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E-165带你重新认识入门级 依旧不变的FOCAL声!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八一君 2017-04-18 14:01    浏览量:26785

法国FOCAL——完全不需要多作介绍的法国瑰宝级品牌,对音质孜孜不倦的追求和在音响器材方面的创新一直是其品牌长盛不衰的内因。深圳非常城市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法国FOCAL中、港、澳总代理,获得了其全新Auditor系列的世界首发。在原Auditor系列基础上全面升级并以新开发的功放系列产品进行调试,形成品牌内部完整的产品组合,彻底颠覆以往高(价)深(格)莫(偏)测(高)的形象。使音乐爱好者初入门径便能获得超值的音乐体验,而这套Auditor RSE-165作为新系列的明星单品更是让人充满惊喜和意外。

入门不低端 年轻化且亲民

很多懂行的车友都会熟识法国FOCAL最为闻名的Elite系列产品,作为高端汽车音响的代表,其超高的音乐表现和不菲的价格也是本系列的标签。这次的Auditor则是Performance系列下的一员(除了Auditor之外,为人熟知的亚麻盘和玻璃纤维编织盆也是属于Performance产品线)。

Auditor RSE-165

Auditor系列的推出预示着法国FOCAL将全面完善产品线并将有优质音响产品低端化。作为一款冲击年轻化市场的利器,Auditor系列从包装设计方面显得更加时尚、动感、亲民,从第一印象上拉近了其与消费者的距离。

外观包装更亲民、时尚而动感

中低音沉稳耐听——RSE-165中低音部分采用PP盆作为材质,在声音处理方面是偏向沉稳的表现。25mm音圈设计让这款中低音单元可承受大功率,确保扬声器寿命,声音更耐听。86mm的大尺寸磁铁保证声音好听而且有足够的稳定,大动态环境下效率也高。

RSE-165中低音单元明显比以往的FOCAL中低音产品要“薄”,目的就为着适合快速安装,尺寸满足大部分车型的门板厚度而不需要额外改动。同时各个单元配备原车对插插头,提升了安装便利,针对年轻化快速安装市场,于细节处展现人性化。

入门版也用内凹高音——新款的RSE-165在高音部分进行全面技术升级,使用了FOCAL引以为傲的内凹设计,配合蚕丝铝复合材料,保证拥有良好的平滑度和精确还原,带来更好的音质。

整套RSE-165二分频,在设计之初就采用FOCAL全新设计的功放系列进行试音,以保证其在AP-4340等产品的推动下,能够发挥最好的音效。同时,为了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要,FOCAL也表示RSE-165能直接使用原车前级推动,而且还原度不会受到影响。

360汽车网指定汽车改装测试基地——广州道声SING唱起来汽车影音的视听室进行试听,这套FOCAL RSE-165以同样来自Auditor系列的AP-4340功放进行推动,主机为McIntosh 美国麦景图MX406。

测试基地专业试音室试听RSE-165

可以,这很FOCAL——测试开始时试音室里大部分人并不知道即将试听的是RSE-165,音乐响起时,众人异口同声地说“这是FOCAL的声音”。由此,足见FOCAL的影响力以及音色鲜明的个性。辨析度最高的,肯定是RSE-165的高频。FOCAL家族一脉相承的优异高频延伸,再加上强大而富有穿透力却保持着美丽的音色,在RSE-165上都有体现。虽然与家族其他“兄长”有所差距,但就同价位而言,RSE-165的高音发挥,是大部分品牌难以望其背。

除了具有鲜明个性的高音外,RSE-165整体素质也非一般入门级产品能及:中频有厚度而且有细节,低频能量充沛,因而声音听起来真实而自然。中低音单元虽然采用PP音盆,但它不仅没有PP盘惯有的单薄感觉,在男声段的的表现,RSE-165不是那种醇厚无比地厚重声底,但沉稳而又有着良好细节的表现,听感上轻松而不显得生硬。再加上家族式高音的优秀延伸和音色,音色精准而且细节与韵味都有着良好的表现。

360汽车网点评:与大部分入门级产品一样,RSE-165也是一款能听能炸的全能型产品,它的低频虽然没办法做到拳拳到肉的澎湃感和力量感,但胜在质感与细节。不过我们要明确的是,RSE-165作为入门级喇叭,在没有超低音的配合下,能有如此表现已经值得欣喜。对于那些刚刚接触汽车音响改装的车主而言,它的整体表现用于日常聆听其实是绰绰有余。经过一轮视听,连在场的广州道声技师都一致认为,FOCAL推出这个系列的市场产品,广大车友有福享了!

法国FOCAL Auditor RSE-165技术参数:RMS功率:60W / 峰值功率:120W / 灵敏度:91.5dB / 频率响应:60Hz-21kHz / 分频点:12dB/oct / 音圈直径:25mm / 法国FOCAL中、港、澳总代理:深圳非常城市股份有限公司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RSE-165带你重新认识入门级 依旧不变的FOCAL声!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TestScore/2017-04-18 14:01:19.0/16420.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