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SCONI PICO 2两声道功放 高效更要玩转新能源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张志远 2018-11-24 19:26    浏览量:16446

国内只要是限号限牌的地区,只要车友或者消费者能抛弃一直对内燃机器的“执念”,无论从买车送牌照还是一波的优惠政策等等,都会享受到新能源车和纯电动车带来的美好!凡事有得必有失,不少进了“坑”的车主用户都会狠批纯电动车巡航里程上的打“骨折”,更有写行程为了照顾续航,车载导航、多媒体系统、空调甚至为手机续航的充电功能都要割弃,实打实的短板,更难以跟影音系统改装扯上关系!

玩转汽车的未来?

近年的专业汽车音改开始留意到各国政府对新能源车的大力推动和扶持,特别是产品技术已经完全满足传输稳定性和不损失不缺失的情况下,音响改装产品也往mini纤小化发展。以功率放大器为例,技术上D类功放电路完全满足传输需求,高效的D类功放还可以进一步缩小体积而又保持其效率,这样就能满足类似新能源车保证续航里程下同时又保证音改产品效果不打折扣的问题。早在几年前颁发的欧洲权威影音产品年度大奖EISA中,就有一款获得《年度最佳车载智能功放》大奖的产品引起业界高度关注,因为TA除了具备高质量的音质效果外,这款MOSCONI GLADEN PICO 2功放还足够的“小”!

巴掌大依旧高效

熟识MOSCONI意大利舞仕刚柔的音响爱好者都会了解,MOSCONI一直拥有极高的技术研发实力,其车载功放、DSP音频处理器产品一直深受乐迷欢迎和推崇。MOSCONI同时非常注重消费者体验感受与产品融合,很大力度的研发都投入到原车安装并与车厢环境融合。PICO 2功放同样在这些理念中诞生,高效D类两声道功放设计,高低电平输入满足目前大部分音源输入模式,其体积则只是一位成年人的巴掌大小,方便安装在车厢任意角落。

体积小但够不够用?这可能是一众车友最大的疑问。GLADEN德国鼓动技术顾问Gernot与技术总监Mario KUGLER出席2018年中国产品培训会上也继续强调过于PICO 2的核心技术,首先是功放提供的2×80W@4Ω、2×100W@2Ω输出功率,品质非常有保证,同时桥接功率在4Ω情况下可达200W,不少低音产品也应对自如。像中高端音改中经常用到的主动分频设置,PICO 2多台组合既满足推动需求,也在布局上更省空间,避免像使用传统较大型功放需要做箱体工艺的问题。

通过按压位于中部的模式按钮PICO 2可选择为高电平输入(按下),以及低电平输入(不按下),上方则有SENS.LEVEL(sensitivity)按钮可调灵敏度。滤波器提供高通、低通以及关闭三种选择,均为12dB/oct、80Hz.

着眼于环保的未来

技术顾问Gernot更特别强调D类功放被大众认为是Digital数字功放是一个误区,D类是一种功放的类别,这类功放在现今科技下传输信号已经十分直接,高效能散热更稳定。此外PICO 2只是MOSCONI GLADEN在这类迷你功放领域的“先行者”,应对纯电动车和新能源车的普及,传统高端发烧音改和保证新能源车里程上还是需要取舍。怎样能做到里程用电量不受影响而又保证音质效果,这就是PICO系列的价值所在。继PICO 2之后,MOSCONI GLADEN还将会推出功率更大通道更多的PICO功放产品,也将会推出更满足消费者所需的PICO DSP功放产品,目的均是满足未来新能源车上不打折扣欣赏最纯粹高保真音乐的需求。

测试PICO 2的时候,这样迷你的功放在回放时大动态效果依旧十分强烈,推动单元低音的表现确实会给不少爱好者带来惊喜。拆开面板就会发现,内部设计出了保证功放的声底,在音压上也用上一定好料来提升低频,狭窄的空间中也放下一个大尺寸线圈,也是为动态表现所需要的电流提供稳定的支持。

360汽车网点评:全面的新能源汽车时代距离还有多远?答案不得而知!但从不少主流纯电动车如Tesla,众泰E200以及销量非常亮眼的北汽新能源EV系列等都进行音改的案例来看,燃料能源的变革是无阻对音乐的纯粹追求。MOSCONI GLADEN在这方面可以说看得非常长远!

MOSCONI意大利舞仕刚柔PICO 2功放参数 / 立体声功率:2×80W@4Ω、2×100W@2Ω / 桥接功率:1×200W@4Ω / 电源电压:10-16V / 输入灵敏度:0.35÷16V / 信噪比:>100dB(1W/4Ω) / 频率范围:10Hz-20kHz / 滤波器:OFF-LP-HP、12dB/oct、80Hz / 工作效率:75% / 信号启开机:BTL(仅限高电平) / 尺寸:87mm×80mm×30mm / 重量:310g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MOSCONI PICO 2两声道功放 高效更要玩转新能源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TestScore/2018-11-24 19:26:50.0/17780.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