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伊蔓PP68 DSP功放:三大硬核轻松玩出HiFi音质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肖垚 2019-10-30 14:43    浏览量:19734

《流浪地球》开启了中国硬核科幻元年,更是被“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疯狂洗脑,让无数的车主提高了行车安全的重视。行车安全之后就是关注车内驾乘享受的提升了,为此很多车主进行了音响改装,可是如果改装音响调配不到位的话,那就是车主两行泪。现在,市面上有大把的DSP功放产品,很大的简化了音响改装的过程和调试难度,但如何从众多的同类产品脱颖而出,没点硬核技术那是行不通的,如本文测评的德国EIMAN伊蔓PP68DSP功放,就齐集了三大硬核设计,才能轻松玩出HiFi音质。

德国伊蔓家族式设计语言

德国伊蔓PP系列的两款DSP功放,PP42DSP功放和PP68DSP功放,都是采用了典型的EIMAN伊蔓品牌家族式设计语言,一脉相承的黑色拉丝铝质外壳设计,面板正中雕刻出品牌LOGO,靠上方是散热凹槽,再配合上侧面板的凹槽和底板两侧的散热孔,组成机器的散热机制,能够使机器快速的散热冷却,保持高效的运转。左右两侧面板略长于机身宽度,正好为前侧调控面板及接线端子提供遮挡和保护。整体外观简洁,其精选的材质和精良的做工,让产品有沉稳大气的质感。

接线端口和调控都设置在前方侧面板上,从左依次是两路喇叭接线端子、20针专用线束连接口、4路RCA信号输入、8路RCA信号输出、USB接口、蓝牙模块接口、AUTO REM控制开关、PWR和PRO指示灯、以及电源接线端子。从设置的接线端口看,最左侧的两路喇叭接线口是为能够承受更大功率的中低音或低音单元而设置,让每个不同的音频段都发挥出更好的音质表现。

三大硬核技术

在外观造型上的设计之外,EIMAN伊蔓PP68DSP还有三大硬核技术,之才是Ta最终能够脱颖而出的关键。

硬核一:AB类电路设计,6路大功率输出。拆开盖板,能看到PP68DSP内部的由多块电路板组合而成,但布局清晰合理,每件元器件都是经过精心挑选的优质产品。从端口设置上就能看出PP68DSP支持大口径电源,在电源连接侧有大型变压器、管理电源控制和保险,功率电容和音质电容组成管控输出部分,在4Ω状态下有80Wx4+150Wx2的功率输出,而2Ω状态下能够高达160Wx4+300Wx2的大功率输出,完全可以凭借一机之力,为整个主动三分频系统提供强有力的功率支撑。

硬核二:DSP双核处理器。DSP功放,除了强大的功率放大功能之外,就是其同样强大的数字音频处理器和精准音频处理能力。采用双核高速CPU数字运算,以及96KHz/48位双精度浮点和160兆主频的数字信号处理器,32位业界出色的A/D和D/A转换技术等,功率放大模拟电路和数字处理分为上下两层避免干扰,但又合理的组成了电路整体,将声音的失真达到最低,使这款DSP信噪比超过100dB,总谐波失真小于0.1%。

硬核三:31段EQ调试。PP68DSP的8个声道都可以独立数字化音频处理:输出信号增益可以静音,并从-59dB至6dB增益可调;主动分频有三种专业的滤波器:巴特沃斯、宁克和贝赛尔,分频点从20-20kHz精确度为1Hz,滤波斜率为6dB、12dB、18dB、24dB、30dB、36dB、42dB、48dB共8种斜率可选;另外每个声道都有独立的31段均衡调试,EQ均衡频率在20-20kHz范围内,精确度为1Hz,增益为-12dB至12dB,精度为0.1dB;还有正反相选择和0-6.92m可调的延时设置以及混音设置。

在便捷方面,PP68DSP支持低电平RCA、立体声、蓝牙信号输入,调音也不仅仅是可用电脑软件进行,同样也可以通过蓝牙连接用手机APP调音,更加的简单方便。

点评:如今市面上的DSP功放已经十分泛烂,车主一不留神就很容易伤钱又伤心,像德国EIMAN伊蔓PP68DSP有着过硬的技术,能够轻松应对复杂的原车音响系统,也可以融入更多的音频元素,整个升级过程简单方便又有好效果,算得上是车主的一个好选择。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德国伊蔓PP68 DSP功放:三大硬核轻松玩出HiFi音质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TestScore/2019-10-30 14:43:36.0/18350.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