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oControl D-6.1200矩阵DSP功放 专为主动三分频而生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张志远 2020-08-20 18:05    浏览量:21229

因为《乐队的夏天第二季》里面被淘汰,五条人乐队反而刷了高流量,而且更在热搜榜被网友出了更为轰动的“又得去捞五条人了”热门梗。这支在2008年就出现的内地摇滚乐队,一直坚持自己音乐风格,甚至无惧在《乐夏2》中被淘汰,临时换歌演出就是坚持自我乐在其中,只需要今日份的快乐。这个精神让不少乐迷甚是喜欢,纷纷都对这支宝藏乐队路转粉。在汽车音响市场,一直坚持自我音乐风格的宝藏品牌并不多,美国AudioControl就是其中之一。以RTA频谱分析仪器为人熟知的AudioControl其实还有汽车音响、家用音响的功放和前级处理器等产品,近年更大力发展DSP音频处理器,最新的大功率矩阵DSP功放D-6.1200,拥有多个AudioControl独特技术,几大亮点设计为车友提供功放和DSP音频处理器的最佳合二为一高效音响系统解决方案,专为主动三分频系统而生。

在年初的CES 2020电子类消费品展会上,就发布多款DSP处理器和功放类别的新品,加紧市场步伐。中国市场在广州市瑷德福电子有限公司代理运营下,积极把多款重点新品带给国内的汽车音响爱好者,D-6.1200就是其中一款重磅产品。作为AudioControl旗下Matrix DSP功放系列目前最强大的一款处理器产品,从D-6.1200命名方式不难看出。“6”代表支持六通道大功率输出;“1200”的意思指每通道稳定200W@2Ω输出,6路总额就是1200W“D”则是非常有意思,既可以代表其使用大电流的D类功率放大技术,也能代表这款DSP功放可以搭配AudioControl强大的DM-RTA音频测量仪使用,对车厢声场的音质进行全方位的校正。

一体化机身支持大电流高效散热

D-6.1200的机身采用一体式全黑铸铝件制造,表面拉丝处理,除了右上角的“AudioControl”logo,中间也有品牌代表性的白色波浪图案。两侧和底部则是铸铝元件处理方式,不加入后续工艺让其有更好的散热能力,同时可见两侧底部留有大尺寸对流空气槽疏导空气,机身的后侧是整面大型散热格栅处理,在机身底部也设有一条横穿机身的散热凹槽,满足其大电流大功率的通风散热能力,保持稳定。

隐藏面板打开满眼惊喜

机器采用隐藏式调控面板设计,机身上面板可以拆卸露出下面的调控面板。这里可以发现D-6.1200产品上的几个亮点,首先是中下部一整排醒目的指示灯,从左侧开始是电源信号、保护信号和通信信号灯;往中间可以看到独特的MILC Source Clip指示灯,MILC功能为最大输入电平控制;再往中间则是Maximized Inputs输入信号指示,分别可以观察到高电平、前场1、2声道、后场3、4声道以及超低音5、6通道的信号;在最右侧就是Maximized Outputs输出信号指示,分别对应1-2声道、3-4声道、5-6声道;回到靠左侧的指示灯之间,会发现这里有独特的GTO Signal Sense开关,往左为开往右则是关闭,开启后D-6.1200就可以进行智能信号感应,自动侦测传输信号并在调音软件中显示。

指示灯往下是非常清晰易懂的调控面板指示,对应下侧单边设计的机身调控面板。从右上角开始依次是预留的Option Port选择端口,可用于蓝牙模块等扩展功能;接下来是扬声器信号输出接口,并提供多组专业接线端方便接线;往中间是ACR-3线控接口、USB接口;喇叭信号输入有四组接线端,分别为前高电平信号、1-2声道、3-4声道和5-6声道;再往左侧是6路的RCA低电平信号输入和一对RCA信号输出端;最左侧的电源接线端和保险端,可以看出D-6.1200是足额的大电流大功率设计,三组40A共120A大保险,接线端是大端口设计,最大轻松支持3号线,确保足够的大电流传输支持。

大功率、高信噪比

D-6.1200打开盖板后会看到除了后部的密集散热板,剩余的部分都被紧密布局的电路“塞满”。左上侧一个巨型变压器和一组滤波电容,针对车载功放的高效D类功放,大环形变压器加上升压电路不仅节省空间,也能为功率放大处理提供好电源。两层的精密PCB电路板上层是前级信号处理,除了GTO信号感应开关,还有对应盖板上的LED指示灯。下层紧贴散热板,可以看到一组六个MOSFET功率管分别对应六路功率输出,满足每路125W@4Ω、200W@2Ω的大功率输出,4Ω桥接功率更达到400W。电路经过精密测试实现优秀的屏蔽,能做到102dB的高信噪比,THD失真度为<0.01%

专利黑科技加强大调音组合

能与自家强大的DM-RTA频谱测量仪配对使用,加上多个AudioControl的黑科技支持,D-6.1200的DSP调谐功能更是强大中的强大,可以非常精细调校声场。每个声道有30段参数EQ均衡,针对支持全主动三分频系统的设计,分频模式可在低通、带通、高通中选择,支持20Hz-20kHz的响应频率,12-24dB/oct.莱利宁克的衰减斜率,调节频率精确到1Hz,支持联调。还有一大特点就是独特的AccuBASS专利技术,可以进行低频校正,做到准确精细的声场效果。

点评:AudioControl这台D-6.1200矩阵级DSP功放,针对全主动三分频6路系统,同时也可满足作为3路、4路和5路系统来使用,体积与一台普通DSP无异却拥有非常强大的功能,特别在搭配DM-RTA频谱仪下,加上多个独家专利黑科技,天生就能轻松做到精准无误的声场相位、延时等精校。在8月21-22号的MECA中国苏州站同场,会举办AudioControl主动分频DSP调音大赛,用的就是这台D-6.1200机器,让苏州地区的各位调音大师大显身手。

AudioControl D-6.1200 / RMS输出:6Ch×125W@4Ω、6Ch×200W@2Ω / 桥接输出:400W@4Ω /  信噪比:102dB / 失真度:<0.1% / 频率响应:20Hz-20kHz /

想了解更多Audiocontrol汽车音响信息,请联系广州市瑷德福电子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400-803-6682,联系地址:广州市南沙区东涌镇太南路481号博盈工业园6栋3楼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AudioControl D-6.1200矩阵DSP功放 专为主动三分频而生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TestScore/2020-08-20 18:05:12.0/18751.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