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朗北欧之声EU-4100四路功放评测 不能错过的精品级之作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张志远 2022-09-08 16:07    浏览量:8502

真真假假,鱼目混杂,究竟怎样去判定一款产品的好坏,当然最好的方法就是去亲测。早在两三个月前,编者在Feelart芬朗汽车音响的试音室,用芬朗的EU-4100四路功放和其他四、五款功放进行过对比试听,发现EU-4100这款产品偏向中高频的明亮,快速、轻松,更有准确良好的控制力,适合搭配超过90%以上的主流喇叭单元。

北欧之声双色风

EU-4100四声道功放,熟识芬朗产品线的朋友不会觉得陌生,“EU”更是代表芬朗高端的北欧之声系列。EU-4100整体是拉伸铝灰色和黑色的双色混搭机箱设计,单边侧出连接,327mm×205mm×54.2mm的体积尺寸,安装更为方便。

可主动分频可做纯后级

单边侧出接线,统一采用高纯度铜镀金工艺处理,支持较大线径电源线,这样确保连接稳定下,电流供应也得到充沛的保障。EU-4100采用兼顾可做前级调控主动分频,同时也支持连接DSP做信号全直通纯后级的通用设计。前级调控两组声道独立,可调高通和低通,频率范围从35Hz-150Hz可调,可调输入电平。当然也有两组独立的信号开关,不使用前级信号模式,一键变成全直通的纯后级功放。

功放的内部,内建是四声道的AB类放大电路,整块PCB版以深色调设计,两侧机身分别有左右对称的一组对流散热风扇和左右对流散热孔。这个设计的目的是维持AB类放大电路的效率和声线输出,同时确保良好的工作温度。甚至对于DIY烧友来说,两个对流孔还可以再加装温控散热风扇,进一步提升散热效率,搭配芬朗内置的实时电流管理和多重过热保护,确保万无一失,安全第一。

100W大功率大电流

精选SANKEN三肯Hi-Fi级功率管,TI的Hi-Fi级运放,双环牛设计,还有IR大功率电源管。功放就是应对大电流的设计,三肯管大电流大功率输出,中高频解析力丰富控制好,音色和控制力不会差。状态下,每声道100W输出,桥接输出支持两路300W,足以推动大部分高端喇叭。

中高频明亮,低频不绵软

试听第一感觉是EU-4100在中高频段上的明亮、快速,正如内部电路和校声都是偏中高频解析力方面的调校,演奏感力度突出而真实,简单直接,音场的透明度很高。理论上偏中高频,在低频方面会稍逊一些。芬朗对EU-4100的调校却也有有较高阻尼系数的设计,对喇叭控制力好,低频表现也会随之得到优化,低频段收束比较快,不会觉得低频绵软偏薄。虽然设定上不是全面兼顾三频的设计,但是EU-4100无论中高频的明亮通透,还是低频的控制力,都有好声的基础,再配合较大功率的输出能力,搭配系统都能让人轻松获得满足的音质体验。

Feelart芬朗EU-4100四路功放 / 功率输出:4Ch×100W@4Ω谐波失真<0.01%、4Ch×150W@2Ω谐波失真<0.08% / 桥接功率:2Ch×300W@4Ω谐波失真<0.03% / 信噪比:>100dB / THD失真度:<0.01% / RCA输入灵敏度:0.5-8V / 频率范围:35Hz-150Hz / 尺寸:327mm×205mm×54.2mm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芬朗北欧之声EU-4100四路功放评测 不能错过的精品级之作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TestScore/2022-09-08 16:07:48.0/19830.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