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尔帝传真4S四声道功放测评:驱动力瞬态无双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刘扬 2018-12-25 10:13    浏览量:30186

最近华语乐坛热炒的十大金曲,一经评出行业一片哗然。十大金曲不仅歌曲传唱度低,歌手本身的歌唱技能也被诟病。的确如此,现在唱歌是件很容易的事,不需要懂乐理、也不需要有唱功,大多通过选秀就能博出位,花点钱就可以出唱片。再也不是像周杰伦、王力宏或林俊杰这样实力歌手,能够自己谱曲,能同时驾驭多种音乐风格,没有假唱,不靠颜值而讲实实在在的功底。浮躁之风不仅在乐坛,在当今的汽车音响里也同样存在:音响器材产品,不再是论扎实的电声功底和对音响美学的彻底研究;而是借个洋牌弄个壳,找个工厂贴个牌。这也让许多车主不知道如何选择品牌?如何选择好的音响器材?好的品牌一定有其情怀,更有其灵魂;不仅是使用方便品质要过硬,更要在音质的表现上能真实地打动人心。这次360汽车网测试的维尔帝Vivaldi传真4S四声道功率放大器,有颜值更有打动你的实力。

维尔帝Vivaldi:从家用到车载的发烧情怀

维尔帝Vivaldi是广州卡莱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旗下品牌,而卡莱电子的前身是国内赫赫有名的家用功率放大器的制造商与品牌商,并一直以来都给国内外许多知名音响品牌加工功率放大器。卡莱电子的老板胡总,自身更是一个超级音响发烧友,从家用音响开始,到专业舞台音响和汽车音响,都坚持HiFi之道。从最初的卡莱Colorful汽车音响品牌建立,开发一系列的功率放大器和发烧喇叭,坚持HiFi品质路线,并着重打造好音响,中国造的品牌情怀。

维尔帝Vivaldi品牌从最初开始着重数字音频技术的研发,开发了一系列的DSP处理器和功率放大器,到后来卡莱将顶级家用发烧音响的经验,结合车内电路和声学环境,推出了维尔帝黑金系列的产品。为了开发这个黑金系列的产品,卡莱电子花数百万针对电子元器件的彻底研究,再用一年时间全国跑了过万公里,和国内众多的知名汽车音响改装店和改装专业人士交流,不断改进,最后开发了典雅、梦幻、传真,完美及至尊系列功率放大器。这次测试的FIDELITY 4S,是传真系列的超值版即小传真四声道功率放大器。

技术贴:喇叭不好推,选什么样的功率放大器?

维尔帝为何会在发烧功率放大器上做突破口,而开发出如此多系列的顶级功放?这不仅仅是因为卡莱本身有着近30年的功率放大器研发经验,还在于国内许多发烧喇叭,如丹拿242大音圈套装、Scanspeak旗舰级梅花盆喇叭和Focal的小乌托邦等喇叭,在市场上较难找到好的功率放大器来驱动。

喇叭不好推,许多人可能认为是功率放大器的功率不够,但换成大功率的功放又觉得声音难听。这就说明,喇叭不好推,功率问题只是之一,更有失真度、控制力、阻尼系数、瞬态响应等问题。而所有的这些问题的解决,不仅在于优秀的电路设计、也在于电子元器件的选择以及功率放大器的校声。而卡莱电子在这三部分都有其独到的优势。

FIDELITY全对称电路AB类设计

FIDELITY 4S是传真系列的四声道功率放大器的超值版,俗称小传真。功率放大器是单边侧出设计,整体是厚重的拉伸铝件加工而成,两侧是铝质档板,正上方为古铜色铭牌。FIDELITY 4S在功能上和传统的4声道功率放大器基本相同,功放的前级有高低通分频设计,在后声道Rear Channel还有专门针对低音的Bass boost低音均衡调节。但从功率放大器的接线来看,最右侧是电源输入连接端子,前后各两声道是对称式电路设计,RCA低电平接线端子在中间,两边是喇叭输出连接端子。功率放大器的底板是透明的有机玻璃板,可以看到内部的电路设计与做工。传真4S每个声道有着额定115W的功率输出,并可桥接成两声道而有着330W的满功率输出;在前级的电子分频网络可以选择高通或低通,分频点40-160Hz。

从电路布局和用料来看可以说,传真系列是卡莱电子多年顶级功率放大器制造的结晶。RCA信号端子是CNC加工的24k镀金端子,前级处理电路加入卡莱多年经验进行特殊处理,彻底杜绝噪声窜入,并有着非常温暖醇厚的音色。电源部分是卡莱独有的智能电源管理系统,为了做到最小的干扰,电源变压器全部屏蔽罩保护。整个功率放大电路是甲乙类(AB类)设计,同时也是全对称放大电路,这样的电路使功率放大器有着更佳的瞬态响应,但这也要求电路和元器件有更好的设计和选择,这也是为何卡莱的全部元器件严格配对,误差控制在1%以内,并在各级电路中都有可控可测全手工测试。

360汽车网点评:对于好音质的追求,从来没有上限。

优秀的设计使得这个系列的功率放大器在业界有着非常好的口碑,在实际的装车中,尽管只有4x115W的功率,但却比每个声道200W的功放有着更好的控制力,这得益于优秀的全对称放大电路设计。而在平衡度和密度感方面,卡莱电子深厚的发烧功底使这款功率放大器比许多同级别的甚至更高级别的有更为出色的表现。在和较为难推的喇叭搭配时,在大功率输出的情况下又有极佳的瞬态响应,在音乐的活生感、爆发力上会有更为突出的表现。

在卡莱电子看来,情怀这种东西,不是说说而已;对好音质的追求,从来没有上限。听过用过传真4S,你就会体验到什么叫极佳的瞬态响应和爆发力。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维尔帝传真4S四声道功放测评:驱动力瞬态无双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TestScore/2018-12-25 10:13:33.0/17840.html
关键词: 维尔帝 vivaldi 传真4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