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个好的很重要 德国零点GZDSP 6-8X测试报告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梁梓健 2017-01-09 14:52    浏览量:18117

2014年,被行业称之为车载DSP元年,在短短的一年时间,国内市场涌现出大量品牌和DSP产品,这股热潮至今仍未退却。面对市场上琳琅满目的DSP产品,如何选出适合自己的产品,是令众多店家与车主头疼不已的事情,这时候我们该做的,就是相信品牌的力量。Ground Zero德国零点,一个活跃在全球各地汽车音响赛场和市场的Hi-Fi音响品牌,上月,零点的中国总代理广州东明音响工作室在经销商交流会上,为我们展示了德国零点全新推出的产品,其中就包括本文的主角,零点第二代DSP处理器——GZDSP 6-8X。

扁平化设计依旧是零点产品开发的主线

就外观来看,GZDSP6-8X的外观设计风格依旧是遵循德国零点一贯的硬朗风格:通体黑色的纯铝外壳。表面经过拉丝处理,零点Ground Zero的logo以镭雕方式刻在外壳正中。与市场上的DSP处理器相比,GZDSP6-8X给人最深刻的印象是——体积小,那就意味着它能灵活地安装在车内任意空间。实际上,小体积扁平化设计,一直是德国零点产品研发的主线之一,在去年年底举行的新品发布会上,除了这款GZDSP 6-8X之外,还有很多款全新的迷你功放

GZDSP 6-8X遵循零点小体积扁平化设计思路,图为与iPhone6对比

零点标志性的Ground Zero采用镭雕方式刻在外壳正上方

第一代零点DSP处理器GZCS 6-8DSP


肉眼可见的升级

都说2014-2015年是国内DSP处理器元年,实际上,早在2013年年底,零点已经早着先机,推出了其第一代DSP处理器GZCS 6-8DSP。相信包括零点自身在内也没有想到,国内市场会在短短的两年时间,将DSP处理器神话到如此地步,所以在第一代产品推出之时,他们只是将其列入配件系列(零点产品型号命名习惯,CS为其配件系列)。如今,全新一代零点DSP,产品已被单独成系列,由此也足见零点对DSP处理器的重视。

GZDSP 6-8X

GZDSP 6-8X的改变是肉眼可见的,与其说是升级,笔者更倾向于说GZDSP6-8X是由0开始重新研发的DSP处理器。首先,最直观的是接线端子位置的调整,这说明了GZDSP6-8X的整体电路设计彻底推翻GZCS 6-8DSP:独立的前级信号处理以及DSP处理模块单独成板,不仅能减少电路间相互干扰,同时也能提高机器的处理效率。32Bit处理芯片,192KHz采样率,让GZDSP 6-8X拥有更好的音质表现,与上一代GZCS 6-8DSP相比提升不止是一个档次。

除了硬件大改外,零点研发团队对GZDSP 6-8X的调音软件也进行了重新编程,从下图对比我们可以明显看出,全新的调音软件功能更加丰富,而许多品牌DSP调音软件时常除下的系统兼容性问题,并没有出现。为了彻底杜绝问题的出现,细心的零点团队还在其官网上上载了不同系统版本的程序,出现问题直接登陆下载就好,无需翻墙。

旧款调试软件功能比较单一,系统兼容性也较弱

GZDSP 6-8X专用调试软件,不仅功能更加丰富,功能区域划分更加清晰

还是那把令人爱不惜手的暖声

记得2013年底,第一代零点DSP上市之时,笔者受邀对其作过一次横向测评,与声名在外的H800作AB对比,当时黄老邪一双巧手调试再加上GZCS 6-8DSP的暖声调,让笔者一听难忘。时隔3年再次试听GZDSP 6-8X,声底依旧是偏暖色调,不过由于新款DSP整体升级与调整,让GZDSP 6-8X有着上一代处理器无法企及的天赋表现,毫不夸张地说,同时一个品牌的两代产品,但效果是天壤之别。

新旧线控对比(上图为旧款),操作更加直观方便,线控的尺寸也小了很多

编辑点评:选个好的很重要

面对市场上众多的品牌和产品,该如何挑选确实是让人头痛不已的事情。眼看千遍不入耳过一回,关掉网页到店试听,你的耳朵不会欺骗你自己。当然,如果你本身喜欢听暖色调的器材,这款GZDSP 6-8X或许可以纳入到你的备选名单中。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选个好的很重要 德国零点GZDSP 6-8X测试报告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TestScore/2017-01-09 14:52:53.0/16200.html
关键词: 德国零点 GZDSP 6-8X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