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DD新一代M4000单路功放满身黑料 小体积大功率还能玩音质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张志远 2021-06-29 18:55    浏览量:11457

每年行业大型展会,都是每个品牌推出新品争夺关注度的舞台。在今年5月中下旬举行的2021九州深圳展会上,就有一大例外。澳良企业旗下代理运营的美国DD Audio不但没展出新产品,更把新产品的资讯藏得严严实实。实际上不能怪他们,事实是美国DD推出的新品为了做最好测试验证,没有特意去赶展会的“尾班车”。素有低音王子美誉的DD Audio更是专注把产品先做好,再选合适的时间与乐迷见面。

全新一代DD M系列

时间一转往后移到6月22日,美国DD正式在官网更新了新品信息隆重发布了全新一代的M系列单声道功率放大器,系列包括有M2000、M4000以及M8000三款,从命名方式不难猜出数字代表着功放的输出功率。美国DD运用最新的半导体技术,加入目前先进的低音功放元素,更重要新功放设计概念,不负低音王子之名,更是拥有不少独特玩法值得音乐爱好者认真看看。

好的低音不是越重代表越好,不过好的大功率低音功放则需要充足内部设计符合动能输出需求,特别是动不动超几千W的大功率输出来说,扎实厚重可以算是一个硬指标。小编收到这款美国DD最新的M4000功放进行测试,开箱第一反应就是很沉。功放虽然体积并不大,330mm×230mm×66mm的尺寸,但单体重量则达到7.25kg,十足的重量级。


紧凑体积高效散热


从外形来看,会发现M4000依然符合目前流行的高效能小体积化设计,而小编认为功放在机身上下两端加上顶部分布的散热条设计,众多的小细节上就展露出强悍的性能。拉伸铝件机身加入优化散热效能的元素,确保高效能大功率同时稳定的工作温度。对应近年美国DD产品大玩个性化定制风格,M4000更是在顶部两个散热格栅之间,预留了个性定制空间,用户可以根据需求选用特显个性风格的面板+LED灯组合,产品营造出全新的视觉效果。

双电源澎湃动力

传统经典的两侧面板设计,M4000在电源接线端就可以看出其深厚的“功力”。支持双电源输入,支持大线径电源线对接,双接地,这样做电路更简洁纯净,输出大功率的标配设计,而且接口都经过镀银工艺处理,细节都是带来澎湃稳定电压传输的保证。

独特ZVL同步信号

另一方面美国DD全新一代M系列功放,在前级调控面板加入独特的ZVL信号输入设计。这是对应发烧的超低音或者声压系统,往往需要用到多台功放驱动多个超低音单元,美国DD为了实现更稳定的多台功率放大器零误差同步,推出的ZVL多功放同步信号模块就有10通道多台连接功能,RCA信号输出多路输出,供应多台功放同步工作同时零延时低失真。值得一提是美国DD这个ZVL多功放同步模块,除了支持多台M系列功放连接,也支持其他品牌的多功放连接改法,省心方便。

足以颠覆现状的D类设计

打开厚重的盖板,M4000内部采用加厚的重型PCB电路板,而且在双电源输入部分用上多个环形线圈,搭配4个2200uf的电容组合的大水塘,维持供应稳定性。整个内部电路实际上是很简单直接的设计,用了不少飞线的接法,信噪比有95dB之高,同时阻尼能做到>400,在1Ω负载下实现4000W输出,2Ω和4Ω下分别是2500W和1400W,而失真度仅为0.2%。同时美国DD也认为虽然大功率输出服务对象都是超低音为主,但是在低通滤波和电源供应部分做足功夫,实际上也足以应付大部分出名难以推动的高端声场扬声器,电路设计简单直接好音乐性,也可以推出声场喇叭的透明度和冲击力。

360汽车网点评:资深乐迷和音改发烧友都知道,大功率输出的功放一直是D类的天下,而近年D类功率放大器得益科技的进步,无论是音质还是转换效率都有显著的进步,特别音质方面都摆脱干冷数码味重的老毛病。美国DD新一代M类功放的设计,则是告诉消费者不单只大力可以出奇迹,更可以侍候娇贵的高端喇叭,除了强悍功率输出,一样能有好音质。搭配独特ZVL同步模块和LED带切频线控等玩法,足以颠覆D类单声道功放!

DD AUDIO M4000单路功放 / 工作电压:9-16V / 测试电压:14.4V / 输出功率:1400W@4Ω、2500W@2Ω、4000W@1Ω / 峰值功率:6000W / 最大电流消耗:400A / RCA输入灵敏度:8-0.2V / RCA输入信噪比:>95dB / 阻尼系数:>400 / THD失真:<0.2% / 频率响应:10Hz-200Hz / 次低音滤波:10Hz-50Hz / 低通滤波:20Hz-200Hz / 带ZVL输入 / 尺寸:330mm×230mm×66mm / 重量:16磅(约7.25kg)/ 中港澳总代理:NCMB澳良企业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美国DD新一代M4000单路功放满身黑料 小体积大功率还能玩音质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TestScore/2021-06-29 18:55:11.0/19230.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