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声音标签,要爽靠TA!史云威格经典套装喇叭H765C测评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刘扬 2017-10-10 13:04    浏览量:22399

音响是重现音乐的载体,也是音乐文化的一种延伸,自然也不可避免的受到地域文化的影响。在汽车音响行业,和家用音响一样,也分欧洲声和美国声。欧洲声以音色柔和细腻暖调而经典,但低频稍欠魄力。美国声则风格直白鲜明,气势澎湃但稍欠细腻,似乎更适合表达流行音乐或者摇滚DJ。这次360汽车网测评的H765C套装喇叭,是来自美国的史云威格Cerwin-Vega汽车音响品牌,它是否也会有地域标签?

成立于1954年的Cerwin-Vega,在音响界其实是赫赫有名的品牌,特别是在舞台专业音响领域,许多地低音炮、专业级的表演音箱和功率放大器等都是使用史云威格。在史云威格刚成立时,就以一款18寸的低音箱,在30Hz频率可以打出130dB的声压级而闻名于世;在功率放大器领域,史云威格也以在超大功率10000W的功率输出时还有高保真的音质而在专业音响领域所向披靡。在汽车音响行业里,史云威格在SPL低音,SQ音质方面也是双轮驱动,这次测评的H765C两路两单元套装喇叭就是Cerwin-Vega的SQ音质型。

H765C套装喇叭,可以说是很经典,其缘由是早在数年前史云威格就推出了这样设计的喇叭H465C,也是其HED车载音响系列的经典设计。但升级为H7系列后,H765C在设计上和H465C还是有许多的不同,如为了更好的安装,H765C的高音与中低音的分频器是完全独立因此更易安装。

史云威格H465C

HED系列新款套装H765C

H765C的高音单元是采用25mm表面黑色氧化处理的铝镁合金球顶高音单元,这种振膜的高音单元声音穿透力非常强,线性响应好而失真度低。高音单元表面铁质网架保护,并配上史云威格的红色标签。这款高音也是HED系列通用的高音单元。

中低音和以往的设计相同,但更简约。中低音音盆材质是选用掺杂云母矿物材料的PP音盆,这种掺杂矿物材料的做法可以使PP分子更易晶化而使音盆的听感更柔顺。防尘帽也是应用相同材质的凹形帽子,25mm的黑色铝骨架音圈,以及有着良好通风性的精压铁盆架设计。为了获得更大的功率和更好的低频,悬边也是用高线性冲程的R形,弹波则用线性编织的高位弹波,并也表面红色处理。磁路系统是大磁钢驱动,长冲程设计,这使得这款中低音的峰值功率从原来的360W升格到400W。但由于轻质PP音盆、强磁驱动,这款喇叭有高93dB的高灵敏度,也可以用主机直接驱动就有较好的效果。

史云威格在专业或者车载音响领域,被众多的音乐爱好者评为“美国声”的代表,但其实许多人以单纯的欧洲声与美国声来划分音响的特色并不准确,就如在家用HiFi音响里,也有美系品牌。Cerwin-Vega就是如此,以在聆听环境里有着真实打动人的声音为永恒追求,在专业音响里以大功率高声压级也有着精准的声音表现,在汽车音响里也是如此。

H765C的设计,首先是确保在车载环境里有着良好的线性表现,无论是主机驱动还是更大功率驱动,使它有着良好的适配性。其次是在声音的表现上偏重汽车行驶环境下的有着极强穿透力的声音,这种有着强密度感的声音不仅是在高音上,也在中音和中低频上,有着55Hz-20kHz的完整频带还原,H765C使得在汽车这样的环境,也能将风格多样的音乐演绎得淋漓尽致。这也正是许多车主的追求,在车上,不是要听多么细腻的声线,也不是要听多么雄浑的低频,而是纯粹的音乐本身,装一套价格不到2000元左右的H765C,试过你就知道。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拒绝声音标签,要爽靠TA!史云威格经典套装喇叭H765C测评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TestScore/2017-10-10 13:04:31.0/17010.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