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彩虹新Beat4四声道功放:好小、好用、好声音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梁梓健 2016-11-01 02:54    浏览量:21612

最近,一篇《只有8000万人口的德国,为何能诞生2300个世界名牌》走红网络。在我们汽车音响领域,代表性的品牌也有很多,彩虹Rainbow也是其中之一。今天测试的这台功放,其实上市也有一年时间,是彩虹Beat系列旗下的四声道功放Beat4。此次悄然升级,最大的改变是使它成为一台“非常规”的AB类功放。

Beat4,实际上是一台ABGH类功放!

如果没有记错,彩虹第一款Beat4功放在20149月上市,当时体积为241 x 200 x 56 mm,输出功率为4×70W@4Ω)。全新推出的Beat4,外观继续沿用彩虹Beat系列功放的设计思路,方正的纯铝外壳表面作拉丝处理,给人沉稳厚重的感觉。当然,不论是外壳用材还是表面的处理工艺,都是为了解决Beat4的散热问题。

德国彩虹Beat4四声道功放

小标题可能比较拗口,不过全新的IC设计确实是新Beat4功放的杀手锏之一。工作原理是这样的:在小功率工作状态下,新Beat4是一台体积较小的AB类功放;不过,当电路侦测到输出功率变化,功放会自行切换至能耗低、效率更高的GH类功放模式。这也是为什么,新Beat4仅仅增加9cm长度,却能提高30%左右输出功率的原因之一。

除了功放类型模式切换外,Beat4的电源部分也作了很大部分调整,高科技SMD低耦合导电布线结构、MOSFET电源管理系统、自动启停保护在Beat4上都有!

Beat4,比前一代更好用!

Beat4作为第二代产品,除了外观上保持前一代产品的外观设计风格之外,Top Conctrl也得以保留。所谓Top Conctrl其实是设置在功放外壳正上方的调试面板,目的是方便用户在功放安装后,依然能够很便捷地对功放进行调校操作。前后声场各一组,其中前声场可调项有(从左至右):增益设置;电平模式6V/10V可调;0dB /3dB /6dB低频EQ可调;高通分频点25Hz-5KHz可调;高/低通模式选择;低通分频点50Hz-5KHz可调。后声场可调项在前声场基础上,增加0-180°相位设定。虽然预设的功能不多,但胜在实用。

Top Control调试面板

顺应“快餐式安装”号召,在前一代Beat4上早已配有与原车主机线束对插的专用接口(位于功放左侧),只需与原车主机对插,将Beat4安装在车内任意位置,你的原车音响系统便可直接提升几倍!当然,估计没有人换上这么好的一台功放只是为了推原车喇叭,在4Ω阻抗下每声道100W的功率输出,推动市面上大部分套装产品Beat4绝对是胜任有余,如果是与彩虹的宝马专用系统组合的话,效果更佳!

接线面板

可与原车线速对插

镀钯接线端子

Beat4,暖声到底,动静皆宜!

动静皆宜一般是形容在喇叭单元上会比较常见,但试听过Beat4后相信你会和笔者有同样感受。与外观一样,新Beat4也沿袭了彩虹的暖色调,同时这也是一把很对国人口味的美声。在播放较为抒情的曲目时,感觉会更加明显;假若将曲目更换为大动态音乐时,原本在你面前温文儒雅的Beat4,会瞬间转变成一个活力四射的摇滚乐手,随着节奏甩动那飘扬的刘海。随着输出功率的增大,Beat4自动切换至GH类功放模式,得益于G类功放的低耗能、高效率以及H类功放的低热量等优点,让Beat4能轻松适应并驾驭风格迥异的曲目变化。更关键的是,AB类“好声底”的优点不会因为模式转换而丢失!

360汽车网点评:升级不在变化大,好声就好

彩虹Beat4的升级可能是行业这些年来最低调的一次,仅仅是尺寸些许的增大,不熟悉产品的人相信也未必能够看出端倪。不过,不得不说Beat4这次的升级是成功的,也是有针对性的。虽然变化不是特别大,但所做出的调整无一不是为了让车主能享受更好的音乐!

彩虹Beat4参数:

输出功率:4 x 150 Watts @ 2 Ohm/4 x 100 Watts @ 4 Ohm/2 x 300 Watts @ 4 Ohm bridged/12 dB 高通分频点: 25 Hz – 5 kHz/12 dB 低通分频点: 50 Hz – 5 kHz/尺寸(LxWxH): 250x 200 x 56 mm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德国彩虹新Beat4四声道功放:好小、好用、好声音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TestScore/2016-11-01 02:54:07.0/16022.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