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雅之峰Raphael R2套装喇叭 小升级也有超全面音场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张志远 2022-03-28 18:25    浏览量:11758

来自法国的专业发烧级音频公司Artform Audio雅之峰,进军汽车音响领域以来凭借专业的发烧设计和先进声学技术,满足车友追求高品质音乐的需求。雅之峰在发布期间的Van Gogh梵高V3、Raphael拉斐尔R6两套极受欢迎的产品后,推出Raphael拉斐尔系列最新的R2套装喇叭,小升级设计路线又有专为车载环境量身定制的好听感。

经典高音大进化

雅之峰Raphael R2的定位比Raphael R6要低,对应是小升级高CP值需求,从设计上会发现有很厚重雅之峰以及Raphael拉斐尔系列的元素,满足追求品质、外貌协会玩家的高要求。

原则上定位较低,但R2可视为从R6的诸多元素改良而来,声学技术应用都有提高。汽车音响里面经典的25mm丝膜高音单元,雅之峰R2这个R2-25高音采用铝制设计,振膜是德国定制丝质球顶,外部CNC精工处理支架,金属护网蚀刻雕花保护。雅之峰认为丝膜高音对于声音有天生丽质,但是容易处理不当令高音上限不够,解析力偏弱。选用定制纯天然真丝膜,喇叭腔体上用上独特后腔设计,配搭强钕磁驱动,改善丝膜较常见的偏薄问题,提升足够的延伸上限,自然真实。雅之峰对应小升级安装的需求,对应增加表面特殊涂胶,进一步增强丝膜的刚性和轻质特性,更好驱动而音染变低,线性突出。

中低音单元提升

雅之峰的中低音单元,都会沿用当家技术MSP振膜科技,在R2-165这款中低音上应用是进一步轻量化的轻质一体化MSP音盆,目的很明确就是进一步轻质高灵敏易推动的特性。6.5寸铸铝盆架,薄型支柱保证刚性同时有良好的散热通风。底部大磁钢高线性对称强磁路,用上30mm大动圈设计,底部通风排气。声底调校上雅之峰偏重醇厚中性准确,而且小升级也带来充足的低频下潜。

搭配两阶设计的精调分频,空芯电感和MKP电容、金属铝壳电阻都是发烧元器件搭配,还原顺滑,尽可能发挥出喇叭的清甜中性,自然准确。

小结:Raphael R2套装的整体设计,会发现Artform雅之峰考量的是车载空间近场聆听的环境,高音距离近,在透亮和耐听采取平衡的调校,柔顺不吵耳;中低音在门板安装,调校尽可能降低行驶对发声影响,准确控制力好。这些设计都精准针对车用环境量身而设,小升级也变得超全面。

Artform法国雅之峰Raphael R2套装喇叭

额定功率:50W / 峰值功率:100W / 频率响应:50Hz-20kHz / 阻抗:4Ω / 灵敏度:88dB / 建议零售价:¥4,560元(不含安装调试费)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法国雅之峰Raphael R2套装喇叭 小升级也有超全面音场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TestScore/2022-03-28 18:25:02.0/19590.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