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极皇室系列Black Air S4功放解析:这个绅士很青年!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庞博 2017-05-04 14:16    浏览量:21219

车载音响领域里,无论是车厂原配还是汽车后市场升级改装音响配件,最近几年的流行趋势是DSP化,小型化;这和时代主旋律的“新能源、新物种”其实是同趋势,表现在汽车音响方面则是高效率、智能化的产品出现,汽车音响产品的迭代升级正在进行。说到产品的升级换代,传统的汽车音响功率放大器在最近几年的变化越来越明显;来自英国Vibe Audio(威极)这样的老牌音响品牌,无论是喇叭还是功率放大器,都一直在不断地改进与提升,SLick系列的喇叭现在已是第6代,而它皇室系列功率放大器Black Air的四声道功率放大器Stereo 4S4)也已经是第四代。

威极产品很有Style的英国设计

从威极最初的Space系列同轴三分频设计,到它的Slick超薄系列产品,如果你近距离细看英国威极的产品,你会发现英国威极的每款产品,都会有别出心裁的设计,这种设计不只是为了更好的声音,而是更有Vibe英国威极的自有Style(风范)。如它即使入门级的套装喇叭都有表面亮光铬处理的安装配件,喇叭后罩也是专模制作;功率放大器的设计也是如此,威极的Logo亮光处理,功率放大器简洁修长式设计。

另外从威极的每场活动的现场设计,到车辆改装,也可以看到Vibe Audio的独特之处。可能许多人会想像来自欧洲的英国品牌,应该有着优雅而绅士的风范,发烧暧声而显得静谧而有格调。但从Vibe Audio的每款车的改装,威极给人的感觉则是极具活力与激情四射,样车观感年青而有活力。这种改装的风格,其实也是源于威极的产品的设计理念,动态十足而充满着张力。

皇室系列四声道功放ICE

这种理念在第4代的Black Air皇室系列的功率放大器上更表现得淋漓尽致。简练的拉伸铝件,黑色拉丝处理,上面是统一Vibe Audio的凸字高光标牌,两侧则是和散热件相同的档板,安装之后,可以用它盖住使整个改装看起来很简洁。功率放大器是D类数字功放设计,额定功率是4x100W,小巧外观来说,功率可以说是非常大。和前三代不同的是,皇室系列的功率放大器用数字功放设计,这也是整个欧洲音响品牌设计的趋势,这说明D类功率放大电路取得突破性进展,而有优秀的音质表现。


S4在整个的外观设计到电路处理可以说很ICE,即应用ICE power设计,这种数字功率放大器的电路设计,在声音的品质方面还优于传统的AB类功放,IIntegration高度集成,随着电子电路的发展,集成度越来越高,S4采用的高度集成电路的优势还在于更低的故障率,更高效的生产与更低的成本控制。CCompact更加小型化,由于集成度高而且采用数字电路,因此产品的外观设计可以更加轻而小,安装更加简单。EEfficiency高效能,数字电路最大的优势就在于功率的转化效率,和传统AB类功放差不多50%的功率成为有害的热能让功率放大器发烫不同,S4的效率高达83.5%,因此功率放大器不会发热而有着更强大的功率输出,第4代的S4比第3代的每个声道90w,更有提升而达到100W;桥接输出达到300W

4x100W的大功率驱动,很活力很青年!

大功率设计的功放,其实可以从它的负载是2欧或者桥接时它的功率是否有倍增而可以知晓电路的设计。有些功放在桥接后,功率输出也只有部分提升,说明电路板的设计不能承受大电流。S4的两个声道桥接之后,功率达到300W,这说明功率放大器的电路板是大电流的设计,可以达到更大的功率输出。

在功能的设计方面,标示为Front的前两声道可以直通与HP高通选择,直通的模式通常是主机或加装有DSP处理器时选用,将频率点FREQ处选到OFF即可;HP高通的频率点最高可达200Hz。标示为REAR的后两声道,可以选择直通,高通和低通;频率点的可调范围为50Hz-750HzS4的电子分频网络采用高阶斜率24dB/Oct.的设计,切频点准确。

360汽车网点评:英国绅士很青年!

从国内外的改装车中,到处可以看到Black Air S4的影子,特别是在欧洲的改装样车中。大功率的设计使它可以满足各种外场展示,音质聆听的需求,爆棚的听感让这种很有Vibe Audio风格的汽车音响系统很有感染力,零售价为6800元左右的价格在欧系功放里价格又很合适。英国威极所追求的理念:品质,不止于音质!将音乐的艺术性与汽车改装文化的观赏性高度融合,Vibe Audio英国绅士很青年!

皇室BLACKAIR S4 技术参数

功率RMS@4Ω Stereo: 4 x 100w / RMS@4Ω Mono: 2 x 300w / 频响范围: 20Hz-20KHz  / 尺寸 (HxWxD): 54mm x 329mm x 165mm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英国威极皇室系列Black Air S4功放解析:这个绅士很青年!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TestScore/2017-05-04 14:16:25.0/16500.html
关键词: 英国威极 vibe audio 功放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