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电路下的高效靓声 i-sotec艾索特HQ4四声道功放评测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张志远 2018-12-21 19:46    浏览量:17444

汽车音响业界发展持续,同时一直有声音是正确引导消费者去合理消费才能真正享受音质之美。不过有一定经验的人士都明白到部分改装系统配搭上并不平衡,如编者近期就看到不少改装了好扬声器的系统,却偏偏没有预算空间去置入一到两台匹配的功放,声音难以传神。对于喜欢听音或是注重人声的车友来说,汽车音响中High Quality——HQ以命名的喇叭或者功放,都可代表其有高品质音质水准。一直火力全开去做精品的i-sotec艾索特,适逢早前发布最新的HQ4四声道功率放大器,为音乐粉丝们带来更进一步的高品质音乐还原选择,新产品的细节和设计理念,值得编者带领各位去扒一扒!

有关注过i-sotec艾索特此前推出的产品,就会发现HQ4面板设计是“老熟人”,中央显眼的金色镭雕铭牌,在艾索特H4四声道功放和Musicbook H8专业音频处理器上都有使用,这款历经30分钟才制成的个性铭牌也是艾索特高端产品的象征。外壳用料是厚重电泳黑散热全铝件加上拉丝处理,功放布局采用两侧布置调试和输入输出端子设计,一侧是前级处理和调控面板,一侧是输出和大电源面板。

HQ4每声道设计4Ω载荷下提供95W输出,2Ω情况下则有170W,桥接4Ω状态下每声道更有大345W的输出功率,大功率输出完全满足主动分音设计,在输入调试会发现HQ4提供丰富的玩法选择,当然也可以连接DSP等进行前级处理。通过按钮可以调整HQ4以4声道工作或是2声道,也可以2声道带低音。前后声道可以在立体声、桥接和左右单路之间选择。而前置分频则可通过按钮在12dB和24dB间切换,后置分频为12dB,通过按钮来控制×1或者×10倍频。

设计的重中之重当属HQ4的内部,表面上设计与其它同级功放差别不大,实际细看就知道HQ4采用电路设计有巧妙。在电源供应部分,针对“新趋势”的纯电动或者混合动力车型,这些车特点就是电动机介入或者切断阶段电压不稳,同理也针对配置start/stop启停功能的车型,故HQ4在电源供应部分采用H类设计保证高效能同时低底噪和抗干扰,电压供应更为稳定。这部分还加入了微处理电路控制,可以根据信号强弱来调整输出电压,做到更低能耗。

功率输出部分HQ4则采用AB类设计,频响更佳失真度更低。针对新能源车纯电车的高电压噪声串扰,同时适应原车主机底噪大等问题,信号处理加入了差分信号模式,进一步减少系统的噪声,为高保真音频打下基础。

进行试听的时候用这台艾索特HQ4推动艾索特HQ165-3以官方建议的半主动分频配置,两路配合分频器推动高音和中音单元,两路主动推中低音单元。让人深刻是其保持了i-sotec艾索特一贯水准的声音细节和高解析力,高解析力下带来声音的结像除了清晰精准还有层次感。而且HQ4展现的声线不会让人觉得干硬和冷,反而是略带暖调,听得出功放的干净透明声底。

360汽车网点评:新能源车最近一堆产品的洗地事件,产品力究竟能否弯道超车形成“新趋势”还是言之过早。但无论爱与不爱,基于混合动力或启停等措施势在必行,针对这方面车型架构平台打造高效能保持好声音正常发挥的产品,肯定让这类车主消费者群体广泛关注,i-sotec艾索特看准这方向推出HQ4,在市场选择品类繁多之下,如此思路清晰实属难得!

i-sotec艾索特HQ四声道功放参数 / RMS输出功率:4Ch×95W@4Ω、4Ch×170W@2Ω / 桥接功率:2Ch×345W@4Ω / THD失真@1kHz:<0.01%@4Ω、<0.03%@2Ω、<0.006%@8Ω桥接、<0.02%@4Ω桥接 / 频率响应:20Hz-20kHz / 信噪比:>109dB / 信号分离度@1kHz:>85dB / 瞬态失真度:<0.04%@4Ω / 输入灵敏度:250mV-2.6V / 输入阻抗:18kΩ / 前置分频:12-24dB立体声(50Hz-550Hz) / 后置分频:12dB立体声(50Hz-5500Hz) / 最大电流:89A@680W / 阻尼因子:>2300@100Hz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双电路下的高效靓声 i-sotec艾索特HQ4四声道功放评测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TestScore/2018-12-21 19:46:43.0/17820.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