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Venture Silver Reference纯银参考信号线 发烧原声完整顺畅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张志远 2021-08-09 17:53    浏览量:8944

一直说玩音响是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不少人认为音响玩的更是玄学,玩电要讲核电、风电、水电、火电;玩线材讲究无氧铜、单晶铜、单晶银等等高纯度。一边看得极致用料头头是道,一边吃瓜群众觉得故弄玄虚热闹非凡。极致用料加上极致科学手段的背后,实际也是音响爱好者对音品最纯粹的极致追求,最终目的是通透,背景干净,而且顺畅一致平衡的表现力。

为什么说纯金都远不及纯银线

家用发烧音响领域,应用纯银原材制作发烧线材由来已久,随着技术应用进步,纯银线应用在车载音响上在近年也越来越受到追捧。有个别网友指出纯银那么玄学,为什么不直接用纯金线材。小编在这里就要说一下,金银铜铁锡之中,导电性能最好为银、铜、金,而金拥有更佳的耐腐蚀性能。说到导电率,则远不如银和铜,这也是大部分线材都广泛采用高纯度铜,更高追求则采用高纯度银的原因。以发烧音响闻名遐迩的比利时🇧🇪 Venture Audio,认为最高纯度的银材质,能实现信号完美的通路,阻抗最低,发挥出最为优异的声音品质,这也是Venture Audio早前推出Silver reference纯银参考信号线,这款车用发烧Hi-End线材广受车载音响发烧友追捧的原因。

航空级手提铝箱包装,每对都有独立“出世纸”证明卡

独创传导技术

Silver Reference纯银参考级信号线,参考级的品质也是Venture Audio一贯的坚持和追求,应用品牌独特的微波传导技术。早在20年前,Venture Audio一款名为Black Reference线材实现高达18GHz的带宽,正是应用了微波传导技术让顶级Hi-Fi音响圈为之震惊,声名鹊起。Venture Audio创始人DiDi独创的这套微波导体,导体能传输波长300毫米到1米之间的电磁波,对应频率范围为300MHz到300GHz。这传输能力有利于讯号保持完整,高频讯号衰减损失和各频段的不同步可能性大大减少。这样的特性,也可以进一步让聆听者所听到的音频范围变得更顺畅而完整,减少缺失,有明显的同步一致性。

发烧线材最终目的:低感抗、低容抗,低集肤效应

这款线材采用纯度极高的纯银材质作为线芯,配合Venture Audio第三代的微波导体传导技术,线身是独家的特别绕制方式,巧妙把线材的电感值和电容值控制到最小,从而降低感抗和容抗。针对车载环境优化设计,而不是单纯从发烧家用直接移植到车载市场,定制的镀银莲花插头和平衡式双纯银线芯设计,都为了车载特别是容易受到杂讯和震动影响的环境优化。运用一种应用在航天科技的稀有金属物料作为屏蔽层,外层包覆抗震抗磨管套,太空物料通过极端严苛的应用场景实验,能够胜任外太空任务,Venture Audio看中是物料超强的抗干扰性和超长时间的稳定性。发烧线材的最终目的,绕不开实现低感抗、低容抗,同时抑制集肤效应。Silver Reference在独特的传导技术加上太空级物料和科技支持下,传输快而稳定,声场透明宁静,深远而富有层次。

小结:比利时Venture Audio用最高纯度银材质、第三代微波传导技术,使线材传输有更宽的带宽,全频段速率有更好的一致性。因此传输出来的场景具有顺畅完整,同步性更佳的特点。都在吐糟“故弄玄虚”的发烧音响玄学,实际上玄学的由来,是极致科学技术应用的支撑,在发烧汽车音改中一线难求的Venture Audio Silver Reference纯银参考级信号线,Hi-End发烧的参考级,只有极致,绝不是玄学!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比利时Venture Silver Reference纯银参考信号线 发烧原声完整顺畅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TestScore/2021-08-09 17:53:51.0/19270.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