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舰黑科技揭秘 HELIX C FOUR四声道功放评测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张志远 2018-12-07 17:54    浏览量:25032

近年汽车音响改装一直往简装Hi-Fi以及无损升级方向大举发展,但同时车友与消费者们对高端改装玩法的热情持续不减,特别是Hi-End的鉴听级系统或者竞赛级系统更是储备了不少消费群体。德国Audiotec Fischer作为全球知名的厂家,就一直为对声音有所追求的车主朋友提供专业的高品质音响产品,旗下德国HELIX推出一款全新旗舰级Hi-End功放,权威杂志《Car&HiFi》评测团队也给予极高的评级,让这款HELIX C FOUR成为全球Hi-End四路功率放大器的新瑰宝!

新旗舰新技术

按照Audiotec Fischer公司的计划,C FOUR将会是接下来HELIX品牌的全新一代旗舰功率放大器产品。从C FOUR的设计可以看出传承着HELIX品牌高端旗舰功放的设计特色,如竞赛级A2、A4功放以及H 400X那样保持着使用精工的透明面板,特别运用改良自A4的经典超薄透明外壳设计,整体机身厚度控制在37mm更方便改装布局设计。而在内部电路上则用了不少源自BRAX GRAPHIC GX2400功放的改良优化技术,而不同的是C FOUR基本价格仅是GX2400的一半左右,让更多消费者都更易接受并获得来自Audiotec Fischer公司的高端音频技术。

C FOUR签名版

HELIX C FOUR对比HELIX A4

看得见的黑科技升级

要说与以往HELIX高端功放产品的最大不同,就是C FOUR在透明面板中央位置放置了巨型的散热风扇,同时风扇和电路分布MOSFET管都布置有工作灯,C FOUR接电工作时会发出红色LED灯光。接线端子和电源输入部分用上24K镀金,特别是用上大口径的电源接线端满足4号线及以上电源线对接需求。C FOUR标准版设计上提供四组RCA信号输入,而作为一款支持HDM的车载功率放大器,用户通过选配扩展加入HDM模块则可以升级到两组立体声光纤数字信号输入和SPDIF调节功能,SPDIF可以通过内置32-bit BurrBrown D/A转换器把数字信号直接传入C FOUR的功率放大部分。从这方面看出,C FOUR也为HELIX自家多款强大的DSP音频处理器组合做好充足的准备,给用户带来最为真实纯粹的数字音频系统。

C FOUR标准版

加入HDM2模块对比

光纤数字输入和SPDIF控制开关

在A面的左侧则有调节各个声道的输入灵敏度旋钮以及立体声/桥接模式的转换开关,这里还有一个功放模式开关,通过它可以把C FOUR在两声道功放和四声道功放之间切换。在A面的右侧则是各个通道的高、低和带通选择按钮,在这里也可以运用滤波器配合C FOUR集成有源分频,不需通过分频器或前级处理就能实现分频系统设置。

输入灵敏度、立体声/桥接模式转换开关,功放模式开关

高、低和带通选择按钮

声道输入灵敏度调节

超1000阻尼的超强控制力

通过透明面板展示的内部设计,也看得出HELIX对自身黑科技的信心而敢于展现。电路设计采用先进的超固70μ铜迹线低损耗四层PCB加上SMD贴片技术,低底噪低互扰同时保证元件的强大驱动力,一个大型的金属封装线圈保证C FOUR的稳定电流电压供应。值得一提是C FOUR提供每声道8个手动选择的MOSFET场效应晶体管,通过选择能实现极其稳定输出级音质表现。智能温控风扇提供电路稳定的温度控制和散热需求,而且采用低声噪技术确保不会影响音质。AB类电路设计加入Audiotec Fischer专利的低噪声超低失真A类设计,C FOUR拥有超过1000的阻尼系数,信噪比达112dB,无论四声道主动两分频模式还是三通道带被动分频以及桥接推超低音模式,C FOUR都对扬声器提供极佳的控制力,轻松驾驭各种音乐形式。

频率曲线

360汽车网点评:试听过会发现C FOUR对声音并没有进行过多的“处理”,不同于经过其它功率管放大或者前级处理就略有修饰的声音,C FOUR侧重于更直白的表达形式,让音乐真正动了起来赋有灵气。对于会听更会看的消费者来说,C FOUR绝对对得起新一代旗舰产品这一定位!

HELIX C FOUR四声道功放技术参数 / RMS输出功率:4Ch×150W@4Ω、4Ch×220W@2Ω、2Ch×440W@4Ω桥接/ 峰值功率:4Ch×300W@4Ω、2Ch×440W@2Ω、2Ch×880W@4Ω桥接 / 输入灵敏度:1V-8V(RCA/Cinch)/ 频率响应:10Hz-80kHz / 高、低、带通可调:15Hz-4kHz / 高低通斜率:12dB/Oct / 信噪比:112dB / THD失真:<0.007% / 阻尼系数:>1.000 / 尺寸:37.1mm×430mm×240mm / 建议零售价:¥17,800元(不含安装调试费) / 深圳百乐汇汽车音响连锁机构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旗舰黑科技揭秘 HELIX C FOUR四声道功放评测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TestScore/2018-12-07 17:54:40.0/17810.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