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类发烧纯后级 吉普赛之声GX-150迷你单路功放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张志远 2018-11-30 19:33    浏览量:21451

或许是近年《王者荣耀》的持续火热,或许是IG终于收获了电竞玩家苦候8个赛季的LPL全球总冠军,大家对这类团战类游戏总是乐此不疲。以至映照出每年网友网购经济水平的双十一,今年刷出2135亿元数据下同样看到了壮观的团战思维,编者打开阿里巴巴旗下的饿了么叫外卖会弹出同门飞猪或者淘宝的广告,反之打开淘宝则会看到优酷或者饿了么的广告,而且他们都在双十一前统一了APP上logo设计,保证清晰的团战观感,用户消费者也能清楚明白看清阵型!

上述可能会觉得编者扯到天上去了,其实回到汽车音响板块,团战味同样浓郁。大运营商多品牌协同在市场开团,体系小一点的运营商高低搭配接团,而到一些单独品牌运营商就拿出比较互补的产品线阵容去“参团”。完整的产品线构成一直是各家品牌都努力推动的发展方向,特别是近一年越来越发展迅速的发烧纯后级单路功放多声道系统玩法,推出的品牌商更是要依赖同门其它如前级处理器、扬声器、超低音等产品予以配合。像Gypsy Sound英国吉普赛之声,新近隆重推出了Power Engine GX-150这款额定功率180W的Hi-Fi纯后级单路功放,配合吉普赛之声品牌其它产品,打造全主动分频发烧系统!

“不按套路”的好牌

同样是打Hi-Fi单路功放的牌,但是可以看出吉普赛之声针对市场定制的策略则是“不按套路出牌”,从编辑部收到GX-150功放开始,其厚重的质感确实与其它D类的Hi-Fi单路功放不一样。紧凑迷你设计思路,尺寸只有163mm长×123mm宽×59mm高,但GX-150采用的是AB类电路设计,用料等自然会比D类产品扎实得多。保持小身材节省改装布置空间之余,功放的定位本身则是通过AB类设计带来更醇厚的音质还原。

Hi-Fi纯后级设计

从面板设计看出GX-150保持了吉普赛之声家族式的设计特色,简约的铝件外壳加上面板上方“GYPSY”logo和产品名称的标识,还带有小方格LED指示灯显示工作状态。控制面板一侧则是保留了电源接线、音频输出接线、输入接口和电平调节,仅保留了最纯粹的后级部分。特别是只有一路的信号输入,看得出GX-150就是纯为推动声场喇叭的发烧Hi-Fi设计,越是简洁的电路设计,保证功放的电源、前级处理、信号放大等部分完全分离。

低失真声底纯净

回到核心卖点的内部电路处理部分,AB类电路设计让GX-150在声音上会有极佳的听感,而且电路在失真度抑制得更低,声底的音噪更少。在机身设计上看得出吉普赛之声的设计团队对AB类电路的工况有完全的测试考量,预留了较大的内部空间方便其散热,外部面板也设有散热格栅来进行气流疏导。而且GX-150采用的是额定180W功率输出设计,电路提供足额的功率输出以及电流供应,工作电压7V-17V,满足自动启停车型等电压变化情况下稳定工作,同时也是针对方便多台GX-150组合的全主动多声道系统匹配,保证同步发声。

从吉普赛之声团队提供的一些资料可以看出,不少改装案例就用上多台GX-150作为声场喇叭的推动功放,而前级处理部分等则加入吉普赛之声的GS8音频处理,组合出全主动发烧系统,满足车友的发烧鉴听追求。

360汽车网点评:为什么不是常见的D类设计?可以简单归纳为AB类功放的音质还原和失真控制更贴合发烧Hi-Fi这一定位,同时看出吉普赛之声此前推出的GS-4120四路功放同样是AB类设计,说明其功放AB类设计有更好的底蕴和技术支持。同样是团战,更善于运用自身团队实力的操作,更能打出一手好牌!

Gypsy Sound英国吉普赛之声Power Engine GX-150技术参数 / 额定功率:1Ch×180W / 输入电平:0.185V-4.4V / 频率响应:10Hz-60kHz / 信噪比:>105dB / 输入电压:7V-17V / 尺寸:163mm×123mm×59mm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AB类发烧纯后级 吉普赛之声GX-150迷你单路功放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TestScore/2018-11-30 19:33:46.0/17802.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