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廓鲜明爆发力十足 KIRA极拿20周年黄金纪念签名版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张志远 2019-03-23 21:08    浏览量:19015

丹麦KIRA INTERNATIONAL APS作为世界著名音响公司,早前宣布正式成立丹麦KIRA(极拿)品牌运营中心,负责旗下丹麦KIRA(极拿)汽车音响的全面运营工作。在2019.2月举行的AAITF深圳九州春季展上,丹麦KIRA(极拿)品牌运营中心就乘着汽车后市场行业大展之机,携旗下产品轰动亮相。2019年全面发力中国市场的其中一款核心产品,KIRA20周年纪念黄金签名版更是引起乐迷广泛关注,这款产品除了独特的设计代表与别不同的纪念版身份,又有什么KIRA的北欧特质,本文一一介绍!

更亲民的北欧声

深圳九州展亮相的丹麦KIRA(极拿),少不免被消费者和车友拿来与传统的北欧厂牌作为对比。一直拥有多年的音响设计与生产经验,KIRA(极拿)保有北欧系的腔调,同时更注重清晰雄厚低音,温暖饱满中音以及高音清澈通透的特点。此外更有一大特色,是极拿致力为消费者带来更多高端音质产品,用上不少好料而定位更为亲民。

从外观到细节的独特用心

极拿20周年纪念签名版3分频,从外观上就看出其独特身份。整套产品的主色调以亮金色为主,但不是国人较为偏好的土豪金,而是欧美更惯用的金色盆架衬托中音和中低音的金黄色音盆,底部用上接近镜面效果的高亮面,贵气十足。整套产品是3路分频套装喇叭总共六个单元组成,分别是25mm高音KGT、32mm中音KGM以及166mm中低音KGW,不带被动分频网络。

KGW是标准的6.5英寸中低音单元设计,核心是大音圈和极低的分割震动结构。音盆采用双层防弹纤维加上德国泡沫板复合结构,高弹性悬边设计。这组合拥有质量轻而音盆刚性强度高,有韧劲,声音柔顺平滑,38芯音圈保证平衡和极低失真。极拿团队独特的设计让这款最大功率200W的喇叭在大动态输出下低频分割震动更少,配合Conex弹波稳定性和耐劳性极佳,低频方面有更好的亮度,声底干净。磁路则是加厚大冲程加入红铜短路环设计,一来保证磁性流向一致,其次让低频下限更低,也针对低频特性增大了驱动力。

中音单元KGM跟中低音单元同样采用防弹纤维音盆,双钕铁磁路设计,采用32芯耐高温轻质KAPTON音圈。整个中音单元下限达至100Hz,轻松实现100Hz-20kHz的极高频宽,SPL高达89dB。整个单元设计可以说磁路是亮点,针对汽车音响应用场景中音喇叭的受限性,偏小的音盆振膜容易丢失灵敏度,用上更好的双磁路和高性能音圈,驱动力提升让中音展现更佳的效率,确保中频段的饱满丰富,听感密度感更足。

KGT高音单元讲究丰富细节和干净清透,25mm蚕丝球顶单元搭配航天级磁路的驱动系统,磁路特意加入铜导环结构,进一步减少高音失真和发尖问题。CNC一体成型的高音壳体特意提升其后腔设计,整个单元实现优秀的指向性、低失真和高延伸。

试听:扎实声底 极佳爆发力和轮廓感

试听这套极拿20周年黄金纪念签名版,会发现其低频弹性非常明显且精准,听QUEEN皇后乐队经典“神曲”《Radio GaGa》,展现极为丰富的律动感,节奏鲜明充满爆发力。配合高音和中音,整套单元演绎曲目带来极佳的乐器伴奏和场景轮廓,特别在牙叔演唱部分,人声展现出其特色腔调,加上配合的鼓声伴奏,层级感饱满分明。

KIRA极拿20周年黄金签名版三分频技术参数:

KGW中低音喇叭 / 灵敏度:91dB / 额定功率:100W / 最大功率:200W 阻抗:4ohm / 频率范围:46Hz-4000Hz

KGM中音喇叭 / 灵敏度:90dB / 额定功率:50W / 最大功率:80W / 阻抗:4ohm / 频率范围:108Hz-20kHz

KGT高音喇叭 / 灵敏度:90dB / 额定功率:20W / 最大功率:30W / 阻抗:4ohm / 频率范围:1000Hz-20kHz

丹麦KIRA(极拿)品牌运营中心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轮廓鲜明爆发力十足 KIRA极拿20周年黄金纪念签名版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TestScore/2019-03-23 21:08:18.0/17960.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