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接响B22-i飙歌,你还真不知道TRU的魅力在哪里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梁梓健 2017-07-20 21:08    浏览量:12715

关于美国TRU的产品,大部分人都三个想法:价格颇高、功放做的很精致、美式风格力大声粗。坦白说,在TRU刚被东莞车乐汇引入中国,笔者第一次前往测评前,也有过类似的想法。但是,每一个听过TRU功放的人都会发现,他们一直误解了这个力大声甜的TRU。今天,为大家介绍的,是其Billet系列的两声道功放——B22-i。

TRU B22-i,不俗颜值底下的十足用料

TRU B22-i两声道功放,棣属于美国TRU钨金系列,是品牌中第一梯队的型号产品。秉承着品牌一贯的风格,B22-i的颜值让人赏心悦目。就外观而言,B22-i是一款地道美系功放:乌黑色的外壳,表面经过特殊的阳极氧化处理,保持外观亮丽之余,保持外壳本身的散热性。外壳正上方那两排标志性的金属粒,正是TRU功放独有的ON Semiconductor铁壳晶体功率放大管。这种功率管与常规功率管最大的区别是,它不仅有着极佳的散热功效,得益于晶体管的设计,使它的电流传输效率更佳。提高效率之余,音质表现更佳。

美国TRU B22-i两声道功放

标志性的铁壳晶体功率放大管

功放两侧散热格栅背后,还藏有两台50mm的风扇,之前在采访美国TRU总裁时,John曾经与笔者谈到过这个问题,他说,这两台风扇并不是随便找个位置塞进去,而是经过工程师缜密计算后决定的。据悉,在这个位置,风扇能发挥出最佳的散热性。

风扇位置实际上是有考究的,据悉放在这个位置时,能够提高风扇80%的散热能力

拆开B22-i的底板,映入眼帘的是TRU功放干净整洁的电路板,即便对电路设计没有研究的人,看到B22-i功放的电路板后,也会发现它的与众不同。首先,电路板板材依旧是选用TRU招牌的军工级4层3盎司线路板,这种高密度板材虽然成本较高,但是相对地它能承受的点流量、稳定性以及散热性都是一般板材无法媲美的。

干净整齐的电路板,是否有一种赏心悦目的感觉呢

B22-i是一台将对称设计做到近乎极致的两声道功放,电源部分和放大管部分、信号模块相互独立分开,确保声道间无任何干扰。功放采用的元器件对于懂行的发烧友而言都是垂涎欲滴大补品:Nichicon耐压 5600μF电容、WIMA电容及BB运放等在B22-i的电路板上都能轻易找到。在焊接这些补品前,TRU的技师都会对每个元器件进行严谨的测试,以确保元器件之间是否配对。除此之外,设计师在设计之初,便为每个声道预设直流偏置电路去监测和消除大部分直流电压输出,减少由于直流电压造成的失真。

仔细留意你会发现,B22-i调试面板功能实际上并不多,这也是因为电路设计之初,工程师已经将可能造成成失真的诱因扼杀了。

食不厌精,听不厌细

有句老话叫“唱戏的腔,厨师的汤”。就如佛跳墙,虽然集结了众多的山珍海味,但真正的精髓却在让其入味的汤底上。B22-i作为一款汽车功放,它的汤底自然就是它的声底,声底直接决定了这台设备的风格。在我听来,B22-i的声底温润干净,韵味十足。初一入口时给人一种清新之感,回味绵长,细细品味后才发现它的好,耐听而不失韵味。虽没有惊心动魄的刺激感,却在一张CD结束时,发现这美好的音乐中并无半点困顿之感,从而使人欲罢不能,能够抚慰人心的音乐往往不是那种惊心动魄,百转千回,而是让人能够静下心来,细细品味,回味无穷。

测试地点选在了广州道声唱起来汽车音响体验中心

360汽车网点评:

坊间流传的“力大声粗”,实际上是对TRU的错误理解。得益于大功率设计,让B22-i在播放如交响乐之流的大编制曲目时,不仅能从容应对,并且真实的还原。2×200W的足料功率,即便是丹拿这种出了名“胃口大”的一代名器,也能轻松推动,并组合成新的“天仙配”。而最重要的是,B22-i并非空有一身蛮力,凭借较好的控制力以及出色的平衡感,实际上能让你感受到丹拿别样的韵味。当然,如果你想领略TRU真正的魅力,还得看调音师的功力。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不接响B22-i飙歌,你还真不知道TRU的魅力在哪里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TestScore/2017-07-20 21:08:07.0/16710.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