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必伟AM RS版参考级喇叭 音色均衡精准控制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张志远 2020-10-21 18:47    浏览量:21893

新一期的《我们的歌》节目,无论是谭咏麟+李健演绎的《水中传奇》还是钟镇涛+冯提莫演绎的《大海》、容祖儿+希林娜依·高的《母系社会》,都炸出了超嗨的神仙现场,为乐迷粉丝津津乐道,重新编曲奇妙搭配,给现场观众和家庭观众都带来了听觉盛宴。这个以新生代歌手搭配华语乐坛经典榜样歌手联手创作改编金曲的潮音竞演综艺节目为平淡的综艺市场带来不少惊喜,看点十足。说到汽车音响善于制造听觉盛宴的“选手”,日本Bewith必伟绝对榜上有名。同样必伟也以独特搭配著称,喇叭设计配合声底调校让165mm的单元有8寸、10寸低音的效果,两分频更是妙搭1寸高音和3.5寸中音就有出色音效。早前必伟推出了全新升级的Reference AM鉴赏级AM RS版喇叭,虽然没有用上必伟看家的偏心锥技术,但通过细节优化改善,照样带来听觉盛宴!

全新的必伟AM RS版喇叭,延续系列中“AM”即为Alumium镁和Magnesium铝材质组合,分别取其首字母。全系产品均用上镁铝合金的特色设计,分别提供名为Reference AM Trio三分频,由25mm的1寸高音、88mm的3.5寸中音和165mm的6.5寸中低音,加上两套分频网络组成;名为Reference Am Duo165的两分频套装,由1寸高音和6.5寸中低音,加上两套分频网络组成;也有名为Reference AM Duo 88两分频套装,搭配独特的两分频组合,用88mm的全频中音搭配25mm就有出色的声场音效。全新的AM系列喇叭优化提升后,喇叭底部的标识也改为“RS”,所以新一代的必伟AM也叫AM RS版。此外针对听感需求,追加一款L-165RW低音喇叭,同样是6.5寸设计,可以应付更专业高端的低音效果追求。

新高音不带“S”?

全新的L-25R高音在系列中有特殊地位,从底部的识别标签看产品已经改为L-25RS,但是产品名称则沿用L-25R。这款25mm的一寸高音升级改善磁路系统,并且让产品整体的刚性、阻尼实现更加的平衡,配合原厂的长后腔组件,摇身一变成为带后腔的高音设计。铝镁球顶振膜加上强化磁路,长后腔让更佳更阔的频率响应,轻松实现3kHz-50kHz的超阔频延伸。

中音改进全新钕磁电机

L-88RS中音无论从尺寸、细节和结构设计上与旧款L-88R基本一致,最大改变是难以用肉眼分辨的盆架部分,升级精进采用了全新的铝镁合金盆架,磁路也更新为S-NeodiumMotor的增强钕磁电机,此外必伟标识全频中音在音盆形状和厚度上都有微调以提高性能。改进的铝镁合金盆架进一步提升刚性,单元有更为稳定控制能力。全新钕磁通过更高磁通量的钕磁体,加上宽边设计,让声压级输出提高3dB,密度感和线性表现大大提升,解析力增强不少。

中低音——是优化更是重生

虽然保留了旧款扬声器的盆架设计和总体尺寸,但L-165RS从音盆振膜和防尘膜上都采用全新形状设计,与L-88RS中音一样也用上新的铝镁合金盆架,让单元重量轻同时刚性更强。新设计在配合同款S-钕磁电机,喇叭可以覆盖更广的中低音频域,同样也是全频级别的设计,能有7kHz的高频延伸,下限也能到40Hz的低频域。

极具线性低频响应

新设计的L-165RW低音和中低音L-165RS设计接近,外观上目测也没有强烈差异。小尺寸单元可以做低音喇叭是必伟的一大特色,这款L-165RW作为低音可以做小箱体,在目前讲究好音质又省位置空间的需求下是一大优势,最小箱体容积可以做到3L,而要达到最佳表现力的低频则建议搭配8L的密封箱体做效果。用单路150W或者桥接两通道150W来推,能实现线性、自然同时量感充沛的低频,换言之L-165RW非常方便后级搭配驱动,流行的DSP功放和必伟的单通道功放来驱动都卓卓有余。

L-165RW与L-165RS对比

小箱体中的L-165RW

360汽车网点评:虽然在品牌产品下AM RS属于入门级单元,但从其Reference鉴赏级的名字来看,必伟AM RS版的众多特色设计,产品足以具备高品质的鉴赏需求。而必伟则是针对市场,更精准去定位区分入门玩家和发烧友之间的微妙细节差异,通过AM RS版用户可以感受到必伟产品的靓声系列,更有定位精准高还原度的声场表现,产品同时对车辆功耗要求不高,容易推出好效果。通过AM RS喇叭锻炼耳朵,提升品位追求,再去升级必伟更高端顶级的单元,这是必伟的鉴赏之道!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日本必伟AM RS版参考级喇叭 音色均衡精准控制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TestScore/2020-10-21 18:47:45.0/18881.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