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有不同!本田奥德赛改装意大利卓高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刘扬 2019-04-04 17:09    浏览量:15966

汽车音响系统升级中,越来越多的车主喜欢那种简易升级,原车位安装加上DSP处理器就有好的效果。但对于音响老炮来说,音响系统需要仪式感,如同家用音响都有着极其艺术品化的造型设计,汽车音响有造型改装才会显得它的与众不同。但音响系统的改装升级不仅是技术活,还要对音响系统的配搭,器材的选用等等有系统的认知,才会有更好的效果。这次360汽车网测试的改装车,是广州番禺豪建汽车音响改装本田奥德赛,这台车的改装可以说“大”有不同。

我们先来看看这台改装车的音响系统配置:主机是选用日本先锋的P01+CDx-P1270碟盒,前声场是用先锋ODR的RS-A9X和A7X来推动意大利卓高Proaudio的C系列喇叭,分别是高音为C-32高音单元,C-130中音喇叭和C200的中低音各一对,超低音是也是用意大利卓高的SW-380HE喇叭一只。如果你只是简单浏览这些器材,你可能会觉得这就是很常见的汽车音响大系统,也就是前声场主动式分频,多台多路功率放大器,和原车位升级改装范十足。但如果你仔细看看音响系统的配置,你会发现这里面所隐藏的汽车音响技术奥秘。

大才好听的喇叭配置

从前声场来看,主动式的三路三分频系统配置,在许多顶级汽车音响系统中都可以看到。但如果你仔细看音响的喇叭配置,你会发现它的独特之处。本田奥德赛采用的是意大利卓高Proaudio的C系列喇叭,而中音单元是C-130,这个是一款5寸喇叭作为中音,在汽车音响里非常少见,因为大多的汽车音响由于改装位置限制,多采用3寸或4寸的中音。

中低音喇叭也是采用大喇叭的配置,用一对8寸的C200中低音喇叭改装在前门,这也传统的中低音用6.5寸也完全不同。在超低音方面,这台车也和传统思维不一样,用了一只15寸的超低音SW-380HE。卓高音响的中国总代理香港汇隆的李志濠先生介绍说,从电声学来说,大的喇叭肯定会比小喇叭要好听。在相同频率时,更大的喇叭可以轻松做到SPL响度输出,这使整个声音的密度感会更理想。另外,从家用音响来看,一般都是用5寸甚至6寸喇叭作为中音,因此Proaudio推出的5寸中音,一举可以解决汽车音响里声音薄,不够醇厚的结构性缺陷。在超低音部分也是如此,15寸的低音喇叭,即使同样还原40Hz的低频,它会有更加宽松的听感。

足电才有力的电源供给

在汽车音响系统中,还有一个被众多人忽略的问题,就是车载用电的问题。汽车是双电源制,蓄电池是启动电池,发电机则提供持续电能。要想在车载众多电器用电的基础上,确保发烧级音响用电的纯净和充沛。升级蓄电池,加装充电装置很有必要。

番禺豪建改装这台奥德赛的解决办法是:前声场功率放大器处并接一个美国Stinger史汀格的SPV-44电池,低音功率放大器处用4个史汀格SPP-925的电池,可以瞬间提供3700A的强大电流。同时为了保证持续而稳定的电源供应,豪建汽车音响还加装了两个CTEK-D250SA,这个有着20A直流充电机一旦发现电池弱电,就会为电源补充电能,而使音响系统总有充沛的电源供应。足电才会使音响系统有更加良好的瞬态响应和冲击力,表现在低频方面则会有更好的结实感,中高频听感会更加有声能密度。

无线整合便携式音乐播放器

看到这里,也许你会觉得这是一个只喜欢听传统CD的老烧才配的音响系统,那你就小看了音响系统设计师的技能了。针对越来越多的音乐格式为无损音乐,硬盘播放等便携式播放器,甚至智能手机当作播放器,奥德赛还配备了一个Magic3的秘密武器BT-5蓝牙播放器。BT-5应用蓝牙5.0高速传输,可以支持aptX HD音频编解码标准,最高可支持24bit 48kHz的音频,这相当于传统CD机里的HDCD的音频标准。如应用华为、小米等手机时,蓝牙传输的音频完全可以媲美CD音质。

在实际的试听中,用先锋P01播放音乐和用华为Mate 20 Pro版试听QQ音乐里的无损音频曲目,基本上分辨不出两者的差异。如果应用如国内便携式播放器飞傲的“飞傲音乐”APP或者应用俄罗斯人开发的Poweramp音乐播放APP,效果尤佳。

360汽车网点评:

在奥德赛里试听自己最喜欢的手机里的音乐,完全不同于自己带着耳机聆听的效果;超出车身范畴的大场面感让你觉得这才是真实的现场重现,而不仅仅是因为好听,而更是让你置身于这样的音乐场景。最近音响系统流行沉浸式音效,如果没有真实的大场面再现,没有非常密实的声能密度,就没有栩栩如生的音乐画像再现。尽管原车位升级的简单音响系统红极一时,请别说这种有着大不相同的发烧音响改装就没戏。

改装店家:番禺豪建汽车音响 香港汇隆 改装价格:12万元,其中电源部分:2万元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大有不同!本田奥德赛改装意大利卓高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TestScore/2019-04-04 17:09:03.0/17980.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