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莱·维尔帝D410四声道纯后级 恰如其分就是发烧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张志远 2019-07-23 11:27    浏览量:19747

360汽车网编辑评测团队早前测试过从向著名发烧音箱LS 3/5A致敬的卡莱V5.0套装喇叭详见:卡莱-维尔帝V5.0套装喇叭试听:小喇叭也有大效果),当时在卡莱汽车音响的试音室为V5.0进行后级功率放大推动,是一款卡莱•维尔帝D410四声道功率放大器。从V4108四声道DSP功放V8112八声道DSP功放、V5.0两分频套装再到D410四声道功放,卡莱打造聆听•中国之声--维尔帝汽车音响解决方案最后一块版图齐备,全员集结完毕。

产品系列结构上,无论是V系列DSP功放、V5.0套装以及D410,都看出是卡莱为车友和爱好者打造干净声底无音染,而且买得起玩得起的发烧靓声解决方案来考量。不少车友觉得DSP功放虽有足额功率来推喇叭,但还觉得数码味过浓,少了一份韵味,推出卡莱推出D410以纯功率放大器来处理后级放大,迎合爱好者需求,同时整套聆听•中国之声方案也有更丰富的改装搭配和玩法,无论是简装的前声场小升级或是全自动前后声场大功率玩法等等,都可以一一实现,细节设计上还不难看出卡莱的发烧之道看得多看得远!

维尔帝中国之声“三姐妹

卡莱V8112和V4108是“姐妹版”DSP产品,从外观看来D410功放则是一个延续,依旧采用卡莱维尔帝专用专模的精压铝铸件,两侧是高流量散热片和安装固定孔。这样设计的好处是把三款产品同样做得紧凑高效,体积大小重量相当,而且在四个固定孔部分可以通过专用连接配件安装,实现多台机器叠放的形式摆放。机身极为扁平化设计,铝铸件的选材卡莱在开模的时候就考虑到各种摆放和叠放方式,选用散热效能最优的铸件,所以叠放也不会影响机器散热。采用“通版”的上下侧两段链接方式,上侧是电源输入接线和一旁的电源通电指示灯和保护状态灯,下侧就是RCA信号输入和喇叭信号输出端,前后声场有独立电平调节旋钮。卡莱还特意为D410配套了电源输入端和信号输出的专用线束转接头,无论用专用插头或是接线连接都非常方便。

设计上D410并没有复杂的前级信号处理部分,可以说是爱好者希望预期的那种纯粹功率放大纯后级设计。前级信号交给两款V系列DSP功放负责,基本升级改装可以搭四进八出的V4108,更多路数的大系统可以两台D410或以上搭配八进十二出的V8112。

高端电路设计独有心得

打开盖板观察内部建构,首先别以为卡莱把DSP数字信号处理和前级弱信号处理部分移除,剩下功率放大部分就变出纯后级。从诸多细节可以看出D410都是从新的电路排版布局和设计,靠近上部是为满足足额大功率输出的环形线圈,周围布置是发烧级电容,电源输入部分也有独立的线圈和电容去管理,保证输入电流经过精密电路调配在输送到各个声道。下侧的声道控制部分,四个声道分左右两侧工整排列,每声道有独立的音质电容,照顾到桥接功率300W高功率输出,两侧声道分离度做得足够的开阔,确保线路避免互扰,这不只体现卡莱在设计上的用心,也卡莱电子多年以来在高端音响器材研发的独到心得。

低渲染低音染 还原恰如其分

编辑部测试卡莱维尔帝V5.0两分频套装时就分别用卡莱传真系列功放、V8112 DSP功放和D410四路功放推动对比试听。综合考虑到车厢应用空间和卡莱打造聆听•中国之声这套方案的初心,D410推动下V5.0展现优秀的顺性,喇叭听起来宽松自然。试音室聆听的解析力高度会比更高端传真功放稍次,在车厢聆听小编则会说以V8112作为处理中心,D410来推V5.0喇叭这个组合更贴近解决方案的设想,整体不会有过度渲染,而D410的一切发烧功力专注在后级放大处理,恰如其分地交出饱满立体耐听的车厢听感。

小结: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小编认为如果说卡莱维尔帝D410能PK自家老大哥传真、黑金系列高端Hi-End功放是不现实,但就针对车厢应用来说D410会更适合发烧入门的爱好者选用,而且围绕聆听•中国之声整套产品3、4千元单品的亲民价格来说,D410就是爱好者车厢中的萝卜青菜。

卡莱•维尔帝D410四路功放参数 / 输出功率:4Ch×100W(13.8V@4Ω)/ 峰值功率:4Ch×160W(13.8V@4Ω) / 桥接功率:2Ch×300W(13.8V@4Ω)/ 频率响应:20Hz-20kHz / 谐波失真:<0.15%(1kHz)/ 信噪比:>90dB / 输入阻抗:47Kohm / 输入灵敏度:0.1V-8V / 尺寸:223×195×47mm / 重量2.3kg / 广州卡莱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卡莱·维尔帝D410四声道纯后级 恰如其分就是发烧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TestScore/2019-07-23 11:27:03.0/18190.html
关键词: 卡莱 维尔帝 D41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