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 Audio超薄低音SW 12测评:这样的超低音才是车主的菜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刘扬 2020-06-12 13:08    浏览量:18591

低音是音乐的基石,基础不牢,听感发飘。许多烧友评价没有低音的音响说这套音响听感脚发软,没有感染力,其实就是说低音弱,没有冲击力。在车载环境里,好低音更是刚需,但许多车主又不愿意安装那种有大箱体,占大空间的低音。特别是现在的纯电驱动车,或者小空间的车型,都要求体积小,重量轻,安装深度浅,但又要有出色的低音冲击力和下潜。这次,在美托声频测评试中,360汽车网测试了来自美国ARC Audio的新型SW系列低音炮,独特的前驱设计,超薄安装,还有一流的超低频响应。

SW12:深度仅为66.5mm的十二寸超薄炮

美国ARC Audio SW12十二寸超薄低音的第一次亮相,在2019年8月的美国Knowledge知识节的展会。首先推出的这款超低音,有双2欧和双4欧的音圈设计,双音圈的设计可以组合出不同的阻抗值而最大可能地发挥出功率放大器的功率驱动潜力。美国ARC Audio在这个产品系列里还将发布10寸的超薄低音。

SW系列超低音应用精压铸铝盆架,并用八辐超薄设计,双音圈双接线柱连接,最大的特色是其安装深度仅有66.5毫米。我们常见的超低音在安装低音喇叭之后,在喇叭背面还有预留空间,使喇叭的音盆振动更顺畅,同时使磁路系统有空气对流而散热。但美国ARC Audio这个系列的超低音,将驱动音盆振动的磁路系统前置,这样就可以使超低音扬声器可以与音箱的背板贴齐安装也不会影响声音的表现。这又使得这款超低音喇叭制作的箱体可以非常薄,甚至可以放置在前排座位下方使用。

前置磁路设计 更大功率承受能力

从外观可以看到,SW 12低音喇叭的磁路部分是放置在音圈前面,磁钢应用的是有超强磁力、稀土材料N42UH钕铁硼合金制造,在温度达到176度的高温下也不会降低磁通强度。在以往很少有用钕磁应用到低音喇叭上,都是因为钕磁制作的磁路系统,在高温的情况下,磁力会下降。

将磁路系统放到低音喇叭的音盆前面,还可以极大地改善低音喇叭的功率承受能力。这样的结构,使磁路系统直接暴露在车内的空气中,而传统的后磁路设计则是在箱体里。音盆的振动还可以直接形成对流而使磁路有更好的散热能力。因此,在安装时,不应将超低音倒装,而是要使磁路外置而有更大的功率承受能力。

磁路驱动部分使用直径为3英寸的CCAW铜包铝线音圈,质量轻大功率。在音盆振动部分的设计也很有特色,特殊设计曲率的振动音盆,和涤棉混编的Nomex弹波,用特制的铝环安装在音盆的底部和音圈连接在一起。这种特殊的结构使喇叭在频繁的振动中有良好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并使喇叭有长冲程驱动力和大功率承受能力。

磁路驱动部分约高出喇叭的安装面约56mm左右,这样的设计也可以起到保护喇叭的作用。在安装与摆位时更方便,即使将喇叭贴在座椅后背,也也不用担心阻碍了音盆运动或损坏了喇叭。从美国ARC Audio的设计原理来看,这款喇叭更可以适合安装在超薄的箱体里,直接安装在座位下方。

特殊处理的长纤维音盆

SW系列的低音喇叭音盆是用纤维素长纤维复合材料压制而成,而且为了增强其疏水特性,进行了特殊的工艺处理。在美国南部和如国内沿海特别是福建广东海南这些湿度较高的地区,这种涂层有助于确保音盆工作时不会受潮而改变音质或损坏喇叭。为了有更好的效果,摒弃掉普通平板式超薄低音的设计,SW系列低音的音盆是用陡峭的抛物线形状,在高强度的震动之下也具有出色的刚性。喇叭的高韧性橡胶悬边也是长冲程设计,特殊的阶梯式递减厚度,有着优秀的回弹力的同时,又不会增加整体的振幅,而使喇叭有更好的瞬态响应。喇叭的引线外面套了一层绝缘橡胶层,可以防止引线与铝制加强环短接而发生短路。喇叭端子安装在盆架上,并绝缘处理同时也可以做到喇叭振动时不会有异响。

适合密闭式小箱体的应用

大音圈外置磁路,使得这款SW 12低音喇叭有着较大的承受功率,推荐应用400-800的功率放大器驱动。SW12超长的线性位移达到15.5 mm,可以使喇叭的音盆移动幅度超过25mm,而可以有强劲的低频输出和较大的SPL声压级。优化的T/S参数设计,使这款12寸的超低音喇叭在18.5L至28L左右的小箱体里,就有很好的低频响应。


美托声频的试音室里,测试用一个25L左右的密闭箱安装,越薄设计越小箱体并没有像传统超薄炮那样的如同“小钢炮”的低音,下潜差、听感非常硬,而是有着大能量的低频响应,并且有非常快速的响应速度,密闭多的设计还使得这款低音喇叭,有较好的下潜而低频的松容度适中,弹性佳。当然,这样的超低音喇叭装箱后,可能比传统意义上的8寸越薄炮箱体要大,但这样的设计对于一些SUV车可以放置在座位下方,同样,它也可以安装在后备箱里,不占空间又有惊人的低频表现力。小箱体而有大效果,这也正是汽车音响改装的新潮流新趋势,无疑,如SW系列这样的低音喇叭,才是车主的菜。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ARC Audio超薄低音SW 12测评:这样的超低音才是车主的菜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TestScore/2020-06-12 13:08:22.0/18650.html
关键词: ARC Audio 美托声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