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远HD P9光纤HiFi大屏车机评测:首创带物理按键操作更方便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张志远 2020-06-09 17:33    浏览量:12650

趁着科技发达的东风,各式各样的屏幕成为人类生活重要一部分。老一辈生活离不开电视,996的小伙伴们时刻有电脑相伴,手机占据了剩余的生活空间,汽车上各种大屏成为第四块被争夺的屏幕大饼。后车联网时代,抖音的母公司字节跳动早前流出消息组件车联网团队,很可能车载抖音离我们不远了,且可以看出整个生态对迟到的字节跳动都翘首以盼。大屏车机集车辆信息显示、导航地图、行车安全和影音娱乐一身,当下的用户市场安全驾驶是第一要务,但怎样才是一套正确好用的车内交互模式行业至今没有一个公认的答案,影音娱乐更是如同鸡肋。FREE7RAVEL行远早前推出光纤HiFI大屏机HD P9,主打SQ音质同时提供更方便的操作体验,新锐产品带来什么更发烧的车机解决方案,就是我们今天的话题!

大部分车型的车机不好用在汽车行业和汽车工业范畴并不是秘密,特别与车友消费者最为贴近的一众国产合资以及日系品牌原厂产品不好用,是行业和车主公认的事实。以新能源车为例,9寸以上到11、12寸的大面积全触摸屏幕非常泛滥,但在实际应用中高度集成的大屏在交互逻辑、AI等方面尚有大量的上升空间。触摸反馈不灵敏,开机死机更是常态,更甚者是重要的空调、导航等因为发热卡死无法动弹,更难以通过一键关机重启解决,非常影响用户体验。

图片来源:网络

行业首创大屏带物理按键

行远HD P9使用一个9寸A+IPS钢化液晶屏,屏幕两侧的按键与普通大屏机的设计并无两样,亮点设计是在大屏顶部两侧的原型旋钮物理按键,左侧是电源开关和音量旋钮调节,右侧是调频旋钮。通过物理按键控制开关机,其实是传统车友最熟悉不过的设计。直观的物理按键操作,减少触摸控制误触的风险,让驾驶者更为集中,有助提升行车安全。此外沿用行远AI无损车机的分体式设计,9寸大屏负责信息采集显示和触屏交互方面的功能,内核是8核的1.8G主频CPU芯片,安卓8.1作业平台。核心的处理模块由独立的主机负责,减少一体式机身的高度集成导致过热卡顿死机等问题,同时配合物理电源开关,直接控制也兼容支持原车方向盘控制,驾乘生活更省心。

主打SQ音质,影音娱乐大翻身!

行远车机的分离式设计,主机模块负责数字处理方面的功能。超薄的H100是一款全分离式光纤HiFi功放主机,设计上便于在手套箱、扶手箱和座椅位隐藏式安装,通过接线与HD P9的主屏结合使用。

光纤与电源输入接线

音源处理部分采用支持最高192kHz/24bit数字音频光纤输入,超过100颗音频专用晶体管进一步提升机器稳定度和输出能力。应用AB类HiFi发烧级数字放大器,四通道×60W稳定功率输出,收音机部分则是荷兰NXP进口收音模块,无论是听音乐还是电台节目,行远的发烧解决方案都大大提高音质体验。内置AI智能的32段EQ适配调整,满足市场上99%原车音响系统调音,通过UI调音界面进行人性化音场定位、环绕延时的DSP调音进阶玩法,精准还原三维音场声效。

点评:音源主机目前作为音响链里的短板,同样全触控的大屏机在使用交互上也是一大鸡肋存在。行远针对性一次解决两大短板问题,实现大屏车机集车辆信息显示、导航地图、行车安全、影音娱乐众多功能于一身的新锐突破口。大屏车机音质也发烧,物理按键操作方便,两者兼得,越来越迎合消费需求!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行远HD P9光纤HiFi大屏车机评测:首创带物理按键操作更方便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TestScore/2020-06-09 17:33:20.0/18640.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