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普赛之声BassBox GP-10T超低音箱 听得见的匠心设计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张志远 2018-04-03 15:38    浏览量:19466

消费者在选择改装超低音单元时,更多实际追求就是以超低频的加入,令到整体听感更为圆润立体,满足对“炸机”类曲风的强劲节奏感播放需求。但面临一个更实际的问题,就是有限的车厢空间,与往往体积较大、工艺繁多的超低音单元箱体之间的兼容取舍,而使用原厂成品箱超低音,就能更好地帮助车主解决这方面的烦恼。

重乐感 设计更讲心思

吉普赛之声作为近来在音响改装市场上风头强劲的新锐品牌,其“音响神器”家族新近就添加了一款BassBox GP-10T原厂超低音箱,通过精准的容积计算和精妙的箱体结构设计,从箱体体积到产品重量上都有针对性地加以了优化控制,充分满足大部分车型的车厢空间特点,让用户在大量节省空间的前提下,依然可得到理想的低频重放,且音效音质亦颇具亮点,创新特性值得我们来一一细味!

GP-10T整个体积规格为长405mm、上宽165mm、下宽412mm、高335mm呈梯形箱尺寸,整个箱体完美匹配超低音单元所需要的等效容积,也是取名“BassBox”(低频魔箱)的原因。

适用性贴近汽车消费主流市场

箱体正面采用黑色亚克力饰板,再搭配箱体表面高密度深色绒布包裹,在同质化极为严重的产品市场上,GP-10T外观给消费者带来不少意外惊喜。细节设计上,GP-10T严谨保证低频信号保真播放所需的有效容积,同时也采用高硬度金属护杠对单元进行妥善保护,而箱体重量相对同类产品,明显更轻更薄。按照吉普赛之声研发团队的介绍,这个轻量化的设计思路,是结合近年来汽车消费市场的潮流,针对小型车越发盛行和新能源车普及化之趋势,即便是两座位的SMART或者各款小巧玲珑的纯电动车,GP-10T也能够在其有限的车厢空间中妥善摆放、高效播放,同时依然不会明显地增加全车载重,导致油耗或电耗过量增加。

保时捷Cayman较小的空间非常适合GP-10T的发挥

“纤体”型选手 教声下了苦工

十寸腔体设计,采用纸盆、PP材质的防尘帽和高刚性金属盆架搭配,尺寸上是十分“黄金”的一个低音箱取向。纸盆单元播放的低音效果沉稳、扎实,PP材质的防尘帽拥有极好的韧性和一致性,再结合吉普赛之声团队在研发和选材过程中运用的一系列独门调试秘技,GP-10T对于多种风格类型的曲风,都具有很出色的低频品质输出,听炸机时节奏感明快活跃,而在听音质型曲目的时候,则能对人声和器乐之低频部分,带来良好的低频保真还原。

试听有惊喜 动态反应喜人

为了对BassBox GP-10T进行更加充分的了解,我们360汽车网评测组与吉普赛之声的研发团队,在稍前一起带同该产品,来到360汽车网的测试基地广州道声SING唱起来店一同试听。系统搭配以一台美国PowerBass派贝斯1000D单路功放推动,音源是麦景图主机。试听《MECA2017SQL》竞赛碟片中的第十二首《非洲鼓王》,可以听出GP-10T在绵密的鼓声中,依然能展现良好的瞬态表现,音盆在频密的“一呼一吸”过程中,每一下的鼓声依然精准到位、且速度感出众,宛如“嘈嘈切切错杂弹,大珠小珠落玉盘”。在充沛功率推动下,体积看似细小轻薄的GP-10T却真切表现了出色的低频动态播放力,可说充分体现出吉普赛之声研发团队的功力和匠心。

在测试期间,在座众人也从GP-10T为引子,交流了对超低音玩法的见解,大家均不约而同地提到了“轻量化”趋势在近年来越发明显,包括众多欧美传统超低音大厂牌,目前都十分注重小尺寸喇叭或者小型原厂箱成品箱的开发;而从吉普赛之声研发团队看来,一方面作为专业开发者,必定会对自己产品的播放效果精益求精,追求用最理想的箱体容积,把超低音单元的低频特性和还原能力淋漓尽致地展现,另一方面也从消费者角度出发,务求通过优化设计对体积尽可能的有效“压缩”,使得箱体体积更进一步的“亲民怡人”,让产品在低频效果与节省空间之间达到共融兼容,而这两种用心的最终结晶,就是体现为今天我们面前的BassBox GP-10T。

360汽车网点评:不少超低音产品都讲能听能炸全能表现,但在不同应用场景实际表现可能就要打折扣。消费者越来越精明,产品研发出发点可能更需要务实,立在车厢空间有限的出发点,理想的空间占用和资源耗损比例中呈现出应有的低频特性和还原能力,对于消费者来说可能比“能听能炸”更为之贴心。

GYPSY吉普赛之声BassBox GP-10T主要技术参数:额定阻抗:3.8Ω / 灵敏度:85dB / 输出功率:200W / 

广州大正科技有限公司 / 咨询电话:18688412373(市场部)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吉普赛之声BassBox GP-10T超低音箱 听得见的匠心设计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TestScore/2018-04-03 15:38:04.0/17310.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