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大!揭晓AudioControl DM-810的三大技术奥秘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刘扬 2020-09-09 11:25    浏览量:17411

汽车音响里,随着越来越多的原车信息与音视频部分充分融合,后装音响系统升级的难度越来越大,这是因为原车音频信号越来越多的如有主动分频,延时或EQ。加装音响系统必定要考虑到如何整合原车音频,这也是现在越来越多加装DSP处理器,并与原车线束无损对插,并且要求可对原车音频信号可以混频EQ、延时等处理。这也对汽车音响改装技师有更高的要求,要充分懂得测试原车信号,否则音响系统输入信号有问题,将导致音质劣化而效果更差。AudioControl作为美国的老牌汽车音响,针对这类汽车音响升级推出了十声道DSP处理器DM-810,今天360汽车网为大家揭晓其三大技术奥秘。 

AudioControl不只是测试系统强

华为任老说过,可耻的是美国政客,美国民众、美国货是值得我们尊敬的。在音响界,美系品牌的技术实力的确值得称道。从音响品牌、音频测试软件,汽车音响安装标准等等,美国的确有技术功底和先发优势。

AudioControl这个品牌被汽车音响界所熟知,大多都是认为其是做汽车音响测试系统的,从最初的AudioControl 3055的RTA测试和SPL声压测试仪,在汽车音响赛事中也一直应用。到现在支持苹果手机应用的CA-4100 RTA测试,可以测试输入与输出信号的DM-RTA,这些测试系统都是业界最强大的存在。但其实美国AudioControl,在针对原车音频处理,功率放大器等方面,也都有其极为强大的优势。这次我们测试的DM-810,更是AudioControl在2017年就获得美国CES创新奖项的产品。

AudioControl DM-810十声道DSP处理器

DM-810是AudioControl开发的支持八进十出的纯DSP处理器,采用超薄前端单边连接的布局方式。从外接电路来看,这款DSP支持8路高电平,8路低电平RCA和一组光纤与同轴数字音频信号输入;在输出部分,有10路低电平RCA输出。高电平输入端子,电源端子的插口都可以直接拨出连接线束再对插。

在DSP右侧的option port选配件连接端口,可以外接如外置的蓝牙模块或者其他外置播放器等。网线端口可以连接外接的线控,旁边是小型的USB连接端口可以连接到电脑软件操控。在电源部分连接时,注意在正极部分连接一个3A的保险座。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从DM-810的正上面可以看到,高电平和RCA输入的5、6声道是单声道模式,可以连接原车的如中置声道、独立的超低音声道。在输出端是对应为9和10声道的低电平输出。在正上面另外还有相应信号通道是否工作的指示灯,包括USB连接电脑都会显示出来。

MILC,AccuBass和RTA三大技术奥秘

主动分频、时间校准,EQ均衡,高低电平信号输入,数字音频输入,这些都是DSP处理器的常规功能。AudioControl这款DSP处理器在这些常规的功能基础之上,还有三大创新性的技术,其中有两项可以说是AudioControl的独有。

一,MILC技术,在DM-810的正上方可以看到有一个MILC的指示灯,这是DM-810针对输入信号动态检测削波失真的警示灯,当输入音量过载时,可能使输入信号本身存在失真。DM-810内置侦测电路,就会检测到失真信号,而让你在调校时,不用担心超出DSP的负荷。

二,独有的AccuBASS技术,DM-810在信号输出端设计了其独有的AccuBASS技术,它可以针对原车主机信号的低频进行动态补偿,小音量也有好低音。它可以关闭,也可以通过信号强弱调整开启与关闭,并对低频均衡补偿的强弱进行调整。在Acctive指示灯上可以让你感知到补偿信号的强弱与否。

三、输入输出的RTA频谱技术。作为一个有着强大音频测试仪器开发的公司,AudioControl当然也将这种技术应用到了DSP调校技术中。而且DM-810还可以对输入信号RTA显示出来,让你对输入信号的频谱,EQ和延时等有更好的调整。当左右声道有较大的延时时,RTA频谱将会出现梳状滤波,而让你可以轻松地看出来。这个强大的功能不再是盲人摸象式的对原车信号进行简单混频合并,而是可以精准地测试原车信号,而使加装的音响系统在信号输入时就确保高保真。豪车再复杂的输出音频信号,它可以一一侦测并精准调校,这款DSP处理器,技术含量,的确高。

点评:AudioContrl这款DM-810不仅是在DSP数字音频技术方面有着强大的功能,针对汽车音响后装升级、原车音频信号的处理、车主听感的实际应用,都有创新性的开发,这种技术在全球可以说都是独一无二。DM-810,强大。

想了解更多AudioControl汽车音响信息,请联系广州市瑷德福电子有限公司,联系方式:400-803-6682,联系地址:广州市南沙区东涌镇太南路481号博盈工业园6栋3楼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强大!揭晓AudioControl DM-810的三大技术奥秘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TestScore/2020-09-09 11:25:10.0/18810.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