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线性第一!诗芬尼MA100.2TG纯后级两声道功放测评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八一君 2018-01-18 15:27    浏览量:19984

和当下的社会一样,在汽车改装音响行业,我们已经到了一个信息泛滥、极度物质化,七情六欲空前高涨的时代。为了吸引眼球和赚取更多的利润,各种煽情的,各种概念的广告和产品不断地轰炸,这也是为什么这几年行业与社会都在讲要找回初心,锻造匠心的原因所在。源于意大利的Sinfoni诗芬尼汽车音响品牌,在最近的[中国汽车后市场金匠奖]颁奖典礼上,其旗下的MA系列功率放大器,获得了“年度推荐功率放大器”的殊荣。360汽车网测评室今天的主角MA100.2TG,是诗芬尼MA系列的一个非常特别的版本:两声道纯后级车载音响功率放大器

纯后级极简主义设计思维

诗芬尼MA100.2TG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部的线路设计,都是极简主义思维。这种思维的核心就是不把成本浪费在太多的选择上,从物料到电路的处理,都做减法,从而使产品集简约、优雅、灵巧于一身。从MA100.2的外观可以看到,它延袭着诗芬尼的经典设计风格。侧出的连接与控制,一体化的铝件散热,两侧则是镀金的装饰档板,外观极为优雅。简炼的线条装饰,加上印制的Sinfoni标志,色调搭配有着柔滑的视觉效果。

在正前方侧出的接线端子和控制部分,功能配置非常简单。镀金而有水晶保护面的电源端子,旁边是功率放大器工作指示灯,红色的保护/故障指示灯,蓝色则是工作正常的指示灯。左右两声道的喇叭接线端子也是水晶头制作,需要注意的是左右声道并不可以桥接,说明功率放大器的电路设计相对独立性。和传统两声道功放不一样的还有,MA100.2TG功率放大器的电平值调整有两个按钮,分别是左右声道独立调整,这要求改装技师有良好的听感以及用测试仪万用表类的准确调试左右声道电平值。

元器件必需符合极致Hi-end要求

信号输入在功率放大器的最右侧,RCA接线端子从镀金颜色来看就是高档元器件,据诗芬尼官方介绍,它采用的是美国进口CNC加工的纯铜件连接RCA端子,表面真正的24k镀金处理,另外和普通的直接安装在线路板上不同的是,它固定在功率放大器的外壳上,非常牢固可以使信号连接非常稳当。从接线端子其实就可以看出,A100.2TG采用的元器件,都是Hi-end级的。

打开功率放大器底板来看它的电路设计与元器件,MA100.2TG的额定功率输出是4欧负载有着每声道100W的实际输出,而在2欧状态下有200W的输出。功率放大器的保险是内置在线路板上,这种设计会使更换保险比较困难,但从保险值2x25A的值来看,功率容值可达300W。电路板是用厚重铺铜有良好导电性能,又能降低内阻的双面板;SMD贴片元器件设计,效率更高内耗更低而稳定性佳。在信号处理部分,整个信号通路可以说是直通的,没有附加多余的控制或者前级分频均衡处理电路,从应用的德国Mcap电容,金属电阻等电子元器件来看,MA100.2TG在电路设计上是少就是多的原则,但每个电子元件都是发烧音响级而不会影响到音乐信号的声底。

信号放大与还原:线性第一

和以往汽车音响配置不同的是,随着DSP处理器的盛行,它的精准度与数字化强大功能,会使功率放大器前级处理弱化,功率放大器也即将慢慢演变为后级纯功率放大与输出。MA100.2TG也正是为这种趋势而设计的产品,它的小型化外观尺寸,可以让功率放大器安装简单,在主动式驱动有更为精准的汽车音响系统中,用多台功率放大器来驱动多个声道的喇叭,这就要求功率放大器有着良好的一致性与线性。MA100.2TG的功率设计,以及电路的简约直通设计,就是要做到在音响系统的信号处理与还原时的线性做到最佳。

在实际的装车应用中,通常用两到三台MA100.2TG分别来推音响系统的高音,中音和中低音,三台一样的功率放大器有着统一的放大比率和系统线性,声音品质有保障。在实际的聆听中,MA100.2TG无论是在控制力,还是声音的保真度方面都有着优异的表现。

360汽车网点评:在Hi-end音响系统设计里,一直有着这样的流派,用优秀的元器件,极简的设计思维,少就是多的HiFi理念,而使声音表现有着极高的保真度。MA100.2TG这款两声道功放,无疑就是汽车音响里这种设计思维的代表:小巧而实用,声音精准而真实,在汽车音响玩全主动时,如主动两分频或主动三分频有着极大的优势。

诗芬尼(中国)联系人:黄炜国13710222999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功率线性第一!诗芬尼MA100.2TG纯后级两声道功放测评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TestScore/2018-01-18 15:27:47.0/17240.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