有好效果。


分频器所选用的材料也是HiFi级的,如空芯电感,聚酯电容以及无感金属电阻。

表现全面火力真的很猛

许多烧友们喜欢用材质来辨声音,如一看到金属盆就觉得声音会硬会反应速度快而无韵味。但其实音响系统调声,就如同菜式,讲究搭配与平衡;如果对材质的调性不理解,就容易出现严重的个性。CF-T65在器材上搭配这种调性,其实可以看得出工程师的强大功底。如铝盆阳极处理,再配以丝膜球高音,大功率设计而又兼顾细腻音色表现。

在实际的音质听感来说,它的表现可以用全面来描述。如果你喜欢人声,你可以试听《MECA测试碟》第二辑的第5首,女声的独白极富韵味而有磁性,CF-65所表现出来的声音厚度,有着如天籁般的美妙嗓音,并有着一种独特的幽静和飘逸。如果你喜欢听器乐,你可以听听第9首,维瓦尔第的“四季”,小提琴的音乐栩栩如生,在交响乐的氛围感的营造上,CF-T65既有磅礴声势而又不失轻盈,氛围感呈现得恰到好处。在动态的表现方面,我更觉得它的实力所在。如果你要听一个器材的本底素质,其实用不同音量试听你就可以很快判定。T65在大音量情况下,对如第10首的爵士乐的表现,不会让你感觉很乱,声音也不会因大音量而粗犷,从平静到急促、从舒缓到气势磅礴,起伏明显,声音震撼。其实好的器材就应该是通吃型,无论是流行、古典、摇滚,还是其它类型的音乐,都应有不错的音质表现,CF-T65正如此,听多了你的耳朵会怀孕。

现已正式上市,入手很超值

从CF-T65推出市场就立即得到改装专业人士的认可,其实说明Crossfire又一次抓到了产品力的核心:用品质来感动你。市场零售价为2280元的中档喇叭,表现力已超出了大部分人的想像。试过装过的人只会感觉:入手真的超值。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交叉火力CF-T65测评:听了你的耳朵会怀孕!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TestScore/2016-09-24 20:21:09.0/15950.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