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xMore宝马专用定制试听记:大数据支持下实现不一样的宝马靓声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张志远 2018-09-14 14:31    浏览量:14156

 年中汽车后市场行业大展上,一场BoxMore BMW产品发布会让业界重新认识宝马专用音响产品的新技术发展。由GLADEN德国鼓动联手MOSCONI意大利舞仕刚柔打造的BoxMore以宝马专车定制系统的形式进入市场,不但为竞争激烈的宝马音响市场带来新元素,也让专业店家和消费者认识到专车定制原来与专车专用有大不同。前段时间360汽车网评测团队实车试听过搭载BoxMore系统的车型,发现对于宝马声音质量的提升确实带来更多的“不一样”!

两巨头联手展现产品力

在这里先回顾一下BoxMore BMW系统的组成,这套产品相比以往专车专用产品更为齐全,分别有一套宝马专用三分频喇叭加上一台DSP功放组合而成,同时会配上一条定制的专用线。GLADEN德国鼓动负责提供One 201 BMW EXTREME三分频套装喇叭,MOSCONI意大利舞仕刚柔负责提供一台One 130.4DSP功放,系统配搭上发挥两家公司各自所长。GLADEN公司多次在EISA等权威奖项榜单上获得扬声器产品奖,而MOSCONI则多次获得DSP或功放类产品奖项,BoxMore在品质以及技术上均有足够硬的背景支持。而两家公司则以联合品牌的商业合作模式推出BoxMore,无论研发、生产以及调试等过程中,默契程度更足! 

宝马专用≠专车专用

德国鼓动GLADEN公司拥有非常优秀和领先的扬声器研发能力,光是ONE LINE专车专用线就覆盖大众Golf、大众T5、Audi A4、Audi A3、BMW E46以及BMW1/3/5系等市场能见度极高的车型上。其中BoxMore中应用的ONE LINE 201 BMW EXTREME是目前系列的明星级产品,主要服务宝马1系、3系和5系车型。选用25mm丝膜高音+4英寸轻质中音+8英寸低音单元配搭,以半主动方式驱动,输出功率100/150W,即插即用非常方便安装。

高音单元

中音单元

低音单元

由于需要匹配一台四路功放来推动半主动分频的宝马专用三分频,BoxMore应用一台MOSCONI意大利舞仕刚柔ONE130.4 DSP功放来搭配。这台产品在4Ω状态下能提供130W×4Ch输出功率,在2Ω情况下输出功率更高达175W×4Ch,桥接输出功率也可大350W×2Ch,传输供应上稳定充沛。应对推动专车专用喇叭的需求,ONE 130.4的1 、2和3、4声道又高电平和低电平输出模式可调,两组分别可桥接,而另外5、6声道则提供RCA输出信号。功放除了REM启动线接口外,还预留了蓝牙模块和USB等接口,方便后续的调音。

值得一说是这套产品GLADEN和MOSCONI公司的专用定制系统而不是已经火遍市场的专车专用,是因为两家公司通过4年全球大数据收集为每一款宝马专车定制。不但能针对不同宝马车型提供不同数据,甚至同一款车型不同年份制造出厂的配置官方微调都能准确无误匹配,这是行业绝无仅有的技术特点。以最快极速1小时的便捷无损升级,不但从根本解决音质问题,还同时避免技术不到位、费事怠工浪费资源等行业现象,为音改行业带来全新的专车产品风暴。

比专业主机更好听的定制系统

试听测试的这辆宝马5系装上了一套BoxMore系统并没有加装其它喇叭或者功放,使用原车主机输出音源,为了对比音质则后装了一台KENWOOD建伍KDC-BT810U车载CD主机。因为BoxMore系统用对插线就能读取宝马的原厂数据,哪怕是同样的5系车型15年出厂和18年出厂之间的微调差异数值也能获取,系统也会相应调整,可以整套系统真不需要后续再去调音。在原车主机发声的情况下,宝马车内的声场饱满绵密,特别声场宽度和高度都显得非常扎实,持续的低频干净澎湃,是十分理想的声场重现环境。在更换到CD主机输出音源情况下,会发现在中高频位置表现力比原车主机更高,这是车载CD机高解析力的优势,但声音到某一个音节或者声调的时候,很容易出现破音。据介绍这是因为GLADEN的专用三分频喇叭根据原车数据做好了设定和调教,而CD主机高解析力可以说是让喇叭超出了自己设定范围,所以声音听起来没有原车主机输出音源好听。

360汽车网点评:给小编最大印象,是这套BoxMore系统试听过程中展现的还原度和表现力,因为大数据的强力“后盾”支持,在车上是完全发挥出宝马车厢环境应有的各种细节。而特别转换为建伍CD主机一个对比,说明BoxMore系统延伸性并没有把产品限定在专车定制内,而是车主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再作调整。但原厂的数据设定已经非常到位,也非常贴题,专车定制就是专为这宝马做的好声音。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BoxMore宝马专用定制试听记:大数据支持下实现不一样的宝马靓声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TestScore/2018-09-14 14:31:25.0/17630.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