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剧世家Esatto F28两分频套装测评:以精准诠释HiFi之道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刘扬 2018-07-18 14:18    浏览量:16976

只为最好的音乐!又一季《中国好声音》来了,对于我这种伪球迷来说,世界杯没有《好声音》好看,也不是因为今年的导师有我喜欢的李健,就冲那些有音乐梦想更有真性情的学员在舞台上演绎自己对音乐的理解。如康树龙所表述的“对音乐的一定要有自己独立的音乐观,把对音乐的理解和人生的感悟融合在一起“;如黎真吾的《山海》,不为愤怒而摇滚,只为了内心纯粹的热血和冲动。音乐就是你的心声的真实再现,好听的唯一标准,就是TA是否让你动心了。音乐如是,音响亦如是。

许多车主喜欢升级音响,就是想在车里聆听自己所喜欢的音乐,能在驾乘途中和自己有共鸣而有发自内心的愉悦感。音响系统的保真度、准确性、愉悦感又是聆听HiFi的充分条件。因此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升级好的音响,就是升级你的驾乘快感。不言而喻,Opera Family歌剧世家是当今国内知名度与美誉度极高的音响品牌,在最近的九州深圳秋季展,在不同赛事规则下,在淘汰率极高的组别中,勇夺桂冠,这也充分说明了品牌的实力。选品牌就是选信任,Opera Family作为一个很专注于汽车音响HiFi的品牌,也正被越来越多的车主选择。


也正因为基于这种信任,歌剧世家不断更新与推出自己的产品,让车主有更多更好的选择。最近推出的歌剧世家全新Esatto系列,歌剧世家的创始人何伟帮介绍说,正如奔驰车型也有迎合车主不同需求而有不同的系列,歌剧世家的Esatto系列的产品,用另一种方式来诠释HiFi车载音响的理念。

Esatto = Exact = 精准

在许多改装车,试听会上,歌剧世家品牌对HiFi音响的理念核心都表现在这三点:平衡、解析力与动态。Esatto系列产品从材料选择到音质风格,却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诠释:精准。歌剧世家认为,打动你的音响一定犹如现场般的鉴赏,清晰而准确,层次分明而活生感极佳。而要做到这一些,首先要准:准确的声音,精准的定位,优秀的聚焦。因此,歌剧世家将此系列产品称之为Esatto,取其(英文即Exact)精准之义。

从Esatto系列的F28两分频套装喇叭的用料来看,都可以看出设计师的音准内涵。中低音喇叭选用低谐振高刚性的铝盆架,使中低音的下段更准。音盆振膜的选用,直接影响到音色与听感的取向,F28的中低音音盆振膜是采用高顺性折环,配搭有良好一致性掺有矿物材料的Polymer音盆,这种材质的振膜有着极佳的平顺性和一致性,声音非常准确。Conex弹波支撑,加上强大的磁路驱动,使中低音的表现在不同的音量下都有良好的平衡度,动态听感好。

为了获得宽松自然的听感,Esatto F28的高音单元采用宽频的28mm的丝膜球顶高音,更宽频带的高音,使中音的听感更加宽松自然,在两分频的系统里,还会使声像更加上移到仪表台以而更聚焦。


内行看门道:两个电感有故事!

低失真度才有高保真性,Esatto系列在用料方面首先从物理条件来达到更低的失真度。这样的选料不仅仅在于高音或中低音的喇叭单元上,同时也在将高音和中低音完美连接在一起的分频器里。打开Estto F28的分频器,高音与中低音的分频网络都是两阶设计,内行看门道,高音与中低音的电感一平一侧摆放,是为了避免两个电感线圈在工作时所形成的磁场相互影响,而使失真度增大,一平一侧摆放可以保证磁场串扰更少。

分频网络的设置还有针对高音电平衰减的+2dB,0dB和-2dB的调整,可以满足不同的安装方式时高频听感的精准还原。

听感:厉害了我的歌!

在最近的多次活动中,歌剧世家举行的汽车音响调音大赛都以Esatto系列产品作为奖品,让更多的专业玩家们来体验Esatto的精准声线。在HiFi音响中,要做到精准度高相对比较容易,但只是强调准确度就会使声音刻板而无活力。在试听过程中,Esatto F28的声音中性音色,声音准确度高,难能可贵的是声线有着让人舒服自然的宽松听感。如《MECA SQ TEST CD》音质竞赛碟的第5首,女声从声带到口腔和唇齿音都非常准确,但又富于韵味。第7首的无伴奏男声二重唱,低沉的男声和脚踏地板的声音并不刻板,准确自然,也并没有那种夸张的醇厚。

既准确又宽松,既平顺又纯粹,用流行音乐试听歌剧世家Esatto F28,真的很容易打动自己!厉害了,我的歌!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歌剧世家Esatto F28两分频套装测评:以精准诠释HiFi之道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TestScore/2018-07-18 14:18:30.0/17520.html
关键词: 歌剧世家 Esatto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