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ADWING路翼RW系列功放评测:好搭好用就是好选择吗?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张志远 2022-05-27 17:51    浏览量:7582

最近有关于超低音,或者是2.1音响系统的低音部分,又引起了坊间和消费者的热烈讨论。究竟低音系统怎么搭配,功放怎样选才能释放出低音应有的表现?最近360汽车网刚好对ROADWING路翼最新推出的RW-1500.1低音功放进行了评测,正好解析一下低音功放选择的一些要点。同期测评的还有同样新推出的RW-90.4、RW-120.4功放,这样除了低音部分之外,整个系统的搭配功放都有不少值得推荐的理由。

RW-1500.1单路功放,术业有专攻!

单声道低音功放,不少车友都懂是专门为推动低音喇叭设计,而目前市场上有形形式式的超薄低音、有源低音箱产品,为什么还需要低音功放来推低音喇叭?原因是有些产品虚标严重,功率数值不准确,光看参数来安装应用未必适合系统;有些产品纯粹得个响,没有扎实有力的低频表现力。

路翼这款RW-1500.1单声道功放,采用黑色拉丝铝机身,单侧输出和连接设计。这台专业低音单声道功放,有着最为专注于低音系统的设计,首先是采用大功率数字Class D电路,从内部看不只有大尺寸的环牛,更有大型电解电容组成“水塘”,提供充沛稳定的电流电压,大动态输出时候更有保证,而且在镀金接线端子最大支持2号电源线,更大瞬间电流,稳定度大提高。

RW-1500.1输出支持双端子并联,可以直接推双音圈的超低音,也可以并联两个超低喇叭。从1500.1这个命名来看,不难看出最大功率支持1500W@1欧输出,额定功率在4欧下有500W,在2欧则有900W。前级信号低通可调,加上带通电路,整个大功率大电流的设计,内部加上散热风扇,如果对低音专用功放有要求,这台RW-1500.1值得一试!

ROADWING路翼RW-1500.1功率放大器 / 额定功率:1Ch×500W@4Ω、1Ch×900@2Ω、1Ch×1500W@1Ω / 信噪比:≥95dB / THD失真度:<0.05% / 频率范围:10Hz-50kHz

RW-90.4四路功放,系统天生好配。

ROADWING路翼最新的RW系列功放,统一家族化的拉丝黑色箱体,顶部上下金属散热格栅中央亮面+红字的“ROAD WING”标识非常醒目。从RW-90.4四声道和RW-1500.1单声道同样的长宽高体积尺寸设计来看,这两台功放就是天生好配的音响系统功放,同样尺寸体积方便摆位安装,一台四路和一台单路的组合,正好满足做一套主动两分频加超低音系统方案。

与1500.1专注于低音不同,四路功放更偏向是声场发声,对应车友日常需求的听感部分,路翼采用是发声品质更高的音质型Class AB类电路设计,前级信号1、2声道支持全通和高通,3、4声道支持全通、高通和低通,分别从50Hz-500Hz可调,频率范围支持10Hz-55kHz。也就是说系统用DSP做音频信号处理,功放全直通信号下,可以满足全频域。

90W@4欧额定功率输出,在2欧状态下则可提升至140W,支持桥接两路270W输出,推动大部分中低音单元和超低音喇叭都一一满足。AB类电路优化设计,有着THD失真度<0.05%,≥95dB的高信噪比表现力,声音品质值得期待。

ROADWING路翼RW-90.4功率放大器 / 额定功率:4Ch×90W@4Ω、4Ch×140W@2Ω / 桥接功率:2Ch×270W@4Ω / 信噪比:≥95dB / THD失真度:<0.05% / 频率范围:10Hz-55kHz 

RW-120.4四路功放,更大功率更精准控制。

对输出功率要求不满足的车友,就要看看这款RW-120.4四路功放,有着ROADWING路翼最新RW系列功放最大的尺寸体积,内部则是最“简洁”的电路设计。

别以为简洁就是减配,实际上RW-120.4除了更大的功率,在同样采用高品质音质型AB类电路之外,更是一款纯后级设计的四声道功放,取消复杂的前级信号电路,让内部更为简洁低干扰低失真。在电源输入大环牛旁边用上两个大型滤波电解电容来做水塘,也让电路有着更充沛的电流供应。

RW-120.4在4欧下输出为每声道120W,2欧下为190W,支持桥接两路360W@4欧输出,保持失真度<0.05%下,信噪比则超过100dB的好表现。大功率加上纯后级设计,推动声场喇叭哪怕是高端需要大功率的中低音单元,也有更精准的控制力,大动态和更佳线性表现,音乐品质自然更甜美耐听。

ROADWING路翼RW-120.4功率放大器 / 额定功率:4Ch×120W@4Ω、4Ch×190W@2Ω / 桥接输出:2Ch×360W@4欧 / 信噪比:≥100dB / THD失真度:<0,05% / 频率范围:10Hz-55kHz 

广州市欧韵电子有限公司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嘉禾街鹤边员村军民东路四巷6号401房

电话:020-36762280

传真:020-36762280

品牌负责人:简小姐 13622231429(微信同号)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ROADWING路翼RW系列功放评测:好搭好用就是好选择吗?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TestScore/2022-05-27 17:51:06.0/19670.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