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琴J系列喇叭激发电音风暴 DSP功放的绝妙搭档

来源:中鼎电子      编辑:张志远 2018-08-13 16:48    浏览量:17196

国产汽车音响行业老资格——鼓琴汽车音响持续发力,作为比较“资深”的国产品牌汽车音响,鼓琴一直是国产汽车音响的风向,这些年鼓琴因为其品质和价格深受消费者喜爱与认可。继2018年5月份推出鼓琴B系列绿精灵套装同轴,7月份推出H系列黑色白点款套装同轴热卖后;8月份,新款J系列全深橙款套装同轴全面上市,欢迎广大经销商朋友订购,本文重点介绍下J系列的产品特色。

鼓琴J级系列产品外观以深橙色为主色调,带着倾斜度30度长型尺角的渲染给人以极具科技感的时尚设计风格,增加正面发声面积,混音电音韵味强烈。喇叭产品的外观走得年轻科技前沿感路线。给人以时尚大气中又不失前卫科技感的形象;中低音单元使用聚丙烯吸塑PP盆喷有特殊涂层,聚丙烯PP刚性好,不怕水,重量轻,用手指弹上去脆脆作响,是一款非常特殊的振膜,胶边为R65度中泡折环,台湾大厂供货,耐疲劳度极好,这样组成完成的鼓纸供货;烤黑色细纹漆的铁支架相对市场是较深点的盆架了,这样的设计可以让中低频出来的更加饱满自然;定心支片(弹布)采用进口Conex+棉混纺而成,抗折皱度好,耐疲劳度好;ASV音圈,耐高温SV线,0.19mm线径让动态和自然度完美呈现;Y30@80*40*15mm磁路,含高碳钢的上下铁板,4配4mm,一起组成磁路部分,给扬声器以澎湃的动力;同轴也一样,2寸PEI亮膜片高音,让人看起来大气稳重。这样2款产品一放让人清晰地意识到:前门套装、后门同轴,搭配起来使用,又美观、时尚。

尽管鼓琴汽车音响J系列喇叭单元的外观,并没有加入太多花俏的设计,但通过其外观中的一些细节要素,其实我们也足以初步分析出这些喇叭的播放特点。如以中低音单元为例,聚丙烯PP振膜预示了这款单元的音色偏向DJ电音风格,比较适合现代的小年轻们,增大的震动面积,同时亦会有着不错的中频频宽表现;尖尖的防尘帽的使用,也代表了中高频段的听感会显得较为饱满;折环有着良好的弹性,可见喇叭的声音不会流于拖泥带水,同时在节奏感方面也有着不错的操控力;而坚固的盆架,以及大尺寸的磁体,自然也代表了喇叭能够一直保持着稳定可靠的播放。而高音单元,则是使用PEI&2寸喇叭高音单元,这类膜片音色通透明亮。

J系列的同轴扬声器DT-J652;中低频纸盆的刚性极佳,对于瞬态反应和听感细节表现都有很好的效果。由于吸塑PP的特性,其中音频宽广,音色自然;低音则非常清晰、饱满,且富有层次感。高音采用2寸PEI膜片高音,此款同轴高音头有着响应频率宽,高频清晰自然、通透的特色,由于成本的原因此类高音在市面上所见不多。J系列采用,功率大、重量轻的ASV音圈、耐高温SV线径和Ferrosound液磁冷却,极大提高功率承载能力和响应度。

点评:DT-J656和DT-J652两个款的产品整体音色电音DJ感十足,让人有高档KTV混响的效果,音质自然频响范围宽,给人第一感觉这产品很有特色,以前未曾听过。用DT-H656两分频套装听老鹰乐队的《GET OVER IT》《PRETTY MAIDS ALL IN AROW》两曲过后给人感觉场景开阔、低音动感十足、自然富有层次,节奏感强,DJ电音韵味浓烈;人声部分沧桑无奈感渲染到位;高频部分小提琴、钢琴清晰,丝丝入耳;增加震动面后的音色就是不一样,让人回味。用DT-J656两分频套装听谭艳的《我是真的真的爱你我的宝贝》和《往事》让人感到谭艳在歌唱中情感的丰富,口形齿音的韵味,中频频宽极好,但乐器和人声仍然有着很好的分离度;听下李烁的《虫儿飞》《天顶的月娘》那童音空旷而明亮,人声优美,整体氛围营造非常到位。总之,鼓琴J系列的产品是这个价位的精品。

型号:DT-J656 / 有效功率:45watts / 峰值功率:100watts / 频响范围:60-22KHz / 灵敏度:90dB / 安装深度:65mm / 外径:166mm / 安装内径:147mm / 建议零售价:700元/套

型号:DT-J652 / 有效功率:45watts / 峰值功率:90watts / 频响范围:60-20KHz / 灵敏度:90dB / 安装深度:65mm / 外径:166mm / 安装内径:147mm / 建议零售价:400元/套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关键词: 中鼎 鼓琴 套装喇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