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PPI两声道功率放大器P200.2:大动态的线性驱动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张志远 2018-10-24 13:55    浏览量:19354

许多车主对汽车音响的理解,大部分关注的多是喇叭,不仅仅是喇叭在汽车音响里更易被关注到,还有许多车商在介绍音响系统时多是如11喇叭音响系统而关注喇叭个数,而喇叭背后的功率放大器驱动则很少提及。但功率放大器作为在汽车音响系统里的“动力”部分,如同发动机引擎部分,控制与驱动其实很重要。

功率放大器得不到重视,还在于许多人都会认为在现今电子技术与音响电声学没有革命性的突破前,许多功放产品都同质化非常严重。从全球的汽车音响品牌而言,专注于做好功率放大器的品牌也屈指可数。在美国的汽车音响品牌中,许多品牌给国人留下的印象多是大功率驱动超低音的功率放大器,但最近由美国品牌Precision Power这个有着30多年的老牌音响品牌却推出了P系列的功率放大器,主打却是SQ音质风格。其两声道功率放大器P200.2更是不走寻常路,从外观到电路布局和声音表现有着Precision Power的独有风格。

说到外观,功放的造型设计只服美系

在十多年前,刚进入汽车音响行业时,美国Precision Power在国内的SQ音质型功率放大器产品中都小有名气。其中S系列扁平而圆润式的外观设计独树一帜,有着独特的产品ID。说到产品的造型设计,整体而言,美系品牌要比欧系用心得多。Precision Power全新设计的P系列功率放大器,全部连接件、调校旋钮等都是隐藏式设计,并符合当下的单边侧出模式,线束连接与调校很方便。

PrecisionPower S2001.D功放

整个功率放大器用一体化的铝件拉伸而成,铝件原色外观加上拉丝效果处理。两侧板用CNC加工Precision Power的LOGO作为散热对流通道,侧出的设计将电源、信号连接件全部隐藏式设计,包括保险管等,对线束的安装与保护更佳。

不再是为桥接推低音的设计,双单声道对称设计很SQ

从功率放大器的调试与连接来看,功率放大器的电源连接在正中间,左右分别是声道1和声道2的喇叭输出连接,再是RCA信号接入,最外侧则是前级信号处理的调校功能。喇叭的连接没有传统两声道功率放大器设计的可桥接成单声道功放而推低音,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其实P200.2完全不同于传统汽车功放的两声道设计,而是追求高品质SQ音质表现。传统两声道功放多是为中低音或低音设计,因此可以桥接,两声道的设计大都是BTL电路而可以合二为一。但P200.2的设计从外观来看,其实是双单声道的设计,共用一个电源输入,其它的信号处理与放大,全部都是独立的。

摒弃复杂的前级电路处理,少就是多的HiFi之道

打开功率放大器的底板,从电路布局你更可以看到这种双单声道的布局,而且左右声道完全对称设计,包括电源供应部分,也是双牛设计独立供电,电源供应10-16V供应稳定。左右声道的信号处理、功率放大级等都是完全对称,使左右声道的信号分离度、左右声道的一致性做到最佳。

整个线路板采用环氧玻纤双面板设计,电路元器件都选用HiFi发烧级,包括耦合电容,运放等等。从整个电路设计来看,体现了少就是多的HiFi理念。在前级处理部分,可以选择直通(Full)完全不经过前级的分频处理等,这可以和现在汽车音响必备的DSP处理器连接而作为纯后级功放应用。为了有较好的应用,也设置了HP高通电子分频,分频点频率从50Hz-500Hz可选。输入灵敏度为0.2v-6v,额定输出功率为4欧状态下200Wx2。

P200.2对于音质的理解在于:动态与线性

无大动态无发烧。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要完整表现出来音乐信号里的强弱信号,需要音响器材本身有着良好的动态范围。在汽车音响里,由于许多时候是在行驶的过程之中聆听音响效果,因此需要有更大功率的输出,这也是为何汽车音响的功率放大器相对于家用等有更高的功率要求的原因所在。Precision Power的P200.2每个声道实足的200W输出,足可以应对市场上的顶级发烧喇叭,美式功率放大器的设计,一直在大动态下有着良好的线性表现,在这台P200.2上也得到了充分的体现。也就是说,无论是你小音量的播放,还是大音量下的表现,在高中低的全频域表现,都有着极佳的平衡,使声音稳定而自然。

360汽车网点评:姗姗来迟的PPI功放不会让你白等。

广州酷派电子代理Precision Power品牌开始,一直等待这个品牌的产品在国内上市,从首次推出的P系列功率放大器,特别是这款P200.2,可以看出Precision Power对国内的重视,重拾起这个品牌最初的理念,在精准还原音色的情况下,有着大动态的线性表现,姗姗来迟的PPI功放,不会让你白等。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美国PPI两声道功率放大器P200.2:大动态的线性驱动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TestScore/2018-10-24 13:55:36.0/17700.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