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o System音乐系统AE650C测评:亚平宁之声天下第二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刘扬 2017-09-15 19:07    浏览量:15672

经常有车主会问及我们,装一套音响多少钱?装什么样的喇叭声音最好?如今的汽车音响改装行业,品牌如百花齐放,喇叭品类更是数不胜数,而且价格的差异让人瞪目结舌,有些喇叭以天价而威震武林,也有些喇叭平价到你都不敢下手。到底要怎么选择,各车主选择音响的目的又是千差万别,喜欢的音乐种类又是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因此要我们推荐产品,我们也只能以我们喜欢的方式,给各位玩家们做参考。这次360汽车网测评的Audio System音乐系统的顶级喇叭AE650C两路两分频套装,是源于意大利的一个音响品牌,在2017年的最新产品。

意式音响格调天下第二

在音响界,将注重声音品质,源于欧洲的音响品牌有统称为欧洲声的说法,但如果真要细说,有如北欧之声,德国声、英国声之类的。这些流派的声音都是很偏重音质型的,会有什么样的区别呢?从家用音响方面来看,越靠北的欧洲音响品牌声音会越偏厚与暧,德国声的声音则偏稳与准,到法国与意大利的声音,则会慢慢偏向华丽与明快。

意大利的音响品牌也有许多流传于世,且以靓丽与贵气而著称于世,但在汽车音响领域里,由于许多意大利的家用品牌都少涉及车载音响,许多烧友们可能对汽车音响的意大利品牌并不是很熟悉,但如Audio System这个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就出来的音响品牌,却一直是SB一样的坚持,当然也有NB的结果,从功率放大器到喇叭,都有着自己的独到之处而又广受烧友们喜欢。在Audio System中国运营商广州橡树的试音室里第一次听到这款AE650C的两路两分频的套装喇叭,全面性的优秀,有着意式特有明亮与华丽听感,把所有音乐元素都发挥得淋漓尽致,我把他定义为意式音乐格调的“天下第二”,第一在哪里呢?我觉得应是存在每个烧友们的心中。汽车音响里少有的这种明快与华丽的乐感,AE650C一听,感觉就来了。

软硬配:丝膜球顶高音+铝合金振膜低音

在音响系统的设计里,平衡是第一要素!这种平衡性的讲究,还在器材的用料上。Audio System在这个旗舰级产品的设计上,用软质的丝膜球顶高音,来搭配采用铝合金振膜的中低音单元。

高音是用25mm的丝膜球顶振膜,为了更好的高音延伸,采用铝合金支架固定,并制作专门的后腔,使高音振膜背后的空间更大而让高音的顺性以及下限会更好。

中低音也是专模定制开发的,低谐振高刚性铝质盆架,表现喷深灰砂处理,上面印有Audio System的标志。振膜是用铝质原色的铝合金振膜,现在越来越多的车载中低音都用铝质振膜,它的优点就在于质量轻,刚性好而瞬态佳。在车里应用还有一个最大的好处就是不怕潮不怕温湿度的急剧变化,产品的稳定性都会非常好。中间是子弹头式的相位塞,可以改善中高频的指向性,并有着良好的散热作用。磁路部分则是用较大的磁钢驱动,有意思的是,尽管标称喇叭阻抗为4欧,但实则设计的时候音圈直流阻抗取下限仅有2.6欧,但音圈则为38mm的大音圈,为了使喇叭反应更为快速,音圈材质为Kapton轻量化音圈,使这么大的音圈可以用较小的功率也可以驱动。

发烧分频设计,一切为了线性!

喇叭的良好设计到最终优异的声音表现,还需要用分频网络来精准调校。Audio System这款AE650C套装喇叭,配置的分频器相对于许多其它产品而言,相对是比较复杂而用了更多的控制的,如对中低音的分频电路采用三阶设计,这也是为了更好的控制中低音在中高频段的响应,众所周知,铝质音盆在中高音部分会有强烈的分割振动而会使声音明亮而尖锐,但用三阶-18dB的设计,可以使它有着良好的线性。

高音的电子分频的核心在于电容,因此Audio System在AE650C上采用MKP聚酯电容,包括空芯电感旁路,而保证高音良好的听感。

试听:稍带贵气的明亮度很有解析力

在广州橡树的试音室里聆听AE650C,首先感觉的是这款喇叭会比较容易推动,尽管它比一般的喇叭的音圈要大得多(通常为25mm)。声音初听的感觉就是很明快很通透的声线,很容易讨喜。试听国内经典的流行音乐,如张学友的《吻别》,前奏一出就把我吸引住了,清晰甜润的声音,牵动人心。低音贝斯准确而自然,不糊不拖,轮廓清晰再现,即饱满又有力度。张学友的嗓音不是那种飙高音的那种有着天然的好音色,但他的发声技巧实在是高,AE650C有着良好的解析力和中频准确度,使你能充分感受到张学友超高的唱功。

在聆听纯音乐的表现上,民乐里的古筝、古琴,琴弦与琴腔共鸣融合得很好,感觉比较接近真实,包括MECA测试巨里的第9首-交响乐《四季》,琴声质感很棒,各种乐器分离得清清楚楚,各个声部错落有致不会相互干扰,低音收放自如控制得很到位。声场规整毫不散乱,有很好的纵深,有完整的舞台感。

小结:如果你对高解析力,轻松明快而又有良好的准确性的声音喜欢,这款喇叭你还真要去听听,相对于价格只是6000元左右的中档喇叭,有了这样的声音表现,自然而华丽,通透而有贵气,加上良好的车载应用性,在汽车音响里的亚平宁之声,它的声音表现的确有着意式格调的精髓。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Audio System音乐系统AE650C测评:亚平宁之声天下第二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TestScore/2017-09-15 19:07:41.0/16980.html
关键词: Audio System 音乐系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