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DD 3010-D4评测 音质越听越耐听的美式超低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张志远 2017-06-22 17:45    浏览量:23615

美式超低音给爱好者和车友的音响,总是与“粗暴”的力量感对等,配合北美极为流行的肌肉车、粗壮使用的皮卡风格十分般配。不过在中国市场,这两种车型就尴尬了,顺应就是相对偏重力量感的美式低音也变得低调起来!近年的音改市场发展,可以看出众多品牌都在战略上作出“妥协”,美国十大超低音品牌之一的美国DD Audio在继续继承其独特韵味的低音王子声线下,也诞生出多款实现力量和音质平衡的利器。以往以力量偏重的3500系列经过一系列升级优化,进化为全新的高品质3000系列,配合DD Audio的箱体,在车载环境中发挥更极致的超低音效果!

又见ESP平台 好声音也更重个性

全新的DD Audio HIDEF Tuned 3000系列下属有三条产品线,分别是1000、2000和3000。这次来到360汽车网评测室的是全新的3010-D4,根据命名不难分别出,3010代表3000系列,其中的“10”则是表示其是10英寸款式,最后的“D4”则是双4Ω音圈。从美国DD的官网可以查询到,3010官方音盆和这次评测的不同,这也是因为DD的新品应用上ESP(Evolutio Subwoofer Package)独特的超低音配件升级平台,美国DD的中港澳总代理澳良企业就为3010-D4定制红色碳纤维音盘,这款“中国红”在国内市场深受欢迎。

美国DD官网展示的3000系列音盆样式

澳良企业针对市场需求定制的红色碳纤维音盆样式

悬边、音盆、盆架等等都可以通过ESP平台个性定制

越听越柔越耐听

3010-D4在多样优化后最直接的变化就是采用DD全新的SFB加强纤维音盘技术。SFB代表Synthetic Fiber Blend(合成混纺纤维),这款新材质由天然纤维和航天级数值相互交织形成极强韧性的组合,除了保持一贯DD的超低音音色,刚性更充分强化,而单元则得到进一步的轻量化。据DD的工作人员透露新款超低音采用SFB后,音盆的加固强化特别树脂渗入后形成三文治盆效果,承受更大的快速强力瞬态需求而不会变形,超低音喇叭在开声磨合后,音盆会随着暖身后微微变厚,柔韧性更会进一步增强。

从底部清晰可见SFB音盆

SFB音盆

集多技能一身 高保真声音优势大

美国DD公司把全新的3000系列定位非常清晰,更把3000系列定义为夺得专业汽车音响竞赛音质类奖项的一个重要组成。这种绝不是自傲的表现,而是对旗下新产品充分了解以及信心。除了SFB音盆的加入以及通过ESP升级平台的个性化定制外,3010-D4这款产品以一系列定制升级的核心配件来保证其在竞赛中脱引而出的实力。EROM悬边是美国DD原创的高冲程窄而轻针对DD音盆而设的特殊搭配,具有长冲程线性不压缩,音盆振动质量轻速度快瞬态响应好的特点。CSS弹波+隐藏引线则针对为弹波变得更坚固耐用而开发,特别在弹波夹层加入DD专利的隐藏引线技术,引线不易拉断。自动循环散热则是DD独家根据喇叭动态直接吸入空气到音圈散热的循环系统。最后则还有免端口接线设计,在高能量声音保真有极大优势。

EROM悬边

CSS弹波+隐藏引线效果

底部磁体配有自动循环散热系统

3010-D4用上240盎司的大磁体作为驱动单元

免端口接线设计

音质“不讲道理” 一点不夸张

在澳良企业位于中山的试音室试听这款新产品,就如美国DD公司对3000系列的定位所说,在保证发挥DD优良的超低音传统同时,3010-D4更有韵味十足的音质魅力。充满力量感的低频与声调偏暖柔和的音质演义中,这款喇叭展示出极富底气的顺滑平衡。好音质底蕴在播放偏向非炸机曲目时显得十分从容,甚至余韵有点“不讲道理”!

360汽车网点评:总结3010-D4的特点,其实用上不讲道理真的一点不夸张。以一个美式低音来说,音质效果可能真是颠覆了对美式低音的印象,抓得极准的音色表现,甚至有传统欧系对手都难以媲美的SQ音质精确度。

美国DD Audio 3010-D4c超低音参数 / 额定功率:400-800W / 音圈:双4Ω / FS:29.61Hz / Xmax:17mm / Qts:0.389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美国DD 3010-D4评测 音质越听越耐听的美式超低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TestScore/2017-06-22 17:45:38.0/16671.html
关键词: 美国DD 超低音 音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