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此一品!歌剧世家旗舰喇叭One.3LE限量版测评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刘扬 2018-01-27 12:45    浏览量:17878

2017年在各汽车音响大牌都推出“高性价比”的入门级产品时,至上音乐旗下的歌剧世家Opera Family,却反其道而行之,推出了ONE旗舰级系列的限量版功率放大器ONE.1LE,同时也推出了Hi-end级的三分频套装喇叭ONE.3LE。歌剧世家将旗舰取名为ONE,意即要将这款产品打造成独一无二的存在。

6.5"+4"+1"三分频组合

和许多三分频喇叭组合不同的时,歌剧世家的这款旗舰喇叭采用的三喇叭组合是:6.5寸的中低音喇叭,4寸的中音喇叭与1寸的高音喇叭。这也和Opera Family的以前的旗舰级喇叭有所不同,不仅在于外观,喇叭材实的应用,包括喇叭的组合也不同。

以前的ONE系列的喇叭,是为了迁就汽车环境的应用,安装位置的局限,这也是许多品牌的惯例做法。如高音是小直径的可以直接卡装的1寸单元;为了满足小空间的使用,以及安装位置的挑选,中音喇叭用3寸或者更小,这样喇叭后腔就可以相对较小也无妨。但歌剧世家的限量版,则一切为了好声音,安装局限就要求必须改装。如用大面板的1寸高音,用有更好频宽的4寸中频喇叭等。

ONE限量版的核心技术解析

作为一个非常传统的电声行业,喇叭的创新更多在于材质或一些细节。歌剧世家ONE.3LE限量版的核心技术,除了在产品组合上以达到最佳声音组合外,在产品的结构与用料上,都有着自己独特的理解。

首先在1寸高音单元的设计上,大面板的设计尽管会使在车内安装有更大的困难,但它却可以因为大面板的设计降低高音安装位置引起的中高频衍射与反射,使高频响应特别是中高频线性佳。大面板厚重高音单元设计,还可以确保高音安装稳固性佳,这样可以使超高频的上扬有更好的听感。

高音单元的振膜材质是直接从德国进口的丝膜球顶振膜,在高频部分声音细腻柔和而失真度低,在驱动部分,也是这款高音的独有特色,采用铝镍钴合金(Alnico磁钢,这种磁钢和钕磁一样有着超强的磁力,又克服了钕磁的缺点不能耐高温,它可以在500度以下都磁力不下降。

为了在音色与声底方面的一致性,ONE.3LE的中音单元与中低音单元在音盆振膜材质,磁路驱动方面都采用相同的设计和用料。为了降低盆架的低频共振,中音单元与中低音单元的盆架采用整块铝件CNC加工而成,质量大,谐振点低。音盆振膜材料方面的则是用多层结构的纸质音盆复合而成,表面是紧压纸浆再加涂层处理,中间为半松压长纤维音盆材质,最内层则是用编织纹纸盆三层复合。另外采用轻质Kapton音圈,和高顺性的Konex混纺弹波使喇叭有着极佳的瞬态表现。

在驱动部分,大音圈大功率设计使之有良好的控制力和驱动力,为了达到这个效果,不仅在中心极柱上开孔辅助散热,而且在音圈工作的周边全部有散热通风孔,这样做的作用可以使喇叭的背压更低,又通过软体的驱动而达到良好的通风冷却效果。

SQ音质冠军的实力佐证

在ONE.3LE第一次亮相,参国EMMA中国总决赛以及C-CAN的赛事中,安装ONE.3LE旗舰版喇叭的至上音乐车队,奔驰GLK300在无限定组获得SQ音质总冠军,飞度车获得专家组冠军。ONE.3LE这款至上音乐重金打造的新旗舰不负众望,而以精准的声音还原,极佳的瞬态响应,优秀的音乐感染力让专业的裁判团队也刮目相看。

360汽车网点评:国产汽车音响品牌的机遇不仅在于上量,而更在于价值升级。在许多所谓的进口大牌都不思进取,而以低质冲量,价值就仅限于那个商标的当下,歌剧世家一如既往地专注于将产品做好,将品质做到极致,在业界推动Hi-end的个性主张,在当今中国也的确独此一品!

相信市场一定不会亏待每一个专注于产品的企业。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独此一品!歌剧世家旗舰喇叭One.3LE限量版测评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TestScore/2018-01-27 12:45:35.0/17260.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