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剧世家Ultimativ极致7信号线 从导体、绝缘、屏蔽都有独特技术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张志远 2022-10-14 17:48    浏览量:6507

有关于OperaFamily歌剧世家的功率放大器,近年会发现他们的设计团队投入了极大的心血去钻研设计,打造出一系列的高端发烧纯后级功放,功放路数更全面覆盖单声道、两声道、四声道,甚至满足大系统全主动需求的六声道和八声道。这次说的则不是歌剧世家的功放,而是信号线,编者认为歌剧世家针对自身产品需求推出的线材系列,技术投入完全不亚于各型号的发烧功放。

白袍旗舰级信号线

浏览歌剧世家的产品手册,会发现他们在分类和取名上简约统一,各款高端的线材把喇叭线名为传神系列,信号线为极致系列,电源线为原力系列。最新推出的信号线旗舰产品Ultimativ 7极致7,因为独特的外被银色保护套管设计,也叫白袍信号线。简约而又透出调性的设计,让人视觉焦点会自然锁定在产品上,加上镀金碳纤外壳镀铑处理的RCA端子,没有过多繁杂设计,一切最为简单不过。

方芯导体设计

Ultimativ7之下,还有Ultimativ5和Ultimativ3两款信号线,可见Ultimativ7定位是信号线系列中的高端旗舰款式。线材导体、绕线技术和屏蔽材料设计搭配,三款不同定位都有不同设计。从核心导体开始说,Ultimativ7之所以被歌剧世家定为信号线的大哥大,使用是市场上极为少见的设计。方形14AWG单晶铜导体,采用两两螺旋绞织在一起,与常见的圆形芯线完全不一样,从样线的截面可以看出是独特的方芯形状。

从导体、绝缘、屏蔽都有独门设计

核心导体用特氟龙进行绝缘层,在采用棉纱填充作为避振处理,这个也是歌剧世家在高端旗舰级线材上采用的工艺处理,目前仅出现在这款极致7信号线以及传神7喇叭线上。绝缘层做到低容抗低感抗,也是经过长时间测试后最后一致通过的做法。

再看看Ultimativ7的屏蔽处理,用到的是双层的屏蔽隔离设计,4N级别无氧铜交叉编织加铝箔组成,最大程度减少外界电磁影响,从而获得宁静的音乐背景,让更多细节浮现。

从整体设计加上歌剧世家公布透露的数据来看,Ultimativ7信号线会是更适合动态凌厉,有需要久经耐听的音乐类型,针对中高频听感细腻柔和,改善那些声音干硬扎耳朵的听感。而360汽车网评测团队也对这款线材进行了试听以及信号线的AB对比,后续试听视频会安排更新。

小结:OperaFamily歌剧世家Ultimativ7极致7信号线,与过去的信号线大不同,是其两两螺旋呈方芯的导体设计,而从导体、屏蔽、绝缘的处理和搭配,都是歌剧世家高端旗舰级线材的独门制作水准。如果您对市场上的信号线觉得仍不够称心,建议不妨试试这款歌剧世家极致7白袍信号线,独特方芯,充满新意的设计,说不定能虏获你的芳心!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歌剧世家Ultimativ极致7信号线 从导体、绝缘、屏蔽都有独特技术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TestScore/2022-10-14 17:48:34.0/19860.html
0