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车音响的三大槽点,EHORN套装喇叭是这样解决的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刘扬 2016-12-21 18:17    浏览量:17811

许多真正的音响玩家们,对于为自己的爱车升级汽车音响,都有自己的独特见解,除了用耳朵收货外,他们似乎更对一些名气并不大的小品牌情有独钟。尽管这些小品牌在投入资金与制作人手都有限,不具备大规模生产与扩张的能力,这使得他们的产品都是走精品化路线,不会轻易推出新品,一旦推出产品都必然是完成度极高的精品。说到新西兰的FUSION(富声音响),在国内相对于其它老牌音响可以说入行时间较短,而且本身的产品型号也不多,但因为良好的形象与优质的效果,这几年在国内慢慢地也积累了许多的粉丝。而这次在富声汽车音响中国总代理深圳岩名商贸试音室里试听了,他们新推出的一个EHORN品牌的产品,尽管在媒体层面很少见,从外观来看也还真的一点都不华丽,工艺也不是特别的精致,但从市场的反应,和我试听完的效果,让我对其有完全不同的认知。

从原车音响的三大槽点说起

要说原车音响的槽点,相信许多车主都会有亲身感受:第一大槽点是频带窄,还原音频带宽窄这是个专业术语,其实听感上来说就是有中频,高音上不去,低频起不来。没有高音声音听起来暗淡,没有低频声音听起来不厚实。第二大槽点是原车喇叭功率小,试试你车的音量,尝试把音量调大了来听,你会发现声音发闷,发粗,甚至有些有失真(发破的声音)。有些人会认为,那是因为大音量,其实试想当音乐曲目里来了一个高潮(大动态),原车喇叭的小功率设计你的系统直接就“痿”了。第三大槽点是听感的真实性,好的音响系统你是百听不厌的,反过来说,差的音响系统你听了一会就想关掉,因为耳朵难受。许多车主听了一段时间原车音响后,就想把音响系统关掉,你可能以为是听觉疲劳了,其实这是因为音响系统的失真度大,听感真实性差引起的。

所以,从这些槽点可以看到,一台车,不能大声一点听,也不耐听,相信你在开车途中,想要有好的心情都很难。

并不精致的外观但有精致的音色

如果你初次拿到这款EHORN喇叭OC-CM650,真的外观上你是看不出来他会有如何的精致:低音盆架电泳黑处理,亚光处理纸质音盆加较宽的悬边;高音单元为丝膜球顶高音,透过保护黑色钢网可以看到是那种黑色绢线编织的丝膜球顶。从外观上来看,可以说是中规中矩,它不同于新西兰FUSION的入门级喇叭,有着靓丽的绿色外观,有着明显的品牌特性。

但当我在试音室里第一次听到这款喇叭时,我估计你一定想象不到它的精致音色,人不可貌相,喇叭也是。在试音室里试听时,用的是一台FUSION的主机CA-CD700,然后直接驱动OC-CM650。以国内大多数车主喜欢的流行音乐(口水歌)来试听,OC-CM650的重播魅力,首先给你的听感就是良好精致细腻的音色,还有非常干净利落的低频,声音舒展自然。我想,对于那些不太懂得专业的音响技术,也不是特么发烧的车主来说,在试听它时,一定会立即产生共鸣。是的,好的音响效果,熟悉的旋律,的确容易让你共鸣。


好声音原来是“炼”出来的

当然,来真实测评时,我的目标是要把这款产品最大的特点都真实测试出来。换用MECA测试碟,从高中低频,动态与线性全方位来测试。这时,你会立即听出来他在低音表现方面的优势,第2首低音贝司在低频的力度和下潜,还有动态都有优异的表现。我说的优异就是特别好,完全不是入门级喇叭能做到的。在中频部分,听第9首维瓦尔蒂的四季,小提琴的轮廓、线条、质感都让我觉得满意,音色保真度高,而且OC-CM650在细节和微动态的捕捉能力方面都十分到位,弦乐群的线条清晰,可以再生出音乐里面的优美旋律。这种声音你会觉得他很有内涵,能吸引你,能让你能静心坐下来品味音乐。大音量聆听如第4首或第10首这样的爵士乐,你不会觉得声音特别吵,大音量聆听声音不乱,这也说明这款喇叭可以在较大功率驱动时有着良好的声音,说明喇叭有良好的底蕴。

岩名音响闫姐在介绍时说,这款喇叭其实已在市场尝试超过1年来精心打磨,从客户的反应,实际装车的效果来对比,这已经不知道是第多少个版本后才定型下来的产品。OC-CM650是经过市场反应与大量的市场考察而定型,好声音的确是要靠炼出来的。

360汽车网点评

在写文章时,想起今年其实有许多品牌都针对原车换喇叭有好效果而特意开发了许多的产品,360汽车网也测试了好几款。OC-CM650给我的感觉跟它们之间的异同就是同样讲求用原车主机要有好的音质表现,不需要刻意的做工与调校。但不同的是,OC-CM650更重视声音的全面性和客户的第一听感。无疑,这款喇叭许多车主一听,就会喜欢。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原车音响的三大槽点,EHORN套装喇叭是这样解决的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TestScore/2016-12-21 18:17:29.0/16140.html
关键词: EHORN 富声 FUSION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