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迪臣PRIMA AP8.9 bit DSP功放测评:升级音响系统的心脏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肖垚 2018-08-17 16:50    浏览量:28104

做为发烧汽车音响品牌的中坚力量,成立于1979年的欧迪臣Audison,在全世界范围内拥有众多拥趸,能受到这么多国家高素质汽车音响发烧玩家们的推崇,主要原因还在于欧迪臣的产品从来没有让他们失望过。当下DSP功放泛滥,在满大街同质化的DSP功放中,欧迪臣PRIMA AP8.9 bit独特而坚挺,再次证明了“欧迪臣”这个品牌的荣耀并非浪得虚名。

调校原车音频信号 解决一体化原车主机的难题

大大小小的音响改装中,有添加后装主机的,但很少或者说是基本上没有卸装原车主机的,所以面对“铁打的”一体化原车主机,如何提升音质添加更丰富的调节功能,成为了改装技术人员的挑战。欧迪臣用数年时间研发了Prima系列产品,完美的解决了这个难题。这个系列的产品在一套完善而先进的DSP系统内再建不同型号的功率放大器,能无损安装的前提下融合所有汽车OEM音响系统的设置,通过USB接口与电脑实现互联,对其所输出的音频信号进行分析与校正,从而有效提升音频信号的播放品质。

做为Prima系列的顶级产品AP8.9 bit,拥有先进的DSP处理器系统和八声道功率放大器,使这台机器成为整个改装音响系统的核心。它的外形秉承欧迪臣一贯的简洁设计,十分精细,只有198x45.50x134mm的尺寸和1.5kg的重量,但麻雀虽小却五脏俱全,其内部的功能设计却一点都不含糊,精细的尺寸和深灰色的铝壳让设计和比例上达到尽善尽美。

升级音响系统的心脏

首先在功率放大器方面,官方标注输出功率35W的8个声道,可以两两桥接,另外有独立超低音输出通道;7个信号输入,加一个S/PDIF的数字输入,兼容Audison DRC控制器远程调控。面对拥有众多扬声器的音响系统,不管是主动或被动的音响系统,AP8.9 bit完全可以一机搞定。欧迪臣还推出了Full DA (全数字)音频技术,实现从声源到最终喇叭出来的声音全程无损传输。(下面列举了几种连接方式,如需更多请查阅产品说明书)

在调试方面,有完善且人性化的调音软件,哪怕是小白也可以按照说明书上的步骤调出好听的音乐来。另外欧迪臣独有的“反调谐”处理机制可以让它连接任何的原车音响系统,并且它配备了最新的32bit数码技术,147MHz处理器和24bit AD/DA转换器,每一个声道都可独立进行68频率交叉分频以及EQ、相位、延迟等多功能的调试。


温和干净的聆听体验

上面说过AP8.9 bit给出的官方数字是35Wx8的输出功率,在试音间,我们将AP8.9 bit连接了一套三路和一套两路的喇叭,发现实际的应用上更加给力,推送这两套套装喇叭完全绰绰有余。它的音色柔和,声音温暖醇厚富有弹性,所有细节都清晰自然的表达了出来,如歌手唇齿音非常清晰而精准,乐器编排清晰可辨音乐感浓郁,没有数码声的冰冷和电流声,音乐背景十分的干净;并且很耐听,就算聆听了很长一段时间声音也还是一样的悦耳,并且声音能感觉出没有像其他意式品牌那样美化,很真实。

360汽车网点评:

欧迪臣PRIMA AP8.9 bit的强大功能让我们惊叹,是一台低失真率、低噪音的DSP功放,几乎能够完美的无损安装在任何车型上,弥补了原车音响系统的种种不足,简化了改装音响系统的器材,但发烧音质却一点也不打折,可以说这台机子已经成为了整个音响系统中不可缺少的心脏。

欧迪臣PRIMA AP8.9 bit参数:

电压:7.5 - 15V DC/电流:1.5A/失真率:0.05%/信噪比:95dB/频响范围:10 - 22k Hz/灵敏度:2 - 15 V/额定功率:35 W x 8 @4Ω;65 W x 8 @2Ω/桥接时输出功率:130 W x 4 @4Ω/阻尼因素:>70/相位反转:0° / 180°/尺寸:198x45.50x134mm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欧迪臣PRIMA AP8.9 bit DSP功放测评:升级音响系统的心脏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TestScore/2018-08-17 16:50:07.0/17611.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