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S西雅士SP6.2两分频套装试听:明亮顺滑延续发烧经典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张志远 2020-08-21 16:48    浏览量:17622

用OEM代工订制来提升汽车音响品质音乐氛围,早就不是新鲜事物,随便一数我们会发现大量的汽车品牌都通过这个方式来提升品位,早些年就有奥迪定制的B&O音响引起潮流,后续陆续跟进的就有BMW宝马定制的B&W宝华韦健、宾利定制的Nami、大众的丹麦丹拿等等。国内市场存在感很浓的音响大牌BOSE,更有英菲尼迪、小鹏P7、红旗荣威别克、几何汽车等丰富产品线。但说起音响业界高端OEM配套的鼻祖级人马,不得不提来自北欧发烧音乐圣地的挪威。挪威SEAS西雅士,一直为欧洲顶级音响提供扬声器单元,高端OEM代工更是SEAS的代名词之一,出自SEAS之手的原装汽车音响单元,每一款都能成为发烧友心目中的经典之作!

SEAS全名(SCANDINAVIAN ELECTRO ACOUSTIC SYSTEMS),SEAS取其首字母缩写,中文名为西雅士,是公认的世界著名喇叭单元生产商,70年来只坚持一件事,就是研发、生产超高端扬声器。本期主角SEAS的SP6.2两分频套装喇叭,独特的中低音单元设计可以说在高端扬声器领域赫赫有名,特别有超20年以上发烧音响经验的老烧友,肯定对这款产品非常熟识。用上数十年经典设计的TPX透明音盆SP6.2充满亮点,特别是目前车载扬声器市场PP盆、编织盆、碳纤维盆、纤维纸盆甚至陶瓷盆都竞争激烈的情况下,独特的TPX透明盆配宽边织物高音组合的SP6.2,三大设计亮点为车友带来十足的新惊喜。

SEAS数十年的经典之作

整套产品最大特色离不开围绕透明的中低音音盆,这个设计无论颜值和音色表现上,都有SEAS对高端扬声器还原效果的独特理解。TPX透明音盆搭配底部标志性红色磁铁,一看难忘。TPX是运用高透明度树脂中唯一的结晶性聚合体制作,有重量轻、刚性足、耐高温和高功率承受能力等特性。软顶防尘塞与同芯柱通孔消除了前腔谐振,提升动态范围。外围是天然橡胶悬边,进一步提升喇叭顺性和回弹力,压铸铝盆架有足够的坚固度后部气流通畅,磁路针对车厢环境针对性调校进一步降低失真。中低音单元音色跟独特透明的音盆一样,透明清晰度高,响应平顺准确。

双耦合腔体高音

25mm高保真软球顶高音,SEAS选用是来自Lotus莲花系列的宽R悬边高音单元,Sonolex丝织物振膜加入特殊阻尼涂层处理,提升分析力和细腻度,较为少有的双耦合后腔体设计有效降低谐振提升频宽,高频延伸可达25kHz。钕磁液冷的动力系统,好处是平滑的频响耐听不刺耳,极地失真而松弛有度收放自如。

低调严谨 高贵而不贵

定位高端扬声器的体验款、入门版,SP6.2在低调中散发着SEAS西雅士的严谨作风,外包装是高级全黑航空铝箱,填充厚实的海绵体保护扬声器。产品100%纯挪威原装生产并进口,特别是各个元件部分全由SEAS自行监制保证极低公差。50Hz-25kHz的阔频宽还原,SP6.2则设计得非常易推,不吃功放。90dB高灵敏度,80W-150W功率范围,让车友体验北欧高端喇叭并不难推的享受。专配高阶分频网络,带来精准调校的音色表现。

试听李克勤的《情非首尔》,歌曲中特色的洞箫伴奏悠扬带劲,与小提琴、低音吉他部分相映成趣,琴声清脆柔美,既相互交缠又能相互分离。人声部分温润饱满,除带有磁性外,李克勤唱腔特色的抖音清晰,临场感十足,零瑕疵的人肉CD机唱功非常入耳。

360汽车网点评:人民币¥6,600元价位,SEAS西雅士这套SP6.2高贵好听而不贵,也十分符合现在车友简改就有好音质表现的理念。更重要是有个性十足的独特颜值,数十年的世界级经典之作,满足初烧追求,轻易虏获车友芳心。

SEAS西雅士SP6.2两分频技术参数 / 额定功率:80W / 峰值功率:150W / 灵敏度:90dB  / 频率响应:50Hz-25kHz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SEAS西雅士SP6.2两分频套装试听:明亮顺滑延续发烧经典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TestScore/2020-08-21 16:48:48.0/18760.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